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陳啟宗踩真普選多餘戇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5/1883288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啟宗

【本 報訊】特區政府力谷市民對假普選「袋住先」,「頭號梁粉」、恒隆地產主席陳啟宗,就出力狂踩民主及真普選,揚言凡民主也是不理性,搞民主就等於搞對立,社 會撕裂是一人一票制度下的必然後果。陳啟宗又批評,港人要求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是「多餘」、「戇居」,認為功能組別才是世界上最好的民主典範、西方國家 的學習對象。有泛民人士批陳如此崇拜內地極權管治,應返內地定居。

陳啟宗昨出席一個討論香港政制的論壇時,稱一個地方若出現意識形態分歧,再搞民主只會令社會不穩定:「凡是民主都是不理性,因為咁樣係違反制度,為咗要贏,不顧後果、長遠利益,越嚟越不理性,一係就唔好搞民主,搞民主就係對立。」

他又稱有一群人正撕裂社會,以反對當權者證明自身存在價值,故部份人針對特首和警察,但他形容,兩者均是能幹和優秀。

讚功能組別世界民主典範

談到泛民要求普選要符合國際標準,陳啟宗認為這是天大笑話:「港人話要國際標準,你問我,真係多餘!戇居!唔理性嘅嘢充斥喺社會入面。」他反而認為功能組別才是最佳方法,值得向西方國家推崇:「我認為呢個可能係世界嘅民主典範,但港人用謊言嚟反對功能組別。」

出席同一場合的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稱,過半數提名委員會委員的提名門檻是「合乎邏輯,說得通」,因可體現提委會的集體意志和機構提名精神。

對於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與泛民會面後能否把門檻降至五成以下,劉並不樂觀,目前要透過強大民意,迫令泛民接受不完美普選;又稱中央重視國家安全及繁榮穩定,中央要避免香港成為顛覆基地及麻煩製造者,故特首要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

工 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批評經常到美國的陳啟宗應該到內地生活,因為只有內地的封閉制度,才適合他的口味:「陳啟宗係連政府、中共喺香港爪牙都講唔出嘅嘢,都 講晒出嚟,言論係極端兼非理性。」他指出,按照劉兆佳的言推論,相信香港推行「北韓式」、「伊朗式」的普選,指日可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5/18832888

梁愛詩指政改或有彎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愛詩希望泛民與中央能談判。 
何柏佳


【本報訊】曾經於2010年「轉軚」支持民主黨方案的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被問到今次政改會否出現當年情況,即中央突然妥協、接受泛民建議,梁直指「好難講,乜嘢都有可能」,但前提是泛民要接受「不圓滿方案」和展現誠意。

梁 愛詩昨於一論壇,被台下嘉賓問到今次政改會否出現如上次政改般的變化,她稱要視乎中央和泛民有否誠意談判:「今次會唔會柳暗花明又一村?好難講,乜嘢都有 可能,我時常都話溝通兩邊都要有誠意,因為如果大家都坐喺度,對住傳媒,當然大家(會)堅守佢嘅立場,咁就冇妥協嘅餘地。」

她仍然希望泛民與中央能談判,但指這要視乎泛民是否願意接受一個不圓滿方案,又稱若泛民認為提名委員會的組成、人數和提名程序有問題,可待日後改進。

民 主黨2010年拋出「超級區議會」方案,容許「一人兩票」,梁愛詩曾明確指方案違反人大決定,但最終民主黨與中央談判後,方案獲接納,梁隨即轉軚,藉詞指 自己不在港、未有看報紙留意方案細節,但經了解下認為民主黨方案沒問題。她亦私下向民主黨指自己「搞錯咗」,請對方「當冇聽過」她的批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5/18832890

泛民轟政改諮詢報告歪曲民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劉慧卿(左)批評政府只將民建聯、工聯會的建議當作「主流意見」。 
李家皓


【本 報訊】泛民議員昨日在會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前夕,就政改發表「民間報告」,狠批政府政改諮詢報告歪曲民意,並向中央表明只會接受「無篩選真普選」政改方 案。今日將與張會面的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明,若然人大決定列明特首候選人需獲過半數提委會提名,「咁就玩完嘞,就要策動佔中同其他抗爭」。

發表16頁「民間報告」

泛 民主派昨日就政改發表共16頁的「民間報告」,批評特區政府的諮詢報告沒有全面反映港人意見。有份撰寫「民間報告」的公民黨梁家傑批評,希望透過「民間報 告」,促使人大不要就政改「一錘定音」,同時希望將梁振英誤導中央、令港人無法爭取真普選的過失,寫入香港政改史冊之中。

工黨主席李卓人指,會就政改抱「死馬當活馬醫」心態,堅持反映香港真正民意,「即使講完後冇用,起碼我哋對得住香港市民」。

劉 慧卿批評政府諮詢報告中,只將民建聯、工聯會的建議當作「主流意見」,市民要求落實無篩選真普選特首選舉,以及2016年取消功能組別的訴求全部不見,明 顯是歪曲民意。對於今日該黨與張曉明的會面,劉指除涂謹申因陪伴家人缺席外,民主黨共5名議員均會出席,目前最重要是政府交出符合國際標準、無不合理限制 的選舉方案,再由市民公投決定是否接受。

劉慧卿又指,港區人大代表劉佩瓊昨日突然取消與民主黨會面。劉佩瓊指,取消會面是由於民主黨已獲張曉明接見,毋須她向中央轉達該黨想法。

劉慧卿又指,范太早前透過助理問該黨想是否想繼續會面後,范太答應如常出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