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林鄭改口稱不知ICAC有否查UGL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111/19830017

林鄭改口稱不知ICAC有否查UGL案


林鄭月娥

【本報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日前就民主派提出以特權法查特首梁振英收取UGL案時,突言爆出「冇獲悉到廉政公署正在進行調查」,似暗示梁沒有受查。林鄭昨日再發言時澄清,自己「唔知道有冇調查(梁振英)」,又稱日前說法是不想人以為她默認廉署正調查梁。民主黨林卓廷斥林鄭玩「語言偽術」,他作為案件投訴人,肯定廉署仍在查UGL案。

叫記者「規矩」拒受訪

立法會昨繼續辯論由林卓廷提出,動用特權法徹查廉署人事任命風波,以及是否與廉署查梁振英UGL案有關。林鄭日前發言時突稱,她確認過自己「冇獲悉到呢個廉政公署係正在進行呢個(UGL案)調查」,引來傳媒追問。她昨出席立會大會再被記者追問,她只說:「對唔住,你哋有規矩呀吓」,之後進入房間拒再受訪。

林鄭總結發言時才解釋,她「唔知道有調查,亦都唔知道有冇調查」。強調作為政務司長,與廉政專員並無從屬關係,亦從沒過問廉署工作,因要代表廉政專員回應辯論,所以當非建制派議員指梁正在受查,「如果我毫無反應,恐怕會被理解為默認或者知悉」,她對廉署有否調查梁,「我就係唔知悉、亦都冇被知會」,反指因部份議員「毫無約束咁樣去發表一啲言論」,自己沒有辦法不作有關發言。

林卓廷總結發言時反駁,他肯定梁振英正受廉署調查,因他作為投訴人,會獲知調查結果,至今仍未收廉署通知,說明調查正進行。不過林卓廷的議案最後未獲功能組別及直選過半數人贊成遭否決,但他表明會以其他方式跟進。
■記者呂浩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