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殺人後挾持的士逃上山 幾近斬甩繼母頭 青年落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9/1883687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批警員手拖手築起人牆開路,讓仵工將女死者遺體移送殮房。文兆麟攝

【本 報訊】21歲尼泊爾裔青年,昨晨在荃灣川龍街住所疑突然失常,持刀狂劈繼母,繼母身中多刀,連頭顱亦幾乎被斬甩,當場慘死;同住一名女同鄉從睡夢中驚醒, 制止期間頭部亦被斬兩刀身受重傷,但仍負傷帶走女死者的7歲兒子奔往附近診所求救,送院治理後傷勢穩定。警方昨下午發出疑兇相片通緝,晚上11時於屯門公 路荃灣段拘捕疑兇。
記者:江寶龍 潘志能 文兆麟 詹家志 劉永明 黃 昇

在逃疑兇林寶(Lawati Sandesh Limbu),身材魁梧、高約1.8至1.85米、逃走時身穿黑、紅色格仔恤衫及黑色褲,警方昨下午發出兩張相信是疑兇在殺人後離開大廈時被大廈閉路電視拍下的照片及生活照,展開全城通緝。

女同鄉圖制止亦被斬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涉斬死繼母的疑兇身高約1.8至1.85米,逃走時身穿黑、紅色格仔恤衫及黑色褲。警方提供圖片

昨晚9時,警方接獲消息指疑兇挾持一輛的士至汀九村近大欖隧道逃上山頭,立即派出60多名警員連同警犬,並帶同夜視鏡到場搜索,至深夜11時,疑兇逃離山頭,行至屯門公路荃灣段,被搜捕警員發現拘捕。

消 息稱,疑兇林寶與44歲父親、42歲繼母(女死者)、繼母所生的7歲弟弟及兩名女同鄉,同住川龍街89號仁愛樓六樓一單位。據悉,林寶1996年隨家人由 尼泊爾來港定居,過往並無家暴紀錄,但林寶數年前突精神有異,家人認為他是邪靈附身,遂送他返回家鄉求醫,其後返回香港繼續生活,並在地盤當散工。

昨晨約6時15分,當時三母子及一名42歲女同鄉在屋內,據悉並無發生任何爭執,其間林寶突進入廚房向正在煮食的繼母施襲,並先後揮舞兩柄彎形菜刀及一柄生果刀向繼母狂斬,她頭、頸及胸部各中多刀,其中頭顱更被斬至只剩皮肉相連,幾近甩脫。

正在睡覺的女同鄉被嘈吵聲驚醒,走出見狀亦遭人狂斬,頭部中兩刀受傷,當時她見女死者的7歲兒子亦在場,恐他亦受傷害,立即拖着他狂奔落樓,逃至50米外戴蹸趾夫人分科診所求救,醫護人員一方面為其敷治,一方面致電報警。

7歲弟弟幸沒有受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昨晚派出直升機於大欖隧道附近搜索疑兇蹤影。

警 方初時以為是打架襲擊案,豈料警員登樓調查後,赫見案發單位血迹斑斑,一名女子滿身鮮血陳屍現場,立即通報上級增派人手到場。受傷女同鄉事後被送院治理。 警方在場撿獲三柄兇刀,其中一柄在爐頭上,由於不排除疑兇仍匿藏大廈,大批警員立即封鎖大廈五個出入口及對開川龍街至沙嘴道50米範圍,派出警犬一同搜 捕,氣氛緊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遇襲女同鄉頭中兩刀,事後被送院治理。

事 後政府化驗所人員及法醫到場蒐證,其後仵工將女死者屍體移送殮房。劫後餘生的7歲男童並無受傷,警方尋獲男戶主及另一名同住女同鄉返回照顧男童,並帶走數 名同鄉鄰居返署調查。荃灣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何鎮宗表示,兇徒逃走時身上並無兇器,案件列作謀殺處理,初步懷疑他精神有問題,同時亦會循家庭問題調查 其行兇動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9/18836876

半百機動部隊「洗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機動部隊成員手持盾牌在場搜捕疑兇。

【本 報訊】21歲疑兇林寶弒殺繼母後逃之夭夭,由於他屬於危險人物,令市民人心惶惶,警方大為緊張,兇案後立即封鎖案發大廈所有出入口及對開50米街道範圍, 荃灣警區多名高層親臨指揮搜捕行動,其間封鎖範圍內數幢住宅居民必須登記出入,近10間銀行等商舖一度無法營業,至晚上案發大廈才告解封。

多間商舖一度停業
昨 晨7時許案發之後,警方立即封鎖案發仁愛樓五個出入口,以防疑兇林寶逃脫,其後警方再擴大封鎖範圍,由對開鱟地坊至沙嘴道一段的40米長川龍街至鄰近50 米長的沙嘴道。其間,荃灣警區多名指揮官及總督察親自到場指揮,近半百名機動部隊成員則戴上頭盔、手持盾牌登上仁愛樓「洗樓」,又在一樓簷篷搜索。

兩個多小時後搜樓無果,警方人員續在封鎖範圍街道搜索,而位於封鎖範圍內的數幢唐樓亦一直有警員把守,住客必須登記才能出入。封鎖範圍內近10間商舖事發時仍未開門,惟警方為盡早緝兇,致電仁愛樓樓下兩間銀器店負責人,要求他們趕返提供閉路電視片段。

直至下午約1時,現場一帶幾幢樓宇仍有警員把守,位於封鎖範圍內的銀器店及東亞銀行分行等近10間商舖早上一度停業。由於警方搜捕一整天未能成功緝兇,仁愛樓居民一度只能外出,至晚上10時半大廈才告解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9/18836879

少數族裔青年壓力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龍緯汶指尼泊爾人在港娛樂少,難以排解壓力。資料圖片

【本 報訊】昨日發生涉及尼泊爾人兇殺案的荃灣川龍街一帶的唐樓,由於租金比較便宜,據說已聚居了超過800名尼泊爾人。有團體及社工指,少數族裔面對住屋及工 作等問題,尤以剛畢業的青少年壓力最大,有時患上情緒病亦不懂求醫,即使肯醫,亦可能因語言不通而無法得到適當治療。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 人中心社工陳清華稱,就業、居住、言語等問題,均是少數族裔的生活難關,當中尤以青少年為甚,不少人因中文欠佳而缺乏向上流的機會:「100個得1個上到 大學,後生嘅見唔到希望。」他指涉案21歲疑兇正處於「最難捱」的年紀:「中學畢業就係壓力開始,要應付前途問題。」

語言不通難有適當治療

香港社區發展網絡總幹事龍緯汶則指,尼泊爾人在港娛樂僅得香港電台每周一次、每次一小時的尼泊爾語節目廣播,難以排解壓力,有時患上情緒病也不自知:「唔識乜係情緒病,亦唔察覺同鄉有病。」即時肯求醫亦無法溝通:「因為言語不通,可能冇適當治療。」

據 知,除傭工外,全港現有約18萬名少數族裔,當中以佔5萬多人的巴基斯坦裔最多,尼泊爾與其他族裔平均約2萬人。尼泊爾人大多聚居於油尖旺、深水埗、元朗 及荃灣一帶,案發現場川龍街、大陂坊及二陂坊等因有多幢租金較便宜的唐樓,吸引逾800名尼泊爾人聚居,他們收入不高,但相比巴基斯坦人,就業率則相對較 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