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為救亡重建  迪士尼樂園擬拆睡公主城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61112/19831269

為救亡重建 
迪士尼樂園擬拆睡公主城堡



香港迪士尼樂園去年業績由盈轉虧,有消息指將拆除睡公主城堡重建吸客。許頌明攝

【本報訊】美國華特迪士尼昨公佈截9月底第4季業績,表示受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現差等因素影響,收入遜於預期。香港迪士尼未公佈救亡行動,有美國媒體報道,樂園不滿現有的睡公主城堡,有計劃拆掉城堡,原址重建一座全新設計的大城堡。有知情人士向本報指,相信新城堡會覓地興建完成後,才拆毀舊城堡,以免出現沒有標誌性城堡的尷尬情況。香港迪士尼發言人表示,對傳聞一概不作評論。
記者:蔡朗清 彭愷欣

香港迪士尼主題樂園內,位於美國小鎮大街盡頭的睡公主城堡,落成僅11年,睡公主便面臨逼遷厄運。專門發放迪士尼消息的美國網站WDW News Today報道,當初為了慳錢,香港迪士尼的城堡只是簡單地仿照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的同名城堡而建。

該報道引述市場傳聞稱,香港方面對今年6月開幕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巨型奇幻童話城堡有點妒忌,計劃在香港迪士尼第2期擴建計劃中,拆掉舊有的睡公主城堡,在原址興建一個全球獨有的大城堡。

新設計是全球獨有

香港迪士尼睡公主城堡雖跟加州一樣,高77呎,同屬在各樂園中最細小,但不能將像加州的可進內參觀。

有知情人士指出,美國華特迪士尼認為香港迪士尼的城堡太細小,決定歷史性推倒重來,興建新城堡救亡,但具體興建計劃仍未落實,「究竟係做睡公主城堡,或者係灰故娘城堡,仲未有詳細計劃,香港迪士尼呢一邊,仲要等美國拍板點做」。

知情人士強調,新城堡並非擴建,「唔會一層層咁加建,而係成個拆晒再做過」。他說,預料在香港迪士尼第2期擴建計劃興建新城堡,但未知是覓地興建,還是原址拆除重建,「相信會覓地起好城堡,再拆咗個舊嘅,好處係唔會出現一個真空期,迪士尼冇咗個標誌性城堡」。WDW News Today報道指,新城堡仍會小於上海迪士尼的城堡,但將會是全球獨有的設計。

旅行社協會當然委員胡兆英指出,興建全新城堡有一定吸引力,「嗰城堡都有超過10年,真係比較細,係時候興建一個較大城堡,增加入場人次」。

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主席梁耀霖亦表示,香港迪士尼城堡的規模只淪為佈景板,僅供遊客拍照,「重建嘅城堡要係一個景點,可以入到去玩,仲要加埋一啲高科技元素。咁樣先增加到遊客入場,否則只係興建一個大啲佈景板就冇用」。

去年錄1.48億元虧損


港府與美國迪士尼商討第2期擴建計劃,至今仍未落實日期。香港迪尼樂園最新業績由盈轉虧,去年錄得1.48億港元虧損。美國迪士尼全年業績顯示,香港樂園入場人數續減,更拖累集團美國市場以外的國際樂園及度假區業務表現。樂園和度假區去季整體收入按年升1%至44億美元(約341億港元),營收則減少5%至6.99億美元(約54.2億港元)。根據主題娛樂協會(TEA)發表的2015主題指數報告,香港迪士尼去年錄得680萬入場人次,較2014年下跌9.3%;海洋公園去年則有約739萬人次入場,跌幅僅5.2%。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112/19831274

老翻加州 全球最細兼無嘢睇


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睡公主城堡與加州並列全球最細。許頌明攝

【本報訊】睡公主城堡是迪士尼主題樂園的地標,靈感來自德國的新天鵝堡。加州、巴黎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均設睡公主城堡,巴黎的更開放二樓供遊人參觀。香港的睡公主城堡外貌以加州的作藍本,體積也差不多,並列全球最細的迪士尼城堡,但不像加州的可進入參觀,僅為拍照的佈景板。

上海城堡最大最高



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及日本東京迪士尼則設灰姑娘城堡,名字來自格林童話《仙履奇緣》,即是大家熟悉的灰姑娘故事,也是迪士尼的經典動畫長片。灰故娘城堡高度均較睡美人城堡為高,其中佛州的城堡高189呎,較香港的高約1.5倍;而東京的城堡則有168呎高,內裏放置灰姑娘與王子的油畫及模型等。

今年才開幕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則設有奇幻童話城堡,首次聚集了所有迪士尼公主;外觀富有中國特色,頂端有金牡丹裝飾;城堡高達197呎,全球最大及最高的迪士尼城堡。
■記者蔡朗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112/19831282

開幕4個月 滬樂園吸400萬客


上海迪士尼樂園的城堡是全球最大及最高。資料圖片

【本報訊】華特迪士尼昨日公佈業績指,上海樂園開幕僅4個月共吸客400萬人次,約一半訪客為非本地人。華特迪士尼行政總裁羅伯特.艾格(Robert A. Iger)看好上海樂園前景,估計2017年後達收支平衡,快過香港樂園開業7年才扭虧為盈。

艾格在分析員電話會議指,上海樂園開幕沒有對香港樂園構成負面影響,又表示帶挈香港樂園入場人數增加,惟沒透露實際數字。

他又指上海樂園開幕激起香港樂園競爭力。事實上,香港樂園入場人數和樂園設備逐步被上海拋離。上海自今年6月16日開業至10月31日止,累達400萬入場人次,已是香港去年全年所錄得的680萬入場人次近六成,估計最快明年底達收支平衡。

有分析員預測上海樂園開業首年入場人次可達1,000萬,艾格表示若達相關數字將感興奮,但公司不會作任何預測。

此外,上海樂園將新增「反斗奇兵」遊戲項目,最快2018年落成。上海樂園造價亦在今次業績披露,合共55億美元(約426億港元)。
■記者伍詠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