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失蹤學徒疑跳城門河自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24/1866684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圖片(左圖)顯示利樹源失蹤前背着斜孭袋,該袋及後在城門河被撈獲(箭嘴示);右三為利父。

【本 報訊】20歲點心學徒利樹源,上周三留下遺書離家失蹤五天後,母親擔心兒子安危連日四出尋子,昨午找至沙田城門河岸邊時,發現兒子的黑色斜孭袋在河中漂 浮,擔心兒子已投河自盡,立即報警。警方聯同消防員趕至,消防蛙人落河搜索4小時無果,今晨繼續搜索;母親因過度憂傷,其間不停在場嚎哭,要家人安慰。

其斜孭袋在河面漂浮

尋獲的斜孭袋,與阿源失蹤時孭住的袋一樣,警員在袋內撿獲其身份證、手提電話、一個水樽及一支筆。搜索期間,阿源的父親曾在河邊連喊多聲「阿源」,一臉憂色,跟着又返回救護車上照料情緒不穩的妻子。

自阿源失蹤後音信全無,家人心急如焚,阿源的46歲母親除燒香求神保佑,更連日四處找尋兒子。昨午3時45分,她沿沙田城門河畔找尋,當找至安景街公園對開河邊時,發現一個相信是其子的黑色斜孭袋在河面漂浮,懷疑其子已投河自盡,立即報警及通知丈夫。

警 員及消防員到場將斜孭袋撈起,發現袋內有利的證件及物件,懷疑他墮河,於是召來消防蛙人落水搜索,水警一艘小艇亦在河面找尋;利母獲知河中斜孭袋確屬兒子 後情緒激動,在救護車上等候期間不停哭泣,至晚上6時40分才由丈夫陪同離去。有警員在旁安慰:「未必係咁嘅(跳河),唔使咁擔心。」
消防蛙人分批落水搜索,其間,消防蛙人在河底尋獲一隻啡色鞋,經阿源父母查看證實並非阿源的鞋,搜索行動至晚上8時無果收隊,今晨繼續。

阿源疑因嗜賭欠債,上周三(19日)留下七頁遺書後,離開沙田禾輋邨協和樓寓所後不知所終。失蹤時穿綠白間條衫、藍褲及黑色涼鞋,背住黑色斜孭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25/18667666

失蹤學徒屍浮城門河 
距住所300米 父認屍痛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利樹源父親(箭嘴示)認屍後傷心嚎哭。馬嘉鍵攝

【本報訊】遠在天邊,近在咫尺。20歲點心學徒利樹源,上周三留下七頁紙遺書離家出走,家人四出奔波尋找無果。想不到他失蹤多天後,昨晨竟被發現浮屍在僅離沙田住所300米對望的城門河,父母昨日認屍時哭斷腸,父親更痛心地呼籲青年人要珍惜生命。

選擇不歸路的阿源,生前與父母及七兄弟姊妹分住沙田禾輋邨協和樓兩單位。阿源曾自責「生得好蠢,冇記性又冇用」,上周三(19日)凌晨他留下七頁紙遺書,稱「媽、爸,未能盡孝,來生再見」,透露死意後身穿間條恤衫離家失去蹤影。

連 日來家人在其常流連的地方尋找,可惜均苦無所獲。至前日其母親在離家逾1公里外的碧濤花園對開城門河,發現愛兒的斜孭袋在河面漂浮,消防蛙人奉召在場搜 索,經15小時後,至昨晨6時許,有街坊發現富豪花園對開河面有浮屍,懷疑正是阿源。忙着搜索的蛙人聞訊即趕赴到場,見他雙手屈曲,全身僵硬載浮載沉,遂 將其撈返岸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利樹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消防蛙人於城門河撈起利樹源屍體。

需兩警員攙扶

阿源父親及兄長聞訊到場。當利父目睹愛兒的屍首後,即難忍男兒淚放聲痛哭,需兩警員攙扶上警車,隨後到場的母親雖未睹屍已禁不住哭得肝腸寸斷,不斷嚷着愛兒名字。上警車後,利父更向妻哭道:「你睇佢個頭有血嘅!」警員經初步調查,相信事件並無可疑。

至昨日下午4時許,阿源的父母及兩名兄長,帶備香燭及冥鏹到場拜祭,望着阿源竟在住所窗外望出的城門河投河自盡,眾人均神情哀傷,兄長更雙手合十念念有詞。

利父離開時更向在場的記者說,時下的青年人不應這麼容易就選擇輕生,應要好好珍惜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