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親友送別鄭炳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16/1886791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資深傳媒人鄭炳華昨日設靈,大批生前好友到場致意。黎樹雄攝

【本報訊】資深傳媒人鄭炳華上月29日因病辭世,享年59歲。昨晚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今早舉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入境處處長陳國基、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晚到場致意。陳國基指認識鄭多年,曾到醫院探望,讚揚他抱恙仍不忘新聞工作,是新聞工作者典範。

鄭炳華加入新聞界逾40年,人稱「飛仔華」。他生前同事好友在悼念冊,懷念鄭在七八十年代,正當本港治安不靖,嚴重罪案成報章主流新聞,憑豪爽熱誠性格及個人努力,建立與紀律部隊人脈網絡,報道源源不絕的獨家新聞。

病榻上仍熱心公益

已退休的前警務處監管處長鄧厚江指,與鄭炳華年紀相若,一同見證香港過去數十年的改變,也一同希望警隊和傳媒加強合作捍衞正義,所以和他特別投緣。

前 新聞處處長丘李賜恩在紀念冊指,近年與鄭為公益金籌款宣傳做義工,透過他的安排,公益金捐助有緊急需要家庭的感人故事,在報刊中刊登,喚起公眾的善心,提 升籌款數字。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說,探病時「飛仔華」仍就新聞個案問他如何跟進,怎樣幫受害人,迸發生命的熱和光。悼念冊最後以「在我們心裡……飛仔華只是 外勤去了」作結,願他主懷安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