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4上司看暗角片認不出被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103/19821228

4上司看暗角片認不出被告


七警案昨續審,涉案被告一同到庭應訊。

【七警案】
【本報訊】七警涉在前年傘運期間毆打曾健超案續審,控方依賴4名七警的直屬上司觀看新聞片和相片認人,在關鍵的暗角打人片,他們眾口一詞指認不出任何被告,只在押解曾健超的影片及相片中,認出部份被告。但投訴警察課督察看片後再對比委任證,認出押解和抬起曾的人是六警,並認出暗角的第七警。

龍和道清場當晚,被告警長白榮斌、劉興沛、陳少丹、關嘉豪及黃偉豪同屬快速應變小隊,小隊由被告高級督察劉卓毅帶領,被告總督察黃祖成當晚也在龍和道執勤。亞視、《蘋果日報》、東網及無綫電視分別拍攝到曾健超被押走及被抬去暗角毆打的情況。

黃祖成的直屬上司、時任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陳惠明昨供稱,他今年出席了兩次看片認人,在押解片段認出黃祖成;至於暗角片,即使調高光度他也認不出人。陳又指《蘋果》的相片太暗,認不到人。


高級警司陳惠明


高級警司陳惠明指在暗角片段中認不出下屬黃祖成。

投訴警察課認出七警

陳又指暗角事件發生後的早上,他在警總辦公室遇見黃祖成,黃看起來很疲倦,他知道黃已工作了近48小時。代表黃的資深大狀駱應淦問陳,黃身為總督察,是否不會獲發警棍?陳指要視乎當晚行動需要,警棍上雖沒號碼,但正常情況下會有文件紀錄取去警棍的警員編號。劉卓毅及白榮斌的上司總督察鍾志明指,他從亞視片段和東網相片中,認出下屬有份押解和抬曾。而陳少丹及關嘉豪的上司,則指在《蘋果》相片和無綫片段,認出陳關押走曾。

投訴警察課總督察陳昕指,前年10月對比《蘋果》及無綫的新聞片段,他認出其中6名押解曾的警員,與6名被告委任證照片相似。在抵達暗角前,有一警員加入,陳發現該人戴眼鏡,其他特徵與被告黃偉豪的委任照相似。黃在觀塘警署的同袍蔡嘉俊在口供指,黃平日有戴眼鏡。

帶領龍和道掃蕩行動的時任警司吳樂俊昨供稱,當晚指揮最少200名便衣探員,黃祖成當晚是他下屬,黃指揮一個快速應變小隊及兩隊錄影隊。吳承認,清場當晚遇到的反抗超出預期。
案件編號:DCCC980/15
■記者歐陽聯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