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指嬰兒車阻塞通道 車廂內追罵到月台 港鐵躁漢刀架女乘客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20/1887235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港鐵觀塘站月台昨發生一名男子持刀脅持女子的案件。
馬泉崇


【本 報訊】港鐵觀塘站昨午險釀台灣捷運四死「鄭捷案」翻版,一名推着嬰兒車的女子在車廂內,疑因阻塞問題與一名中年漢發生爭執,雙方由車內罵戰至車外,其間中 年漢發狂亮出利刀在月台追罵,有目擊者指女事主被人推向牆邊,並被利刀架頸脅持,幸在千鈞一髮之際,四名好市民撲前合力制服刀手,才不致釀成慘劇。雙方均 無受傷,中年漢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記者:劉永明 胡恩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遇 襲女事主姓梁(25歲),被捕男子姓吳(46歲)。昨日下午2時許,據悉梁女偕同一名女友人,推着載有一名嬰孩的嬰兒車,由油塘乘搭港鐵觀塘綫列車前往油 麻地方向,當列車由藍田開往觀塘站期間,吳突然指女事主的嬰兒車阻塞通道,並破口大罵,雙方爆發罵戰,其間梁女怒極斥責對方:「你咁大聲會嚇親我個BB 㗎!」有乘客恐生事故,即時按動車廂的緊急掣向車長求助。


目擊者:個女人嚇到腳軟


消 息稱,當列車抵達觀塘站開啟車門後,吳用身軀阻擋車門不准其他乘客上下車,港鐵職員接報到場勸喻,其後男子與推嬰兒車的兩名女子先後離開車廂,但吳仍心有 不甘,一直尾隨女事主追罵,未幾他突然從身上取出一柄約五吋長的摺刀,在月台上揮舞及叫囂,更一度以利刀自架頸項,當時月台其他候車乘客都被嚇至雞飛狗 走。

事發時與事主等人乘同一列車的陳小姐憶述,當時見狂徒突然將梁女推向廣告燈箱牆身,然後以面對面方式用利刀架着梁女的頸項,同行女友 人見狀慌忙推走嬰兒車,並高聲呼救。陳小姐猶有餘悸稱:「被脅持嗰個女人當堂嚇到腳都軟埋,慢慢咁踎咗喺地;當時真係好驚,淨係諗起台灣捷運鄭捷殺人單 嘢,即刻走,好恐怖!」

目擊者又稱,當時該男子亦彎低身似有所行動,月台上四名候車男乘客見狀,立即衝上前合力將其摺刀奪走,並將其雙手 反屈向背,按在地上將其制服。港鐵職員亦同時報警。吳及梁女均無受傷,梁女脫險後仍驚魂未定,但毋須送院檢驗,事後由姓陳(28歲)丈夫陪同往觀塘警署提 供資料;吳則送院檢驗,事後被捕,警方正循其精神狀況等方向調查。

港鐵發言人稱,事發時涉案雙方均已離開車廂,當時涉案男子並無亮刀,惟 當職員在車廂內重置緊急掣時,月台傳出激烈嘈吵聲,數名乘客制服涉案男子後,將一柄摺刀交給職員處理。事件交由警方跟進,該班列車及其他港鐵服務均無受影 響,港鐵呼籲乘客如有任何問題及得悉罪案,應立即聯絡車站職員求助。

乘客心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黃同學:
「我係女仔未必幫到手,一定即刻通知職員,希望港鐵加強保安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張同學:
「好驚呀,我會即刻走,唔會同個犯對抗,最緊要係保護BB!」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20/18872357

利用雨傘 外套 保護自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台北東海大學學生鄭捷在捷運連環斬人,成為近年最轟動的鐵路血案。資料圖片

【專家之言】
昨日港鐵觀塘站發生持刀脅持事件,登時令人想起四個月前台灣捷運連環斬人血案。其實本港過往亦曾發生類似事件,有犯罪學家教路,盡量避免與精神有異的人爭執,必要時用隨身雨傘及外套等個人物品自保。

今年7月,一名57歲男子乘搭東鐵列車至大埔墟站時,因不滿一名男乘客踢跌其食物,用?刀?傷對方被捕;兩日後,47歲男子在九龍塘站與情敵狹路相逢,拔出?刀追斬對方,最終被其他乘客合力制服。

2010年7月,港鐵東涌綫一名23歲少女,疑因眼神問題與28歲內地女子爭執,遭對方用利刀捅傷腰腹,幸無大礙。

勿與精神有異者爭執
近年最轟動的鐵路血案,莫過於今年5月21日,台北東海大學環工系二年級學生鄭捷,選定行車時間長達5分鐘的捷運萬華站至江子翠站車程,在車廂內持兩柄生果刀狂捅乘客,造成4死24傷。

城市大學犯罪心理學家黎定基表示,若果懷疑對方精神有異,切勿與對方爭執,盡量平復對方情緒,如避無可避,可以用個人物品保護自己,包括外套、手袋及雨傘等,與對方保持一定距離。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