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Pokémon GO醫管局促勿在醫院放精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29/19714567

Pokémon GO醫管局促勿在醫院放精靈


記者昨於聯合醫院發現Pokéstop,恐引來訓練員影響服務。

【本報訊】Pokémon GO熱潮引發人人日夜鍛煉捉精靈,醫管局發內部通告要求員工及公眾人士不應到醫院捉精靈,以免阻礙醫院服務,更將要求遊戲商在醫院範圍禁絕小精靈出沒。

本 報獲得醫管局人力資源部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指Pokémon GO推出後,醫院等公眾地方不時有人群聚集,又指醫院是照顧病人的地方,醫管局已勸喻公眾人士不要在醫院範圍內玩Pokémon GO,以免影響病人服務,指「我們也希望同事在工作時或醫院範圍內不要玩Pokémon GO」。電郵強調病人安全為首要關注。電郵內容續指局方將聯絡有關公司,冀對方不要在醫院範圍內放小精靈。醫管局發言人回覆時證實相關信件。

校長:不應視遊戲為猛獸

《蘋 果》記者昨午於聯合醫院範圍看見一個Pokéstop,其後更發現有人「撒花瓣」放小精靈誘餌(Lure Module),但未見有醫護或病人聚集,院內小精靈也不多,只有少數覆診病人經過Pokéstop時補給poke ball或捉小精靈。對於醫管局將要求有關公司勿於醫院內放精靈,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指,Pokémon GO遊戲開發商Niantic在網站提供渠道,可要求移除Pokéstop或對戰道館。

有指Pokémon GO令學生沉迷,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校長指不應視遊戲為猛獸,指青年人在炎熱天氣到街上玩是堅毅表現,希望轉化到讀書。但他呼籲遊戲商不要把精靈放在學校,影響學生學習。
■記者蕭洛汶、伍雅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29/19714570

警禁當更兼職訓練員


警察總部

【本 報訊】有報道指,警方高層發出一封內部電郵,要求部門主管提醒警員位處警署或當更時,切勿玩Pokémon GO,否則會將外洩機密資料。該封電郵由署名為新界北總區高級警司Andy Boulton(鮑禮棟),於前日發電郵予下屬,表示因Pokémon GO使用手機定位功能及相機鏡頭,擔心會洩露警務人員位置,甚至保護證人的「安全屋」位置外流,所有出入警署人士,也不應在署內玩。

警方回應稱,尊重個人權利,但十分重視涉及警員使用社交媒體的行為。若警務人員有任何行為有損警隊聲譽,或違反警隊核心價值和命令可遭受紀律調查和處分。
■記者蕭洛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29/19714572

少女捉水箭龜時救貓


【本報訊】Pokémon GO遊戲大熱,竟成為一隻遇難小貓的救星。一名少女前晚在深水埗基隆街追蹤「水箭龜」精靈時,聽到一輛停在路邊的私家車傳來貓叫聲,懷疑有貓兒被困車頭冚,於是報警。救援人員到場終將小貓救出(圖)。熱心少女亦得償所願捉到精靈。

獲 救雄性小花貓約4個月大,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查後證實沒受傷,事後交還貓主陳先生。至晚上10時許,18歲姓王少女與友人玩Pokémon GO,追蹤「水箭龜」精靈來到基隆街,經過一輛停在路邊的私家車時,聽到車頭傳出貓叫聲,疑有貓兒被困車頭冚內,於是報警。消防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趕 至,一度以貓糧引貓,但未見現身。至凌晨約1時半,車主友人帶同車匙打開車頭冚將小貓救出。
■記者黎志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