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市民幫遇劫睡婆婆洗傷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04/19680562

市民幫遇劫睡婆婆洗傷口


李小姐昨日專程為睡婆婆洗傷口及換紗布。簡明恩攝

【本報訊】賊人無良,人間有情!旺角山東街76歲女報販「睡婆婆」遭搶劫受傷後,愛心爆棚的香港人昨紛紛向婆婆送暖,有人以大面額鈔票買報紙免找贖,亦有小朋友送上零用錢和利是錢問候。婆婆感動說:「人間有溫暖。」

睡婆婆前日凌晨遭賊人洗劫身上萬多元,雖然頭部受傷但不肯入院治理,一直留守報檔,警方事後已加強巡邏。

昨日繼續不斷有街坊前來慰問,包括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導演關信輝,關導演形容婆婆「好有熱誠、生命力」。

其間有熱心街坊送上食物及飲品,亦有不少人遞上1,000、500及100元鈔票買報紙或紙巾,但毋須找贖,並叮囑婆婆小心「袋好啲錢」;婆婆不停道謝。

婆婆遇劫後頭部受傷一直包着舊紗布,有心人李小姐擔心其傷口會受細菌感染,昨專程來替婆婆洗傷口及重新包上紗布,臨走前更擁抱婆婆予以安慰。

小孩送零用錢慰問


有小孩向睡婆婆送上現金,祝福她早日康復。

一 名就讀幼稚園K3的姓曾小妹妹,從媽媽口中得知婆婆情況後,主動表示要幫助婆婆。她親自將500元零用錢送給婆婆,其間更問候婆婆:「個頭仲痛唔痛。」睡 婆婆見小妹妹天真可愛倍感窩心,笑不攏嘴。今年4歲的黃彩然小朋友與爸媽及弟弟特意前來,並把自己儲了兩年的5,000元利是錢贈予婆婆,並祝願婆婆能夠 盡快康復。

由於婆婆身懷款項露宿報紙檔,附近涼茶舖老闆擔心再惹來無良賊人,事後已替婆婆把賺取的現金存入婆婆的銀行戶口。婆婆稍感安心,並指日後有收入時也會再請他代勞。另有市民決定免費為婆婆安裝閉路電視防賊。

社會福利署派社工探望婆婆,並提出可就婆婆的住宿需要提供協助,一間老人院的牧師亦勸婆婆入住老人院,承諾為她提供免費食宿,但均被婆婆拒絕。另外,署方表示會繼續跟進婆婆的個案,就她的福利需要提供適切支援。
■記者簡明恩、唐家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