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將赴英升學 同門兄弟餞行 16歲黑幫吹雞人 收山前被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25/1884372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出動逾百人在沙田瀝源邨一間酒樓拘捕24名男女。馬嘉鍵攝

【本 報訊】一名年僅16歲青年,在黑幫「和勝和」沙田分支中擔任「吹雞召集人」,專門替幫會召集人馬進行晒馬及毆鬥等非法活動。最近家人發現他加入了黑社會, 擔心他前途盡毀,於是安排他稍後往英國升學,遠離壞人,重新做人。一眾同門兄弟前晚在沙田一間酒樓為他餞行,並順便重選其黑幫職位。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早已 針對該黑幫罪行,派員「放蛇」深入虎穴蒐證8個月,前晚動員逾百警力,在涉案酒樓及多間娛樂場所,將包括這名準備「收山」的少年在內共45名青少年男女拘 捕扣查。
記者:馬嘉鍵

被捕41男4女(14至45歲),分別涉嫌販毒、非法集會、自稱黑社會成員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被捕。消 息稱,當中年紀最小的是一名14歲的學生,至於被捕的16歲「吹雞召集人」,除負責召集同門犯案外,亦會「踢人入會」,擴張勢力。不過,這名少年的家人早 前驚悉他誤入歧途,決定將他送往英國讀書,希望他能改過自新。

前晚,一眾年輕同門在沙田瀝源邨一間酒樓歡送這名「吹雞召集人」,加上他赴 英後留下這個重要職位,亦需要有人替補,故同時在酒樓內進行重選儀式。新界南總區重案組針對有關和勝和的罪案,早於去年12月已派卧底探員滲入該黑幫內蒐 證,直至近日掌握證據,亦得悉有此餞行及重選宴會,於是展開代號「銀畫」行動,進行打擊。

撿獲三把利刀及毒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展示撿獲的武器,包括利刀及鐵通。

前 日(23日),新界南總區重案組、反黑組及情報組動員逾100名警員,根據資料突擊搜查涉案的瀝源邨酒樓,以及沙田、旺角及尖沙嘴區多間酒吧、遊戲機舖及 桌球室等「和勝和」旗下的娛樂場所,合共拘捕45名男女,當中單在瀝源邨酒樓內便拘捕正在出席踐行兼重選宴會的22男2女,當中包括16歲的「吹雞召集 人」,並在酒樓內起獲三把利刀及鐵通等武器,同時搜出少量毒品。警方相信今次行動已大大打擊和勝和在沙田的黑幫勢力。

消息指,「和勝和」是香港現時最大的黑社會幫派,過去曾牽涉多宗嚴重斬人案,最轟動莫過於09年斬殺黑幫「新義安」尖東霸王泰龍。

近年勝和同門亦明爭暗鬥,結果由早年的「單坐館制」變成現時「四坐館制」,現時幫中兩大勢力「大飛」和「雞腳黑」互不相讓,加上牽涉多宗罪案,警方頻頻打擊。

上周五(22日),O記等人反轉尖沙嘴多間夜店,「大飛」51歲妻子亦在河內道樓上吧「鐵竇」吸食可卡因被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