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家全七福無牌經營半年被控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21/1883912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福臨門家族七哥徐維均(中)與子女自立門戶,創辦家全七福。資料圖片

【記者韓耀庭報道】「富豪飯堂」福臨門的家族爭產案去年落幕,七哥徐維均自立門戶創辦「家全七福」粵菜館,被揭發已約半年無牌經營食肆。

徐維均回應時承認菜館現時仍未取得食肆牌照,埋怨屋宇署拖延關於防火閘的審批文件,令食環署無法批出牌照。食環署證實家全七福無牌經營,已向負責人提出檢控。

徐維均埋怨屋宇署拖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開業近一年的家全七福仍未獲食肆牌照。

由徐維均於去年9月創辦的家全七福位於灣仔杜老誌道羣策大廈,佔3樓層。昨現場所見,大廈外的招牌寫有家全七福訂座電話,樓下有代客泊車及接待員熱情接待。

記者上前道明來意,獲帶上5樓外等候,當時正有食客在內。未幾,接待員稱徐不在,又稱不清楚牌照問題。

徐 昨再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承認,菜館現時仍未獲食環署批出正式食肆牌照,印象中已收到兩張署方發出的告票,「每日罰緊錢囉」。他解釋,食環署方面已無問題, 但屋宇署要求補充店內的食物升降機防火閘的物料資料,而他在上月底已委託了建築師處理,「啲資料要詳細寫番落文件度」,無奈屋宇署遲遲仍未回覆。

他不滿說︰「往日(申請)14日就搞掂,唔知點解今次咁耐,我個則師日日都問(屋宇署)」。他強調店舖並非僭建或結構有問題,又指偷步營業皆因投資巨額金錢裝修及聘用了大班員工。

食 環署證實家全七福2月後至今無牌經營,發言人表示,家全七福曾持署方簽發的暫准食肆牌照,但該牌照已於今年2月屆滿,現正處理其普通食肆牌照的申請。食環 署稱,早前派人巡查有關處所,發現有人無牌經營食肆,已向有關負責人提出檢控。根據《食物業規例》,無牌經營食肆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及 監禁6個月,另加每天罰款900元。

通常3個月內發正式牌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解釋,新開設的食肆在符合基本法例要求下,須先取得食環署發出的臨時飲食業牌照,一般需時28天;其間食環署會到食店檢驗,如一切合乎要求,正式牌照通常在3個月內可獲發,但有個別個案可長達半年仍未成功,原因可能是有僭建或其他設施不符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