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陳日君籲港人不要害怕 繼續為民主抗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40830/1884977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日君樞機表示,對北京不聽港人聲音感到無奈及心痛。
謝榮耀


【本 報訊】北京以強硬姿態漠視港人真普選訴求,更殺氣騰騰地說為打壓和平佔中做好準備。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坦言,對北京不聽港人聲音、「唔鍾意 聽真話」,感無奈及心痛,但勉勵追求真普選市民「切記唔好灰心」,更不要害怕可能出現的暴力打壓,要有為爭取作出犧牲的準備,「壞人放肆作惡,就係因為好 人唔出聲」。記者:潘柏林 林俊謙 韓耀庭

陳日君樞機昨晚出席九龍佑寧堂舉辦「愛與和平祈禱會」,有近50名教友到場參加。陳日君分享時 坦言,對北京為普選「落閘」感到無奈,「聲音出嚟冇效果,(中央)唔聽」,透露曾與中聯辦人士溝通,要求他們向中央轉達普選意見,但遭回絕,「(佢哋話) 唔傳得,上面唔鍾意聽真話」。

「壞人放肆因好人唔出聲」

面對人大 常委將於明日否決真普選,北京及特區政府將打壓佔中,陳日君強調自己不害怕,市民也不應灰心,「我哋不用害怕,因為真理就係要讓人知道,即使普選失敗,我 哋亦切記唔好灰心」,又呼籲港人要繼續為普選抗爭,更要有準備接受暴力對待,為爭取作出犧牲,指「社會好多人冇能力出聲,有能力嘅人更加要出聲,壞人放肆 作惡,就係因為好人唔出聲」,但他提醒市民抗爭時不應有仇恨,對於有人批評泛民太強硬,令北京強硬回應,陳慨嘆老百姓只是大聲講出訴求,有權的人才是強 硬。

與兩名女兒參加祈禱會的張先生表明會參與佔中,認為當前中央已「冇得傾」,為了替下一代爭取無篩選真普選,「現時更加要企出來」。

而和平佔中三名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昨在facebook向全港市民發出公開邀請,指若特首候選人「出閘」要過半數提名、提委會保留四大界別、候選人數不多過三人,就必定是篩選方案,選舉方法必定不符國際標準。

佔中三子籲市民再次發聲

他們呼籲全民起來為自己發聲,又說公民抗命行動即將發生,而且不會是一次就完結,「欺壓人民的政權,將要面對一個公民全面抗命的時代」。

三子呼籲全港市民於明晚7時,帶能發出聲響的工具到添馬公園,以和平方式表達不滿人大決定,「因為香港人嘅聲音,北京好似聽唔到,我哋要再次發聲」,但表明當晚不會有佔領行動,並已經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陳健民接受《壹錘定音》訪問時透露,早前宣佈計劃在特首辦外舉辦集會後,該地點即被「反佔中」組織搶先向警方申請使用,令「公民發聲集會」要改至添馬公園舉行。成功「搶場」的傅振中則表示,當晚會在特首辦外舉行「支持人大決定」集會。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表示,已經有計劃做好各方面準備應對「和平佔中」星期日晚上的集會,具體處理要視乎實際情況,暫不方便透露行動細節。他重申團體應依法表達意見,強調會依法處理違法行為,又稱不希望有任何意外發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30/18849777

佔中金融組不退縮 揭中共惡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錢志健(左)指不少國際投資行高層已表明會參與佔中爭取真普選;中為戴耀廷。
何家達


【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明天拍板落了閘的香港政改決定草案,和平佔中運動如箭在弦,佔中金融組表明不會退縮,抗爭到底,包括向國際傳媒揭露中共的惡行,以免金融界的聲音被滅聲。

下周三宣讀聲明廣邀外媒

佔 中金融組昨晚在政府總部外集會,約20名金融界人士出席。佔中十死士之一錢志健稱,不少國際投資行高層已表明會參與佔中,透過公民抗命爭取真普選。另外, 金融組亦會利用其他方法制衡中共極權,包括最快下周三在外國記者協會宣讀聲明,到時會廣邀外國傳媒,旨在向世界揭發中共的惡行,「係我哋金融界自己嘅聲 明」。他說,外國傳媒很重要,不希望金融界被滅聲。

在金融界打滾十多年的區麗莊昨稱,已向老闆交代,若下周一上午不見她上班,那肯定是因佔中被警方拘捕,「老闆問我有用咩?我答佢,冇用都要做,要為下一代做啲嘢」。

和 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重申,周日的集會並非佔中,而是假設人大常委落實的草案落閘,就讓市民宣洩怒氣;之後每星期會逐步把抗議力度增加,當中細節稍後公佈, 佔中運動有責任讓參與公民抗命的市民,決定參與佔中前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這樣的抗爭力量才更大。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指特首候選人條件要愛國愛港,美 國也不容許恐怖分子任州長。戴說:「我相信我哋唔係恐怖分子,或支持恐怖分子做特首,只係希望唔同政治光譜嘅人可以參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30/18849780

7.2佔中者設街站 宣揚公民抗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7.2預演佔中的被捕者成立政改關注組,成員在灣仔港鐵站擺街站,招募義工及宣揚公民抗命訊息。
易仰民


【本報訊】人大常委會明日通過政改框架,和平佔中運動同日啟動,7.2預演佔中的511名留守被捕者成立政改關注組,成員在灣仔港鐵站外擺街站,招募日後行動義工及宣揚公民抗命訊息,派發511參加者的心聲,講述為何要參與公民抗命。

街站首日擺設,市民反應正面,511之一的中學生Gary說,希望透過接觸群眾,讓市民明白公民抗命並非如他人所言只是搞亂香港,其實是為了民主進程。他說,期望更多市民會明白他們的理念,不一定需要參與佔中最前線,在他們身後默默支持也足夠。

基督徒勉強中立會助紂為虐
逾200名基督徒昨發起「守望香港宣言」網上聯署,宣言指近日社會充斥威逼利誘催谷遊行、抹黑和平公民抗爭,將有篩選選舉說成普選等,認為基督徒不能對社會不公義閉口,「若在大衞與歌利亞之間勉強中立或鼓勵和解,結果會助紂為虐」。

宣 言斥有人以威逼利誘獲取政治效忠及消滅異己聲音、弄虛作假、歪曲真相、指鹿為馬,發起聯署的發言人王家輝牧師指,網上聯署為期10日,籲全港基督徒及天主 教徒參加。他指特首候選人若要經過篩選才予選民投票,即使一人一票也非真正普選,「民主固然不是天國,但專制更遠離天國」。

已聯署人士包括中大崇基神學院兩名副教授龔立人及邢福增、時事評論員程翔、甘浩望神父及科大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30/18849944

外交部誣衊泛民顛覆中國
陳佐洱同發功 抹黑是恐怖分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佐洱

【本 報訊】北京以國家安全為名,不惜逆港民意封殺真普選,外交部昨發表措辭強硬言論,抹黑香港有人勾結外部勢力,干擾港府施政,企圖令香港成為對中國顛覆、滲 透的橋頭堡;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接受港台訪問時,更將部份泛民人士比喻為「恐怖分子」,指任何國家也不容這些人當選領導。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形容陳的 比喻恐怖及不恰當。
記者:莫劍弦 梁德倫

外交部港澳台司負責人接受新華社專訪,措辭強硬地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香港 內部事務,強調香港作為享有高度自治權的特區,權力的唯一來源是中央授權,「中央授權多少,特區就享有多少」,沒有所謂「剩餘權力」。負責人又批評有些人 「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特區政府施政,不僅破壞香港的穩定與發展,還妄圖使香港成為對中國內地進行顛覆、滲透的橋頭堡」,表明外交部會要求任何人,停止以任 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

陳家洛斥亂扣帽子

除了外交部出手,全國港 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分別接受左派報章及港台訪問,他在《大公報》訪問中,指反對政改方案的人是「歷史罪人」,又抹黑「佔中」是西方國家所慣搞的「顏色革 命」,「就像這幾年來某些西方國家在亞洲、非洲、歐洲導演的一系列街頭政治、顏色革命一樣」,揚言中央及特區政府會以「霹靂手段」對付佔中。

陳 佐洱接受港台專訪時,重申特首候選人要愛國愛港,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又將部份泛民人士喻為「恐怖分子」,稱就算美國也不能容許恐怖分子首領當選做 州長,強調自己不與漢奸和港獨分子交談做朋友;但當被問到能否與公民黨主席余若薇交朋友時,陳未有正面回應,只說若對方不是漢奸,不是港獨就能交談。

對 於陳佐洱及外交部連番抹黑泛民有人「勾結外部勢力」,陳健民形容陳佐洱比喻泛民是「恐怖分子」相當恐怖及非常不恰當,稱香港沒有人會認為泛民會作恐怖襲 擊,威脅香港及國家安全,而陳佐洱亦對美國的選舉制度不太認識,因美國不論選總統、副總統或國會議員,參選要求十分簡單,包括年齡及是否公民等,就算地方 選舉,只有某些州政府限制曾犯嚴重罪行的人參選,參選要求基本上與全國選舉一樣。

公民黨議員陳家洛相信,陳佐洱及外交部言論無非為人大常委明日向普選「落閘」作準備,為高門檻篩選方案出台「開路」,想預先抹黑反對假普選的港人,「為佢哋扣上勾結外部勢力嘅帽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30/18849946

公民黨抗議篩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人大「落閘」否決真普選,令港人普選夢落空。公民黨多名成員昨日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門外抗議(圖),堅持政改方案必須落實公民提名,拒絕將假普選「袋住先」。他們在中聯辦門外高叫口號,又把撕毀了的模擬選票放在中聯辦門外。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中央提出假普選方案,是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希望人大常委明日表決之前能夠回頭是岸,落實真普選,給香港人一人一票選行政長官,否則只會損害中央政府的聲譽及香港政府的管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30/18849948

王丹林飛帆支持港學界行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右)及台學運領袖林飛帆聲援港人爭取民主。資料圖片

【本報訊】人大常委會就政改草案決定在即,公民提名無望幾成定局,學聯日前表明開學即發動罷課,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呼籲香港在學網友響應學聯號召。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亦聲援港人爭取真普選,「風雨中抱緊自由,我們同路」。

「風雨中抱緊自由,我們同路」

身 在台灣的王丹昨凌晨在facebook上發文,指學聯發起罷課抗議北京拒絕給香港真普選,呼籲學生網友響應,「自己的未來自己救,袖手旁觀最可恥。你們, 每一個人,都要站出來。否則,我會以有你們這樣的網友為恥」。八九民運期間參與罷課的王丹,過去多次表罷支持港台學生罷課,2012年反國教期間甚至絕食 24小時聲援。

林飛帆與陳為廷等太陽花學運領袖剛於美國完成巡迴演講,前者昨亦在facebook上表達對港政改的關注。林飛帆認為若中共正式為真普選落閘,「港人除了抗爭自救,別無他路」。他認為前晚解放軍裝甲車駛入香港街頭的高調行徑,「無疑是直接恫嚇香港人民」。

林飛帆等人前晚與身在紐約的華人學生見面,認為聚會令彼此間更了解各地的差異及共同處境,「台灣、圖博(即西藏)、香港、中國,甚至澳門的公民社會,共同的敵人很清楚就是中共政權」,呼籲各地人民持續關心香港,在國際上爭取發聲,「風雨中抱緊自由,我們同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30/18849950

駐港部隊演習 劍指佔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網民上周日於深圳南山區拍到駐港解放軍疑用催淚氣體演習。

【本報訊】和平佔中運動逼近,中共動作頻頻。根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指,有網民在上周日於深圳南山區拍到解放軍駐港部隊演習,場內更有手持盾牌的軍警和扮演示威者的市民對峙,示威者身邊煙霧瀰漫懷疑已用上催淚氣體,演練矛頭直指佔中行動。

深圳進行 用催淚氣體

據 該網站表示,有網民在23日當天於南山區拍下相信是駐港部隊的演練,相中可見有手持盾牌的軍警和示威民眾對峙,軍警後排放了一輛軍用通訊車及四輛迷彩色裝 甲車,被指與駐港部隊的裝甲車極為相似。此外,相片又見到在示威民眾四周有大量煙霧,相信是剛被施放催淚氣體對付,該網站指是次演練應是與佔中行動有關。

本報昨日曾向駐港部隊查詢,近日是否曾到深圳演習及做法是否恒常措施,並查詢是否已就佔中運動有應對策略等,惟截稿前未獲回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30/18849952

全民投票資料無外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健民質疑有人圖貶低公民投票的認受性。

【本 報訊】近日有傳6.22民間公民系統被黑客入侵盜取個人資料,有內地網站更發表突破網站防護系統CloudFlare的方法,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正調查事 件。主理投票系統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發聲明,澄清網上流傳攻破系統的手法並不可行,疑似個人資料名單並非來自投票系統。

黑客無法盜取

昨有傳媒報道,有市民獲警方通知,指其個人資料疑因參與全民投票在網上被公開。有內地網站更解構如何攻破投票系統的方法,表示可找出受系統保護的真實IP地址,又列出一批疑似投票者的個人資料。
港 大民意研究計劃昨發聲明,強調網上流傳的疑似個人資料屬移花接木,並非來自投票系統,因所有個人資料在儲存前,已全部變成不能還原的散列函數,沒有文本可 供黑客盜取,有關個人資料散列函數已於6月30日全部銷漽,紙張選票在7月3日註銷。聲明又指,活動網站與投票系統各自獨立運作,不會出現因資料傳遞而被 截取的可能,系統經多次滲透測試,確保無問題。

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認為,可能有人透過其他渠道獲得市民資料,再說成是全民投票外洩,圖貶低投票認受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