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成功突襲 泛民促抽起橫洲撥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123/19843060

成功突襲 泛民促抽起橫洲撥款


立法會昨通過無約束力動議,促政府抽起兩項涉及橫洲發展撥款申請。

【本報訊】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審議政府逾124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申請,當中包括逾1億元用作橫洲發展前期工程及收地補償金,有議員質疑橫洲發展計劃仍有爭議,動議促請政府抽起撥款申請,最終該委員會通過無約束力動議,促請政府抽起兩項涉及橫洲發展計劃撥款申請,其2017/18年度預算為1.2億。

林村廣場配套被撤
有關動議由議員朱凱廸提出,包括要求抽出收回土地以便進行橫洲發展及橫洲計劃工地平整和基礎建設工程兩個項目,其中2017/18年度涉及預算分別為8,398萬元及3,820萬元。議員郭家麒指橫洲事件是一宗醜聞,政府向地區人士摸底後將公屋單位大幅減少至4,000個,不宜與其他項目一併表決;朱凱廸要求政府交代用作收地的撥款中,賠償給地主與寮屋戶的分佈,地政總署最初以初步估算有誤導為由拒交代,後來才披露2.03億元中有1.6億元作私人土地業權人賠償。運房局指若將項目抽出會令橫洲首期發展延遲,但最終動議在22人支持、20人反對下獲通過。

議員劉小麗批評改善林村許願廣場及觀塘音樂噴泉撥款均被指是小白象工程,有很多反對聲音,質疑是否有足夠地區諮詢;民建聯劉國勳批評她矮化區議會,要求她道歉,又指區議會很多工程是急巿民所急,不應將「拉布」風氣帶到區議會。會議終以22票贊成、21票反對通過無約束力動議,撤回改善林村許願廣場配套,改為先進行5次公開諮詢,而撤回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動議則不獲通過。

該委員會原定於昨日討論香港《2030+》規劃方案,但卻未有列入議程,最終該議程因時間不足及有議員提出中止待續未能討論。
■記者鍾雅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