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10港產片揚威紐約 港府獨不贊助《十年》稿都冇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09/19688239

10港產片揚威紐約
港府獨不贊助《十年》稿都冇提


被 譽為香港預言書的港產獨立電影《十年》,今年4月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但內地報道得獎名單時,片名卻「被消失」,事隔3個月,就連港府也被指打壓 《十年》。今屆紐約亞洲電影節(NYAFF)放映包括《十年》在內的10部港產片,但港府僅贊助當中9部電影,唯獨不贊助《十年》,就連片名也在官方新聞 稿「被消失」,隻字不提。

記者向發稿的政府新聞處了解,對方指稿件和贊助事宜,均由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負責,著記者聯絡有關職員。經貿 辦回覆指,電影節今年1月邀請他們贊助入選的港產片時,名單上沒有《十年》,到4月《十年》獲金像獎最佳電影,電影節才將《十年》加入放映名單,但電影節 沒要求他們額外贊助,亦沒要求修改贊助名單,所以他們沒贊助《十年》。那為何《十年》入選電影節,但新聞稿只提及他們贊助的9部戲呢?經貿辦只是說,向公 眾發佈他們贊助的電影,是他們既定的做法。

今年共有10部香港電影入選紐約電影節放映,分別為《十年》、《點五步》、《哪一天我們會 飛》、《春嬌與志明》、《選老頂》、《同班同學》、《美人魚》、《特工爺爺》、《樹大招風》和《陀地驅魔人》。港府在6月30日發稿稱,駐紐約經貿辦贊助 當中9部電影,這些作品被列為「香港全景」系列,但同樣入選電影節、獲金像獎最佳電影的《十年》,稿中卻全沒提及,亦沒交代為何不獲經貿處贊助。

《十年》其中一名導演歐文傑早前向外媒Quartz表示,不知道《十年》是否已成為不能談論的作品,亦不想猜測背後原因,但認為港府欠市民一個解釋。

【網民點睇】

Edward AB:唔係唔提!係唔X夠膽提
Kingfai Yu:#香港電影圈最黑暗一天
King Sun:香港政府幾時變咗玻璃心?
Raymond Lam:雲吞麵果然係最好嘅餐廳
Tom Chan:十套報九,不能說的名字,全球數一數二嘅都市政府公然作假
Li Loo:邊敢提?全中共政府及港共政府,乜X面子無晒啦,《十年》是中共臭歷史經典之作,原汁原味,不須幾多億元來包裝,也令人回味震撼人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09/19687718

內地來港招演員
向事主大談「潛規則」
強姦案被告:睡要睡對人



被告陳鑫(右)曾在微博上載與內地影星吳樾的合照。互聯網

【本 報訊】聲稱來港拍攝《寒戰2》、以副導身份招募網劇演員的內地男,涉在酒店將內地女強姦一案續審。內地男昨出庭自辯,透露自己是內地影星吳樾的助理,去年 11月隨吳來港拍攝《寒戰2》;他強調事主對拍戲表現得非常熱衷,遂向對方大談影圈「潛規則」,即藉陪睡換取演出機會,又指「(陪)睡也要睡對的人」,叫 事主跟他上房,事主欣然同意。
記者:楊思雅

首度來港即捲入強姦案的26歲被告陳鑫作供稱,他在北京一家影視文化傳媒公司工作,其老闆是吳樾。由於吳樾有份參與《寒戰2》,他於去年11月22日以助理身份隨吳來港拍攝。

為《寒戰2》影星吳樾助手

被告指當時公司準備開拍網劇《仙班校園》,吳樾擔任製片、導演及主角,他則是副導演,有份參與選角。他從微博上看見事主X的照片,「覺得她外形可以」,遂接觸對方,並傳送當時仍名為《七星靈童》的劇本及主要演員等資料予對方。

兩人即日相約於被告下榻的文華東方酒店見面,及後前往蘭桂坊一餐廳用膳,席間談及影圈的發展不外乎演技及外形,被告向X表示:「你外形還可以……但不是表演專業出身,沒拍攝經驗,沒甚麼優勢。」而X強調自己很喜歡拍攝,希望可以爭取機會。

被告隨即指「想要在這個圈發展,最重要就是機會」,惟競爭者太多,又反問X:「你憑甚麽讓人選你呢?」被告則謂「自然就要付出更多,讓別人得到好處……大家各取所需」,更不諱言指陪睡就是影圈的「潛規則」,在內地非常普遍。

X 當時表示明白,並指模特兒的圈子都有這個情況。被告又指陪睡對象也是重點,要找真正可以幫助X、給予X拍攝機會的人,即「(陪)睡也要睡對的人」。被告接 着指其公司將開拍很多戲,播放平台廣泛,保證可給予X拍攝的機會;而月薪僅人民幣8,000元的被告更向X誇口:「收入方面不會虧待你的!」

被 告續指可以為X介紹北京導演,着X「把他們陪好」,即好好陪他們睡,演戲機會則會陸續有來,X則指對潛規則已有心理準備,亦同意接受。被告便說:「那現在 去我房間啦」,X意會後反問「是不是現在就進行潛規則」,被告聞言即讚揚X「你都挺聰明的」,被告指X同意隨他上房。案件下周一續審。
案件編號:HCCC16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