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5內地漁民 非法入港捕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breaking/20140809/5277855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水警昨晚行動拘捕5內地漁民。(資料圖片)

水 警南分區人員昨晚進行反非法捕漁行動,至晚上約8時,在長洲以南海面發現一艘漁船進行拖網捕漁,人員於是發出信號示意該船停下,但該漁船未有理會並立即駛 往內地方向。人員追截約半海哩後成功截停漁船。一名55歲姓陳漁民向警船拋擲捕漁用的繩以阻礙人員登船,另一44歲姓陳漁民則跳落海用刀毀壞警方用以攔截 船隻的設備,並在人員要求其返回船上時拒絕合作。

警員其後成功截獲共5名內地漁民(年齡由44至55歲),並以涉嫌非法入境拘捕他們,當中一度取刀毀壞警員設備的漁民,另涉刑事毀壞、海上危害他人安全、阻礙警員執行職務、不遵從警務人員的指示停船及違反《漁業保護條例》禁止使用器具。案件交由水警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breaking/20140809/52778374

【簡體字乞食】網友多區見蹤影 係咪丐幫殺入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網民亦在荃灣及元朗區見到單車裝打扮的青年在乞食。

繼Katrina在昨日見到一名單車裝打扮的青年,在大埔區內乞討盤纏。原來有網民於同日,亦在元朗教育路與大棠路交界,及區內行人天橋上,見到一名同樣裝扮,但卻身型略胖的青年在乞討「飯錢及資金」。

更有網民在前日,於荃灣大會堂對開,亦見同裝扮的青年在乞食。網民Coby Wong目睹已有熱心街坊給了該青年百多元,當中一名女子行近時,他即當場哭喊,擺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未幾女子即掏出一張100元人民幣給他。

由 於新界多區已見有不止一個打扮如單車流浪客的青年在乞食,其裝扮及求助紙牌全部一模一樣,只是身材略有不同;有網民質疑,事件中所見的單車均已上鎖及不是 專業用單車,懷疑單車青年是集團式經營的騙子。有人更指在深圳龍華站,遠至西安亦見過同樣的乞食單車青年出沒,質疑是否已湧入港搵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