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收買食物券 南亞黨變低調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115/19834201

收買食物券 南亞黨變低調


南亞黨分散在ISS觀塘分社附近街道,其中印度籍揸fit人(左)在監場。

【本報訊】政府資助低收入或失業人士的食物券,因監管不足,被人轉售圖利,將公帑變作私利。《蘋果》記者昨再到負責派發食物券予難民的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ISS),發現專門收購食物券轉售圖利的南亞黨,依舊在街頭偷偷向領取了食物券的難民求售。

昨晨9時許,記者在ISS觀塘分社外觀察,發現自事件曝光後,本來聚集在開源道與偉業街交界天橋底的南亞黨轉趨低調,再沒那麼明目張膽收買食物券,印度籍主腦則站在一旁,個多小時內收買到兩、三本食物券。

記者向一名賣券的孟加拉難民了解,對方驚愕地連聲說「No,No,No」,然後又裝作不懂英語,匆匆離開。記者亦到ISS觀塘分社觀察,發現到來換食物券的人比月初少。職員透露,「一般難民會在月頭拎(食物券),所以月中就少啲」。

稱做法不當 難民拒出售

到來領取食物券的巴基斯坦難民Rahees(31歲),在家鄉因土地糾紛遭迫害來港,8年來一直持行街紙,現時每月靠1,200元食物券及1,800元租金津貼生活。他知道有人以800元收購價值1,200元的食物券,從中賺取400元差額,認為做法不恰當,拒絕出售。

Rahees表示,在港做難民生活艱苦,最無奈他們年輕力壯,卻因難民身份無法工作去改善生活,他曾兩度當黑工被捕,嘗盡牢獄之苦,希望政府可放寬難民政策,令他們得以自力更生。

開設東南亞食品店的巴基斯坦裔老闆Abdul指,曾有難民將食物券送給他,指得物無所用,主要因穆斯林有獨特飲食習慣,本港超市未必有這些物品出售,認為政府應檢討相關措施。
■記者張 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