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饒館︰無向銀杏館承諾10年約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01/19677253


銀杏館一眾長者員工昨成立撤離饒館行動小組,統籌未來就業安排。

【本報訊】銀杏館「被結業」事件餘波未了,被轟過橋抽板的饒宗頤文化館昨召開記者招待會反駁稱,從無向銀杏館作出10年合約的口頭承諾,但銀杏館行政總裁則指饒館在2013年以「肩負企業社會責任」為由邀請銀杏館合作,如今卻容許非社企經營餐廳,是出爾反爾。

饒宗頤文化館副總經理李高凱盈昨指饒館與銀杏館的合約只簽3年,從沒保證會延長或更新合約,故對銀杏館指摘感意外,且饒館在通知銀杏館招標的遴選結果時,曾提出新餐廳可優先繼續聘請長者員工,但銀杏館管理層拒絕。

李 太又指去年公開招標的遴選是經慎重評估,因深信獲選的新經營者能提供更多選擇及優良服務,又會推廣中華文化,切合該館發展原則,「政府從來冇要求合作夥伴 一定要係社企,而且新經營者都需要履行社會責任」。李太指過去饒館經營入不敷支,銀杏館的租金收入只佔饒館百分之五利潤,相信新經營者會維持相同比率,同 時希望能增加收入。

長者成立撤離行動小組


■饒宗頤文化館副總經理李高凱盈(左)昨稱從沒保證會延長或更新與銀杏館簽的合約。

「以 後一定要白紙黑字!」銀杏館行政總裁麥敏媚昨自嘲當日太天真,稱2013年饒館曾指因為與發展局的合約每3年續簽一次,「話同發展局續約,就會一齊(與銀 杏館)續」。她又指當時饒館更指因為企業社會責任才邀請合作,「話希望有社企牌去營運,咁點解𠵱家畀商營牌去做?」



麥 又憶述在公佈招標結果當日,饒館未經同意自行到餐廳宣佈,單方面表示會繼續聘請員工,令長者大感驚惶,「佢哋當時好擔心,士氣好低落,所以我哋先向饒館出 封警告信,唔希望佢哋自行騷擾長者。」但麥強調並非拒絕有關繼續聘請建議,僅希望由銀杏館處理,「已經同員工講咗由佢哋自己決定」。

麥指事件已引起公眾關注事件,呼籲各界多關心長者社群,又指各長者員工得知社會很多有心人願為銀杏館提供場地續業、工作機會等都感鼓舞,昨更成立撤離饒館行動小組統籌撤退計劃,包括自行編配未來就業安排。
■記者龔蕙芝、文兆麟、文雪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