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Speed dating公司寄卡廣邀消防參加吸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3/1883055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配對公司向港島南區沙灣消防局寄求愛心意卡,上款還寫明寄給單身的消防大哥。

【記 者龔蕙芝、金敏琍、魏嘉琳報道】全港84間消防局上星期先後收到署名「給單身的消防大哥」的「求愛郵件」,事件在消防處引起哄動。原來有一間跨國男女配對 公司為求與同行競爭,誠徵消防員參加speed dating,並別出心裁地向全港消防局廣發心形邀請卡,有消防員形容收到心意卡後雖然都係「得啖笑」,但確實吸引不少同僚關注。據了解,配對公司正考慮 稍後向其他紀律部隊部門發出邀請信。

各間消防局收到的這封藍色心形邀請卡,均放在一個普通公文袋內,卡面印有「約會成真,遇見真愛」。寄 出邀請卡的配對公司eSynchrony承認上周開始,向全港84間消防局發出邀請函(全港目前合共有86間消防局),目的是邀請消防員參加該公司籌辦的 一對一配對約會,該公司更稱,現時已有多名消防員有意報名參加。

同僚WhatsApp瘋傳「得啖笑」

據 了解,一般商業郵件寄往消防局後,會由主管向上級匯報,決定是否供消防員傳閱,今次有求偶郵件首次在消防局出現,旋即引起同僚哄動,有人拍照後放上消防群 組WhatsApp內瘋傳。據知尖沙嘴、沙田、堅尼地城、沙灣等消防局先收到有關郵件,其後數天,其他消防局亦陸續收到,有人更鼓動同僚集體參加派對。

有駐守沙田的資深消防員承認收到該張心意卡,形容大家睇到都係「得啖笑」,但他表示消防員確容易獲取女性好感,「好多女仔都會對呢行有好奇,講起消防要做啲咩,豐富工作經歷好易傾到偈」,他更笑稱,行內流傳「若要生活好,請嫁消防佬」。

「每次有消防參加 好快爆班」

近 年,有穩定收入保障的男性未婚公務員,包括紀律部隊人員都受情侶速配公司的歡迎,視他們為吸客對象,極速約會公司Colour Match負責人李先生以「屈機」來形容消防員結識異性的優勢,「外形大隻,只要nice啲,就特別多女仔傾慕」。該公司過去半年已撮合四對與消防員拍拖 的情侶,而每次配對活動,只要一有消防員加入,必定以高票被女參加者選為「Man of the match」,「我哋每次有消防員參加,都會通知其他女會員,通常嗰場會好踴躍同好快爆班」。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指,應聘消防員因為有體能及身高要求,所以外形較易獲女性青睞,加上消防員返一日放兩日,有較多時間陪另一半。不過,實際情況是消防員的工作圈子陽盛陰衰,不少同僚是要透過主動參加社交活動才覓得另一半。

香港家庭議會主席耿志遠表示,單身女性喜歡包括消防員在內的公務員的原因,某程度是香港女性希望找尋有經濟基礎及事業穩定的男性為伴侶,免卻日後組織家庭時要為生活煩憂。

政府統計處日前最新報告顯示每1,000名女性只有864位男性,去年便有92.3萬女性從未結婚,當中有39萬人年逾30歲。部份人要透過婚姻介紹所或情侶配對公司搵對象,故近年該類公司競爭激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3/18830556

富正義感 消防吸引OL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收入穩定、外形大隻的消防員結識異性有優勢。資料圖片

【本報訊】Speed dating近年在港大熱,但情侶能否透過這種「新興月老」而情牽一線?有政黨早前做過調查,發現有配對公司以自訂標準為客戶隨機配對,結果有人約會多次,亦未必能覓得心儀對象。

有參加十多次無所獲

情侶配對公司Colour Match負責人李先生稱,一般單身男女參加四次活動以內,應可找到心儀的另一半,但亦有女性參加十多次仍一無所獲,原因是事主條件稍遜卻眼角甚高,結果屢戰屢敗。

他認為最易成功配對的參加者多是笑容滿面,而且表現積極,例如女性主動打開話匣子,向心儀男性追問工作及生活經歷,男性除要表現開朗活潑外,儀容整潔亦是另一關鍵。

Speed dating講運數,當中亦不乏成功者,28歲的消防員Sam年初與同事齊齊參加Speed dating活動,因而結識任職OL的Ashley,女方認為消防員工作富有正義感,加上工作穩定,雙方首次見面已有好感。

經兩星期的WhatsApp交流後,兩人三個月前更正式開始拍拖,雙方唯一需要遷就的,就是上班時間不一,總算是發展不俗的成功例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3/18830558

女冧iBanker 男愛護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單身男女揀對象,除了外貌、性格、談吐舉止外,職業都是重要指標。《蘋果》訪問了全港10間較具規模的婚介及速配公司,綜合他們的調查發現,女性最愛投資銀行家(iBanker),而任職護士和老師的女性,則在男士首選之列。

「女 士年紀越大,越緊張男士做乜嘢職業」。紅線婚姻顧問李威廉指,28歲以上女性以職業和收入作考慮因素,一般公務員包括消防等紀律部隊最「吃香」。有緣人負 責人Maggie指揀選公務員亦要分階級:「要睇係合約定係長俸制,因為福利、人工都唔同。」而男性較緊張女性年紀和外貌,Speed Dating Fever負責人黃新發說,大部份男性不會選擇薪酬高於自己的女性:「男仔多數要求睇相,同埋希望對方細自己三至五年。」

對零售保險最反感

至於最抗拒的職業,男女卻很一致,普遍對零售和保險等銷售工作最反感,「開始認識時會避忌,擔心有推銷目的,或者為人會較勢利」。

香港性教育會會長黎定基表示,從職業分析男女擇偶條件,明顯看到女性要求對方有經濟能力及事業心,既存在「嫁個有錢郎」的心態,又怕對方花心,故希望對方是一名專業人士多於是一名富商,反而男性只望伴侶有穩定職業,更易於駕馭對方。

女士心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黃小姐:「會想醫生做我男朋友,因為細心識照顧人,消防員都唔錯,大隻又man,有男性魅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彭小姐:「鍾意律師,因為有型,口才又好,性格上會理智啲,減少爭拗,消防員太危險,唔會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