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在台做導遊  兩港女租霸  一屋屍屎尿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60715/19695889

在台做導遊 
兩港女租霸 
一屋屍屎尿



【梳化滲尿】■業主將新北市一單位租給兩港人姊妹,因上月收不到租金,業主到訪發現屋內如垃圾崗,梳化疑有貓狗尿迹,業主媳婦感氣憤。台灣《蘋果日報》

【本 報訊】又有港女在台灣破壞租住的房屋後逃走,今次更涉虐殺貓隻!一對持特區護照在台灣新北租房的王姓姊妹近月欠租失蹤,隨後業主發現她們疑已逃離台灣,上 周前往查看,赫然發現單位變成垃圾崗,窗台及牆邊堆積一包包寵物糞便,更有一條已腐爛貓屍掛在窗簾上,另外倖存的4隻貓亦十分虛弱,千呎單位淪貓隻煉獄! 業主怒斥:「這兩個香港人實在太惡劣了!」
記者:黃兆康

業主許太太向台灣《蘋果日報》投訴兩名港女的惡行,據知分別44歲的姊姊 王惠及38歲的妹妹王虹報稱任職導遊,6年前她們向許太太租住新北市蘆洲區一間大約1,000平方呎的單位,每月租金為1.8萬新台幣(下同,約 4,370港元),當時她們表示會養一隻狗,許允許但表明不能再養其他寵物。豈料她們搬進單位一個月後,屋內不時傳出異味,鄰居紛紛投訴,兩人承諾改善, 但這些年來情況更趨嚴重。


【簾掛貓屍】■業主進入房間發現掛在窗簾上的貓屍(紅圈示),全身腐爛生蛆。台灣《蘋果日報》

今 年5月租約期滿,許太太不欲再租屋給兩人,但她們苦苦哀求,稱自己找不到房子,並保證會將貓狗送走,雙方簽訂租約公證書,註明業主每個月可定期進入單位, 查看是否清潔,若無改善就不獲續租。但到了上月25日,王惠及王虹沒如期交租,許太太念及她們離家工作,可能周轉不靈,未有為意,誰知到了上月30日仍然 收不到租金,另有逾3,000新台幣(約730港元)的電費亦欠交,許太太遂致電王惠於租約上的電話號碼,竟發現已停用。

許太太於上周一 (4日)前往單位查看,在門外已聞到惡臭,她還擔心兩人是否發生意外,立刻報警。警方到場破門而入,一開門惡臭就撲面而來,屋內環境甚是嚇人,不僅隨處垃 圾,滿地均是貓狗的糞尿,更在窗台及牆邊發現一包包的貓狗糞便,猶如在堆牆。更誇張的是,其中一房間有一條腐爛的貓屍掛在窗簾上,全身佈滿蛆蟲。該隻貓疑 因貓爪勾到窗簾無法掙脫,活活餓死。另外有4隻貓無人照料多時,已經十分虛弱。業主即以貓罐頭餵食,救回4小貓。

疑已逃離台灣



許 太太隨即寄信給當時王惠在租約上申報的旅行社地址,要求她們3日內回來處理,但在本周二(12日)竟然收到旅行社回覆,稱王惠早已離職,並疑於上月23日 離開台灣。許太太怒斥:「人跑就算了,還虐待動物,將貓餓死,實在太惡劣了!」她的家人也在fb怒批:「當初爸媽因為你們是出外人,不忍心趕走你們,你看 看你們拿甚麼回報這樣的恩情!」

對於被大肆破壞的房子,許太太只能無奈自行花錢請清潔公司來打掃。台灣《蘋果日報》昨報道,兩名工人在屋內清出堆得像兩座小山一樣的垃圾,更在垃圾堆裏發現王惠的一張證件相。他們預計今天才能完成清潔工作。



【窗台堆糞】■單位可通往平台,窗台堆積一袋袋狗糞(箭嘴示)。


■狗糞傳出陣陣惡臭。台灣《蘋果日報》 【垃圾如山】


■清潔公司到單位打掃,搬出家具垃圾堆叠如山,大多損毀及非常骯髒。台灣《蘋果日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15/19695899

姊fb貼相 表現愛貓狗


姊姊王惠(左圖)妹妹王虹(左圖)

【本報訊】一對香港王姓姊妹花在台灣變租霸一事,有認識涉事姊妹的知情人士向《蘋果》透露,指她們兩姊妹都是擔任導遊,其中妹妹王虹到台灣做導遊已有10年,主要承接香港旅行團,兩姊妹經常到台灣各處遊玩,感情要好。 

而 姊姊王惠fb曾上載數張貓狗相片,並指不忍小動物被遺棄,於是收留牠們,又會幫狗B擺滿月酒。在2011年,她在fb透露於台北的車站附近看到被遺棄雪橇 犬,直斥「點解D(啲)人可以咁狠心」,又向朋友指她家中已飼養3隻拉布拉多犬、一隻貴婦狗及兩隻貓,朋友譏笑她住所儼如動物園。

王惠又常向朋友大談「湊狗經」,指自己寓所對開的空地能夠容納2至3輛旅遊車,所以有足夠地方讓愛犬活動,言談間流露對動物的無比愛意。王惠閒時會將帶團生活點滴放上fb,但她曾向朋友訴苦說現時的團友「好難湊,唔肯使錢」,不過未有透露欲返港生活。
■記者孫文瑛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15/19695907

台虐貓最重判囚一年


【貓險餓死】■業主在平台驚見餓到奄奄一息的小貓,趕緊以貓罐頭餵食,才救回牠們。台灣《蘋果日報》

【話你知】
港人王姓姊妹在租屋處留下貓屍與滿地排泄物後逃離台灣,當地律師表示,屋內若證實有物品毀壞,業主就可向租客提告損毀罪,但只是污穢而無毀壞,就不能提告。另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已經表示,兩姊妹涉嫌干犯《動物保護法》第5條及25條,該罪最重被判監禁一年。

雖 然今次未能確認王惠及王虹有否涉及破壞或偷竊等刑事罪行,但由於單位內的貓隻都疑被虐待,更有一隻疑活活餓死,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昨就表示,如 果動物被兩姊妹拋棄,而失去食水及食物造成傷亡,這種虐貓行為就涉干犯《動物保護法》第5條及第25條,最重可以判監禁一年並罰款100萬元新台幣(約 24.3萬港元)。

另外,台灣律師林富貴就表示,若果家具只被弄髒而無毀壞,業主只可就清理花費與積欠費用,循民事索償。
■記者黃兆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15/19695917

前年少女租霸堆M巾山



【本 報訊】「又見香港惡租霸!」持香港特區護照的王姓姊妹涉做租霸兼虐貓事件震驚港台,更令人聯想到前年另一宗香港少女租霸事件,當時兩名18歲港女(圖)在 台北租住一個單位,不單將沾經血的內褲及衞生巾在屋內堆成小山,甚至偷走一部電視機,她們被判入獄5個月並永久不得再申請入台。

台網民促高額押金出租
王 姓姊妹的租霸事件令兩地社會大為憤怒,台媒昨追蹤報道,不少都以「又是港女惡房客!」作報道,「又是」字眼是源於前年一對不足20歲的港女租霸,以假證件 自稱是台大學生,在台北租住房屋並大肆破壞,再被發現曾在夜市盜竊,隨後於台南被捕。她們被控偽造文書、侵佔及竊盜罪,二人被判入獄5個月,同年11月被 遣返香港,永久不得再申請入台。

台網民對王姓姊妹的事件甚為憤怒,由於港女租霸已非首例,不少網民均留言稱要提高香港人的租屋門檻,「以 後租給香港女子最好要求高額押租金」。香港網民亦狠批王姓姊妹的惡行,指她們「丟臉丟到外地!有辱香港人顏面!」並到涉事業主的家人fb留言道歉,而業主 家人也回覆:「這是她們的錯,不是你們的。」
■記者黃兆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