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警拔棍挑釁抱B男 涉違指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03/1885401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員拔出警棍放右肩與司機激烈口角。互聯網

【本 報訊】元朗上周五發生持伸縮警棍警員,與抱B司機近距離激烈對峙事件。一名警員着一名違例泊車私家車司機將車駛開不果,對方抱着嬰兒不斷以粗言辱罵後,警 員竟情緒「失控」拔出警棍與對方對罵及作出挑釁動作。大批警員增援到場拘捕司機帶署,事件經過被人拍下放上網,近日在網上瘋傳。

警衝近:打我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抱着嬰兒的司機不停指罵警員,其妻子及一名男途人上前勸喻。

該 段「對峙實況」片段長1分20秒,開始已見一名四眼警員拔出伸縮警棍放右肩上,與一名抱着BB的司機激罵,其警帽掉在地上。目擊事件經過姓陳讀者稱,持警 棍警員被抱B男粗口責罵後,多次走近抱B男,其後被一名同袍及抱B男的妻子,以及附近洗車房女東主及一名男途人勸開;而司機亦一度欲登回私家車。

其間持棍警員見對方仍破口大罵再次持警棍走近對方稱:「你話打我,打我乜嘢呀?……打我呀」有向對方挑釁之嫌,以及未有收起警棍,又勞氣稱:「我叫佢駛開架車,佢話打我呀!郁手郁腳呀!」

陳先生稱,擾攘逾兩分鐘後,三輛警車到場增援,將司機拘捕帶上警車,其BB交給了妻子,事件才結束。

警 方表示,案發於上周五(29/8)傍晚約6時,兩名警員在元朗豐樂里執行交通管制,勸一名34歲姓黃司機將其阻塞道路黑色私家車駛開時,對方激動及拒合 作,一名警員遂拔警棍戒備。司機其後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而警隊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如證實有人員的行為不當,定必嚴正處理。

有前線警務人員表示,單從片段看,拔棍警員對手抱嬰兒的司機,最多只可使用胡椒噴霧等高一級的武力,不應拔警棍。對方退回私家車時警員應收回警棍,另外警員衝近對方稱「打我呀」屬挑釁行為,實屬違反警隊內部指引及影響警隊聲譽。而網民對拔棍警員彈多過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LmFDgIeqs&feature=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