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返家取「武器」行兇 妒忌鄰枱溫馨 失婚漢麥記潑鏹傷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24/1887742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疑犯昨日在德田商場出現時被警方拘捕。劉柏麟攝

【本 報訊】33歲家庭主婦前日與家姑及7歲兒子在藍田德田邨麥當勞快餐店吃東西時,鄰枱63歲失婚漢疑因眼見她們三代人相處溫馨,令他由妒生恨爆發潛藏心底的 破壞力,竟回家取來一樽用剩的通渠水,趁機潑淋事主背部,事後還賊喊捉賊向女事主指是天花板滴下腐液,惟惡行被天眼攝下,最終難逃法網被捕。
記者:徐雲庭 劉柏麟

被 捕姓何男子,人稱「何伯」,獨居於德田邨德瑞樓一單位,沒有精神病紀錄,與女事主是同邨街坊但並不相識,他昨日被捕後向警方落口供時竟說出一個匪夷所思的 動機,指自己與妻子離婚後感到孤單寂寞,經常一個人到德田商場的麥當勞閒坐,事發前見到徐婦一家三口樂也融融,一時觸景傷情而心存妒恨,因而回家取來通渠 水作案。

稱天花板「滴落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前日下午,一名婦人與家人在麥當勞進食時被潑淋腐液,警員在現場調查。司徒韋桐攝

事 發於前日下午5時許,徐婦與家姑往接兒子放學後便一同去麥當勞吃東西,其間,徐婦突然感到腰背位置似被灼燒的刺痛,連忙着家姑幫手:「睇吓我背脊係咪有嘢 燒着咗?」家姑一看赫見媳婦藍色上衣近腰背位置脫色,並出現一個小洞,座位上也有點點黃色液體,大吃一驚:「點會咁㗎?」

當時坐在徐婦後 餐桌的何伯指着天花板說:「上面滴落嚟!」徐婦信以為真,沒有深究便和家姑及兒子走到附近診所求醫,由於她感到痛楚難耐,要求其他候診病人讓她先見醫生, 護士立即送她入診症室,經醫生檢查後,證實其左腰有一條兩吋長灼傷傷痕,疑是由鏹水造成,立即替她療傷,徐婦之後報警,由救護車送院進一步治理。

警 員事後返回麥當勞調查,並查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發現何伯曾坐在女事主一家後面,其後一度離開,之後折返並悄悄行近事主背後,疑似向她淋潑腐液。警方之後 在商場調查,並鎖定疑犯身份,相信他在附近居住,於是展開追蹤。至昨晨近9時許,果然見何伯身穿與行兇時一樣的短褲短衫涼鞋,在德田商場出現,埋伏的探員 立即表露身份,並將他拘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女事主左腰事後有明顯灼傷傷痕。事主提供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疑兇於犯案前在德田商場一間店舖購買一樽通渠水。劉柏麟攝

疑兇常購買通渠水

消息稱,有人承認曾用一樽用剩的通渠水作案,該樽通渠水在商場內一家用品店購回來,價值10元。警方事後到該店調查,職員指何伯不時會到來買通渠水,但不知其用途。

現已出院的徐婦,傷口仍敷着紗布,她引述醫生指她是二級皮膚灼傷,要一段日子始能完全康復,對於疑犯被捕,她稱讚警方快速破案,並指與對方無怨無仇,不明他為何要傷害自己。

街坊人心惶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好擔心
陳小姐:「聽到事件覺得好擔心,希望警方多派便衣巡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冇得避
石女士:「都幾驚吓,我坐喺度有人淋嘢過嚟都冇得避。」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24/18877425

脾氣暴躁 妻離子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居於德瑞樓13樓的女住戶擔心晾曬的衣服遭人淋鏹,要坐在附近監視着。徐雲庭攝

【本報訊】疑因妒忌人家生活幸福而施襲的63歲何伯,在德田邨已居住十多年,原本有妻有兒有女,擁有幸福家庭,但他脾氣暴躁,最終與妻子離婚收場,子女亦遷出居住,剩下他孑然獨處,令其脾氣更加古怪難以相處。

鄰居衣物屢遭潑鏹水

據 悉,何退休前任私人司機,現獨居於德瑞樓一個百餘平方呎的一人單位,有鄰居表示從沒見家人來探望他,他亦沉默寡言,甚少提及家事,對他涉嫌淋鏹水被捕感到 十分詫異。不過,有鄰居回想德瑞樓近年的確出現鏹水狂徒,專門向街坊晾曬在走廊的衣服潑鏹水。住戶李女士表示,近年她至少三次中招,多件衣服被鏹水灼至無 數個窿。有街坊為免衣服遭破壞,索性坐在走廊監視晾曬的衣服。警方一直沒有拘捕任何人,至於該名鏹水怪客是不是今次涉案的何伯,警方仍在調查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24/18877427

天眼追兇 警速破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三隊主管李嘉欣指,警方為防再有無辜受傷,通宵深入調查。劉柏麟攝

【本 報訊】藍田光天化日出現鏹水狂徒,引起人心惶惶,警方為防再有無辜市民受害,由曾經處理08年旺角鏹水傷人案的觀塘警區總督察(刑事)鍾志明,親自率領重 案組第三隊通宵徹查,爭分奪秒搜集案發現場德田商場附近三個屋苑共16座大廈的閉路電視,終鎖定疑犯身份並閃電破案。

不排除有街坊遇襲

消息稱,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三隊接手後,除翻看德田商場麥當勞的閉路電視,並擴大範圍至附近三大屋苑16座大廈,金睛火眼通宵翻看,成功鎖定目標男子身高1.6至1.7米、中等身材、蓄短黑髮及身穿深藍色短袖上衣。

警方相信疑犯為德田邨居民,並鎖定懷疑疑犯居住的幾座大廈,於是派員在各商場及出入口埋伏,至昨晨果然見疑犯出現德田商場,探員立即趨前他截停,疑犯沒有反抗束手就擒。

警方事後押他返回其住所搜查,但沒找到懷疑行兇用的通渠水,只知他當時用一個環保袋裝着通渠水落街作案,懷疑事後連同環保袋棄置。警方不排除區內有街坊亦曾遭人以鏹水襲擊,但因為僅屬輕傷,或只是衣服被灼穿而沒有報警,警方呼籲有此遭遇市民向警方提供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