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解碼盒 叉電器 變暗格 無牌樓上吧 插蘇座藏毒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8/1883580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外表是牆角插蘇座、解碼器、電話叉電器、龜苓膏、靈芝禮盒,這些都是藏毒工具。油尖警區在掃蕩俗稱鬼場的無牌樓上酒吧內,發現毒販為逃避警方耳目及 減低被檢控風險,施展蠱惑招數藏毒,但終逃不過警方法眼及警犬靈敏嗅覺而遭識破,警方會根據環境證據等,提高檢控成功機會。
記者:謝明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油尖警區於今年上半年共拘捕13名16至20歲涉嫌藏毒或販毒的青年,比去年同期的21人下跌38.1%;今年上半年更加沒有拘捕10至15歲涉藏毒或販毒的少年,而去年同期則有3人被捕。

油尖警區副指揮官蕭傑雄表示,區內被捕涉及毒品案的青少年人數有所下跌,相信與該警區在過去兩年大舉掃蕩區內的娛樂場所,尤其是俗稱鬼場的樓上無牌酒吧有關。另外,俗稱「K仔」的氯胺酮則仍然是青少年主要吸食的毒品。


油尖警區去年掃10「鬼場」


油尖警區行動主任余鎧均指出,一般會由俗稱「燈頭」的人在網上招攬青少年光顧鬼場,這類鬼場多開設於商業大廈內,保安嚴密,「由大廈大堂、電梯、走廊,以至鬼場所在處所門口都滿佈閉路電視,而且拉晒鐵閘,只有電子密碼鎖,一般人根本冇得入去」。

該區警方在情報及各方偵查下,於去年成功掃蕩10間鬼場,並發現五花八門的藏毒方法。該警區特別職務隊督察尹富坤稱,曾發現有毒販將毒品藏於牆角的插蘇座,「而且個插座仲插住電掣『裝假狗』,我哋覺得有古怪,於是拆開個插座,發現藏有K仔同可卡因」。

警方在另一間鬼場的廁所內,發現貼於廁格的告示牌,其背後牆壁內設有暗格藏毒;解碼器、電話叉電器,以至龜苓膏外賣盒、靈芝禮盒等都成為毒販藏毒工具,余鎧均表示:「試過喺吧枱發現有個電飯煲,我哋覺得突兀,於是打開電飯煲,發現原來藏有毒品。」

余鎧均續稱,毒販以為將毒品收藏不同地方,既可掩人耳目,又可減低被控風險,「佢哋以為就算毒品被發現,只要警方唔係喺佢哋身上搜到,就唔會斷正」。但她指出,警方會根據環境證據如指模等舉證,提高檢控機會。

余提醒青少年切勿誤信藏毒及販毒會獲輕判,指法庭會將他們視為成人疑犯看待,一經定罪,分別最高可被判入獄七年及終身監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8/18835808

賓館變走鬼毒窟難追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余鎧均指出,冒牌樓上吧多開設於商業大廈內,保安嚴密。

【本 報訊】油尖警區於2011年推出「拯救者計劃」,過去兩年大舉掃蕩區內無牌樓上酒吧等娛樂場所,令這類供青少年吸毒及販毒的場所大幅減少。警方近月發現毒 販轉移到區內賓館作為流動毒窟,供附近娛樂場所玩樂的青少年購買及吸食毒品,由於這類毒窟採取「走鬼」模式,警方需以情報主導偵查。

方便夜總會消遣人士

油尖警區行動主任余鎧均表示,毒販以日租賓館房間作流動毒窟,毒販在房內擺放少量毒品,「當有客仔購買毒品,毒販會指示或帶客仔去賓館攞毒品,部份人會即場上電(吸毒)」。毒販採取「走鬼」模式,逃避警方追查。這類流動毒窟每隔幾日就會轉移另一賓館。

余承認,區內賓館林立,而且這類毒窟流動性高,增加偵查難度,警方必須以情報為主導,更要與不法分子鬥快,「我哋收到情報需要分析真偽,但毒販可能已經搬咗竇」。

警方已加強留意可疑賓館,尤其是有前科的賓館。今年5月該區警方先後偵破兩宗這類賓館流動毒窟個案,分別拘捕一人,並在鄰近夜總會的賓館房間撿獲少量毒品。

余說:「相信毒販為咗方便喺夜總會消遣嘅吸毒人士,所以揀選附近賓館做毒窟,警方會留意這類高危賓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