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拔萃接仔放學 怡中前CEO暈倒失救亡 校外違泊阻救護車到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61125/19845152

拔萃接仔放學 怡中前CEO暈倒失救亡
校外違泊阻救護車到場



■死者林以樂曾任怡中航空服務公司行政總裁。資料圖片

【本報訊】怡中航空前CEO林以樂,前天下午到九龍城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接兒子放學,沿斜路上學校期間疑心臟病發暈倒校園,救護員接報趕抵,距離校門僅25米左右,由於塞滿接放學的家長私家車,加上載滿學童的小巴不斷駛出,救護車要待校工指揮車輛讓開通道始能駛至校門外,事主送院搶救後無效。有家長質疑違泊累死人,救護車若能暢順抵達,事主或許能救回一命。
記者:翁鈺輝

現年50歲的林以樂,曾任職怡中航空服務有限公司任行政總裁,居住又一村花園,其子就讀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二年級。前日下午3時06分,他前去接兒子放學,沿斜路走入學校期間突然暈倒地上,姓錢(42歲)女子見狀報警。

曾行錯路須掉頭


新小拔校外雖有拖走違泊車輛警告牌(箭嘴示),但多部私家車依然霸滿整條行車線。翁鈺輝攝

救護車到場可謂一波三折,曾行錯路駛入嘉道理道,然後掉頭駛返拔萃男書院,但在離校門僅25米左右,因泊滿接放學的家長汽車,再加上10多輛載滿學童的校巴駛出,救護車被堵住。待校巴駛離後,校工又指揮校外車輛讓出通道,救護車始能駛入校園。事主最終送院搶救,惜告不治,據悉死者生前患心臟病,警方不排除因病猝死,並無可疑。

當時在等候接子放學的家長王女士憶述,事發前已有兩部警車來趕車,但警員行開不久,車輛又回來,泊滿其中一線,其後有救護車駛到,「起碼有幾分鐘先通到上去,仲要學校保安協助疏導車輛」。她事後得知有家長暈倒門外,最終搶救不到,懷疑違泊致塞車累事,「日日都有好多車違泊等放學,條路已經窄,塞住晒」。王表示,學校已發通告呼籲家長不要亂泊車,無奈現場為公家路,學校無權驅趕車,只能報警投訴。

校長:有校工開路


羅錦麗

拔萃男書院小學部校長羅錦麗感傷心,指校方與死者關係良好,現正協助該學生。她續指每日放學都有大批車停泊,校方特安排工友開路。她認為救護車遲到,行錯路和塞車都是原因,而學校每年也提醒家長,接送車輛要於3時25分後才可駛入,車上必要有司機,但總有車輛太早到致道路塞車。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消防處則否認遲到,由接報至到達現場需約10分鐘,符合服務承諾所訂的12分鐘目標召達時間。發言人解釋,編號A360救護車於前日下午3時06分接報,其間曾駛進嘉道理道,司機隨即掉頭,駛回往拔萃男書院道路,所需時間約1分鐘。當時拔萃男書院的路邊泊滿車輛,現場保安員曾協助截停其他車輛,讓救護車通過。救護車於下午3時16分到場,7分鐘後離去;救護車於下午3時30分將病人送抵廣華醫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125/19845160

任職航空業多年 實習生做起


死者林以樂2012年曾被控不小心駕駛等三罪後脫罪。資料圖片

【本報訊】不幸心臟病發猝死的林以樂(50歲),曾任職怡中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多年,2012年8月2日,他駕車駛經獅子山隧時被指切線撞凹左邊私家車門不顧而去,事後被控不小心駕駛、在意外發生後沒有停車及沒有報案三罪,最終法庭裁定罪名不成立,無罪釋放。

曾涉不小心駕駛脫罪

英文名Enoch的林以樂,加入怡和集團多年,由實習生(ET)做到行政總裁(CEO),2009年起任怡中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後負責集團在內地市場規劃。林亦曾任多間公司董事,包括加星有限公司、香港機場服務有限公司等,但全部已終止業務,另他亦致力幫助香港青少年成為未來新一代領袖,曾在香港少年領袖團擔任主席,並為該團體的贊助人。

2012年8月2日,林以樂駕車駛經獅子山隧道九龍方向近管道入口時,被指切線時撞凹左邊私家車車門後不顧而去,被撞私家車司機記下林的車牌號碼後報警。警方循資料找到林以樂,被控以不小心駕駛、在意外發生後沒有停車及沒有報案三罪,案件在觀塘法院經審理後,裁判官認為事主供詞有疑點,裁定被告脫罪。
■記者曾海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125/19845170

百米路泊逾10車 雙線變單線


有警員昨到場驅趕違泊車輛。翁鈺輝攝

【本報訊】發生家長接子放學猝死事件後,記者昨午重返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對開觀察,發現未因前日事件而有所改變,由亞皆老街轉入拔萃男書院一條無名路,全長百餘米已停泊10多部家長汽車,即使警方放置違泊可遭拖走車輛的警告牌,司機也視若無睹,導致雙線變單線,倘有汽車一出一入,一方不讓即出現「頂牛」塞車情況。

警到場驅趕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下午3時正放學,10多輛載滿學童校巴浩浩蕩蕩駛出,約10分鐘後才到家長接學童放學時間,一輛輛私家車開始散去。其間,有警員到場驅趕擠塞路面的車輛,瞬間多輛汽車駛走暫避,警員指是收到投訴才來驅趕車輛。

一名家長透露,過去曾見警員來抄牌,主要因為每逢放學時間,該路段擠滿接放學車輛。

前天他也在場,聽聞一名家長來接其讀2年級兒子放學期間,疑心臟病發暈倒,校方即報警,惜救護車來到離校門約25米,遇大批校巴駛出,加上其中一條行車線被家長車塞住,救護車等了良久才能進入校園。有來接老闆兒子的司機透露,一般將車停泊在勝利道,行上學校接走少主,再到勝利道登車。
■記者翁鈺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