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8號風球下酒駕殺人 兩男拒認司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40917/1886895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的士沿荔景山路落斜時與越線的七人車相撞,兩車橫亙路中,損毀嚴重。江寶龍攝

【本 報訊】51歲「強哥」靠揸的士養妻活兒,又將愛心傳遍內地山區,助養大批貧苦學童,他近年最大心願是捱大兩子讀完大學,前晚明知颱風襲港,為賺多小小冒險 開工,八號風球下不幸在葵涌遇上一輛七人車逆線飆至相撞,強哥傷重死亡。七人車車上兩男子滿身酒氣,齊齊否認是肇事司機,拒絕酒精測試。強哥胞妹希望警方 徹查,讓罔顧安全的酒駕司機得到法律制裁。
記者:江寶龍 馬嘉鍵

死者黃偉強,居住何文田愛民邨德民樓一單位,兩子分別讀中六及中 三,強哥任的士司機10多年,駕駛態度謹慎小心,省吃儉用儲得一筆錢,08年如願購入的士牌圓車主夢。在家人眼中,強哥不但是顧家好男人,也是樂於助人的 善心人。黃妹稱,亡兄生前捐血無數次,又簽了器官捐贈卡,助養內地山區貧苦兒童,家人對他樂善好施引以為豪。

已套取七人車軚盤指模

前晚11時許強哥駕駛其的士,空載沿荔景山路落斜至賢麗苑對開,一輛七人車從逆線上山,突然越過對面線,與的士猛烈相撞,兩車反彈橫亙路中。途人見狀報警,消防員將被困的士內的強哥救出送院,惜告傷重不治。

警方發現七人車上兩名分別姓關(42歲)及姓朱(38歲)男子滿身酒氣,不排除有人酒後駕駛胡亂越線肇禍,但兩人均否認是七人車司機,又拒絕即場吹波波,去到醫院又不肯抽血檢測酒精含量,警方一時未能確定誰是司機,暫以涉嫌拒絕提供呼氣樣本作測試將兩人扣查。

兩疑人雖然矢口否認是肇事司機,以為警方「冇符」,但有警官透露犯法人士自以為聰明的做法,往往難逃失敗,他解釋車上的痕迹會將司機身世浮現出來。

據悉,警方已套取七人車軚盤的指模,化驗軚盤內彈出的氣袋的物質有否司機的皮膚組織,司機座位上的血迹驗證DNA,警員在醫院亦取去兩男子的衣物化驗纖維,加上不少目擊者舉報,相信很快水落石出。

任 職九巴司機的阿宗表示,事發時他在現場附近等候巴士準備上班,突然見兩部損毀嚴重的汽車橫亙路中,七人車司機在路邊企圖截的士上瑪嘉烈醫院,但因為沒有車 而被迫折返,車內則有一名穿短褲的男子;而的士司機當時仍然清醒,頭部「郁吓郁吓」,身上未見太多血,懷疑內臟重傷喪命。

盼多搵錢供兩子讀大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的士司機黃偉強傷重死亡。

黃妻、一對兒子及黃妹接警方通知趕赴醫院,眾人悲痛欲絕,黃妹為胞兄抱冤,對肇事司機不承認責任嚴詞斥責:「如果肇事司機唔啱,我希望法律能夠制裁佢。」黃妻認屍後,一度蹲在醫院門外任由風吹雨打,背後兩名兒子呆立不語,三母子悲痛欲絕。

黃妻表示,婚後20年來,一直由丈夫支撐頭家,丈夫為人節儉,工作拼搏,最大心願是看到兩名兒子大學畢業。前晚8時許,強哥致電給妻子:「我唔返嚟食飯!」黃妻眼見颱風來勢洶洶,着他小心,強哥則稱颱風期間多人搭的士,希望多做生意,不料途中飛來橫禍。

根據警方紀錄,強哥從沒超速紀錄,過去10多年駕駛態度良好,黃妻亦指丈夫生前不煙不酒,小心駕駛。昨午4時許,黃家一行八人到場路祭,胞妹哭叫:「哥哥,走啦!」可憐強哥兩子頓失所依,頻頻拭淚。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這宗奪命交通意外,沒有人承認是肇事司機,但以今時今日的科學舉證,相信不難查出司機的身份,雖然本港法律疑犯有權不認罪,但證據確鑿後,案中肇事司機因為在調查過程中不合作,法官會拒絕給他減刑機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17/18868953

扮失憶 不肯抽血驗酒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另一名七人車上的男子拒絕抽血,更自稱受害者。

【本報訊】肇事七人車上兩名酒氣男子,同是運輸工人,同樣案底纍纍,兩人在醫院拒絕抽血化驗,其中一人在警員看守下被推出走廊時,突然彈起身向記者高呼:「我係受害者嚟㗎,警察唔畀我打電話聯絡屋企人。」

根據車牌登記資料,該七人車由一間運輸公司持有,股東是一名姓黃男子,本報記者昨曾到該公司位於葵涌辦公室查詢,但沒人上班,未知七人車上分別姓關(42歲)及姓朱(38歲)兩男子是否該公司員工。

案底纍纍 曾不小心駕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七人車上的男子受傷送院,他否認是司機。馬嘉鍵攝

據了解,關與朱均向警方報稱當運輸工,兩人意外中亦告受傷要送院敷治,朱面部有傷痕,關則報稱胸口痛。

他們對車禍前的情況皆守口如瓶,並齊聲否認是肇事司機,有人在醫院期間繼續「玩嘢」,一時扮失憶不合作,一時又話要去廁所,但就是不肯抽血檢測酒精的含量,更以受害者的口吻投訴警方禁絕他們與家人聯絡。

不過,警方翻查刑事紀錄,發現兩人均有案底。關於1987年起先後有傷人、販毒、非法聚賭、超速駕駛及不小心駕駛案底;朱亦有傷人及襲警案底,調查的警員推斷兩人熟悉法律程序,以為矢口否認可以逍遙法外,但警方強調一定會查出肇事司機,繩之以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17/18868956

八號波後兩小時仍受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親友昨午在案發現場路祭。翁鈺輝攝

【本 報訊】這宗奪命交通意外,正正發生於懸掛八號風球半小時後,令人擔心枉死之的士司機未必得到保險保障。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解釋,汽車保險一般 不保在八號風球以上發生的交通事故,但有兩小時豁免,基於風球一掛,司機不可能即時棄車不顧,亦有責任把汽車停泊安全地方,所以在懸掛八號風球兩小時內發 生的事故,保險公司同樣受理。

羅表示,汽車保險是否受保基於兩大條件,一是確保在安全情況下駕駛;二是盡量避免發生事故,所以在八號風球橫風橫雨下,如此環境已經談不上安全駕駛,一般保險公司都不會受保。

應盡快停駛免生意外
羅少雄提醒市民,在八號風球懸掛後的兩小時內,盡快停止駕駛活動,否則一旦發生意外,自己可能須要負上賠償責任,後果可以很嚴重。

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表示,很多的士司機為口奔馳,手停口停,超過一半會在打風期間冒險開工,加上八號風球發出後,市面公眾交通停止服務,的士成為唯一交通工具,生意特別暢旺,乘客給小費也會特別疏爽,估計司機可多賺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