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參加工作假期計劃 往上班切線撼迎頭車 澳洲車禍 兩港女撞死兩個好爸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23/1884175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兩名香港女子駕車在班達伯格高速公路上越過雙白線,迎頭猛撞另一輛私家車,兩車變成廢鐵。互聯網

【本 報訊】兩名參加工作假期計劃遊澳洲的香港女子,前日清晨在香港背包客熱門旅遊點昆士蘭省的班達伯格(Bundaberg)駕車往農場上班時,疑一時心急在 雙白線違例切線爬頭,結果與對面線私家車迎頭猛撞,導致對方車上兩名當地泥水工人當場死亡。兩名闖下大禍的港女亦在車禍中受傷,但傷勢不重。當地警方正就 意外展開調查,肇事的女司機或須負上刑事責任。
記者:關震海 彭碧珊 黎國剛

肇禍的兩名香港女子,分別姓黃(30歲)及姓朱 (28歲),據悉事發時由姓黃女子駕車,兩人的私家車雖在車禍中變成廢鐵一般,但她們的傷勢卻不算重,其中朱女更已出院。居住班達伯格兩年的台灣背包客陳 先生得悉意外後,昨特意到醫院探望及慰問仍留醫的姓黃女司機,他引述對方指意外發生時正駕車上班。據悉,黃女昨天傷勢好轉,已可撐着枴杖下床,情緒穩定, 但談及可能面對的刑責,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陳先生昨天向《蘋果》記者稱,現正設法向兩港人提供法律援助:「她們又是背包客,受害人又是澳 洲當地人,我想當地人給她們的態度不會很好吧?接下來要面對司法程序,我會盡力幫忙!」據了解,當地的台灣背包客在今次事件中都關心港人情況及伸出援手, 但亦呼籲來澳洲駕車時要小心,免生意外害人害己。

司機或須負刑責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現 場是昆士蘭省內近海岸的農業小鎮班達伯格南方一條高速公路(近Childers),前日清晨5時45分,兩名來自本港的女子駕駛一輛私家車南行,欲到農場 上班。其間,負責駕車的姓黃女子,懷疑嫌前面貨車太慢,切過雙白線爬頭,怎料與對面線一輛銀色私家車迎頭高速猛撞,銀色私家車車頭被撞凹陷,車內分別41 歲及51歲的當地泥水工人當場身亡,兩名港女亦告受傷,事後被送到當地Bundaberg Base Hospital。

本報記者昨向調 查車禍的班達伯格警署查詢,警員指事發當日是晴天,是次車禍或屬刑事事件,因為仍在調查,所以不便透露詳情。昆士蘭省中國領事館發言人證實,兩名受傷的香 港女子,是按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計劃來澳洲工作及體驗生活,前日下午領事館已派人探望,但對方並無要求協助;發言人又指班達伯格車禍頻生,今次車禍釀成兩人喪生,料司機 可能要負上刑責。

死者孩子變孤兒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另據當地傳媒報道,兩名慘死泥水工是勤勞工作的好爸爸,意外令其孩子頓變孤兒,有當地報章以頭版報道意外並形容為「恐怖車禍」。

現 場相片所見,事發的公路街燈不多,路面略狹窄,當地傳媒形容現場一帶是交通黑點,曾發生多次交通意外。負責調查的警官前日下午在現場受訪時稱「Get home safely, stop the carnage on the road!(安全回家,停止在公路屠殺!)」又呼籲駕駛者勿鹵莽駕駛。

班達伯格是農業小鎮,人口逾6萬,距布里斯本約四小時車程,風景宜人,除有築巢海龜種群,又是潛水勝地。

曾在澳洲參加工作假期的港人指,班達伯格農場多,如摘番茄等工作最低時薪也近100港元,工作機會又多,故是背包客的工作熱點。不過當地面積大,交通不便,若受僱的農場無宿舍,工人便需於清晨出門,駕乘長途車上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23/18841757

熱心背包客代尋找律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車禍造成兩名澳洲男子死亡,成為當地報章的頭條新聞。互聯網

【本報訊】奪命意外發生於香港及台灣背包客農場打工勝地班達伯格,消息傳至多個澳洲工作假期的facebook群組,不少網民都關心闖禍的兩名香港女子,慨嘆開車時務必要小心。

兩女事主深感悔疚

有當地熱心背包客雖與兩人不認識,但仍主動去醫院探望及代為尋找律師,協助處理事件。據悉兩名女事主知道自己闖下彌天大禍,深感悔疚,只可惜一念之差就帶走了兩位澳洲爸爸的生命,他們再也不能回家了。

車 禍中當場死亡的兩名當地泥水工人,分別是51歲的Mark Smith及41歲的Steven Maher,據當地傳媒報道,兩人周四清晨時分原本開車由赫威灣(Point Vernon)駛往班達伯格一家醫院做水泥工程賺錢養家,不料遇上致命意外。其老闆Brian McNamara嘆稱,意外發生前,他駕駛的車輛與兩死者相距不太遠,初時他僅知道前方發生意外,不料駛近一望,驚見車輛殘骸內的兩名男子正是公司兩位員 工。他指兩死者生前都是「不怕艱辛,熱愛工作的澳洲男子漢,也是我的好友」。意外發生後他的公司特意休業以示哀悼:「有許多朋友都掛念他們。」

兩 位爸爸身亡後,其孩子頓成孤兒。據報道Steven Maher更遺下6歲兒子Jackson,其前妻Karen憶述,死者富幽默感,在任何事物中也能找到笑點,Maher曾是一名專業拳手,縱使生活曾經歷 起跌,直至出事前「他依然努力重新振作」,惜因車禍遭逢不幸。據報道強壯健碩的Maher被朋友稱讚為「無敵先生」(Mr. Invincible),無奈無法勝過命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23/18841759

外地駕車須留意賠償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兩港女駕駛的私家車越線失事後,車頭嚴重損毀。互聯網

【本 報訊】港人經常在外地駕車,但不同地方法規不同,發生意外後要負起的賠償責任亦差異甚大。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提醒市民,在外地駕車時購買保險 有三方面要注意,「要睇第三者責任賠償額夠唔夠,自己墊底費幾多,仲要留意有冇附加條款限制,例如有啲條款會要求駕駛者超過21歲,有一年車牌」。

可加大保額保障自己

以廣東省為例,倘發生意外須按內地法規量刑及賠償,但目前內地法定要求購買的第三者保險(又稱「交強險」),保障額僅約12.5萬元。市民若無加大保單保障範圍,隨時因車禍賠償致傾家蕩產。

又 以日本為例,租車價格內已包括強制保險,根據需要,租車人還可隨個人意願加大保額。縱橫遊業務顧問袁振寧指,北海道及沖繩是港人自駕遊的熱門地,但現時購 買的最基本第三者責任保險,以港元計每日約80元至100元,賠償額僅為300萬至500萬日圓(約22萬至37萬港元),未必足夠保障駕車的旅客。

對於今次在澳洲車禍疑違反交通規例造成人命傷亡的港人,可能面臨在當地入獄,大律師陸偉雄指,事件不存在當事人要求引渡回港受審的情況,因為引渡只涉及在某一地方犯案,潛逃另一地方才可能遭引渡。若當事人不獲有條件保釋,相信短期內都不可離開澳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