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女遊客車內遺手機 大學的士哥涉勒索 「畀$4,500或陪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15/1886669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員將的士司機押返橫頭磡住所搜查。溫瑞麟攝

【本 報訊】一名的士哥相貌堂堂兼具大學學歷,但好色累事,入行駕駛的士僅兩個月,前日清晨從中環蘭桂坊接載兩名加拿大來港旅遊的華裔少女往上水後,發現其中一 名女事主遺下手機,竟發短訊給女事主同車女友人,要求對方給4,500元贖回手機,或陪他睡一晚;結果鹹濕的士哥涉嫌勒索被捕。
記者:徐雲庭 溫瑞麟 劉柏麟

被捕的士哥姓歐陽(25歲),英文名Andy,具有旅遊課程大學學位,之前曾在機場做地勤工作,兩個月前轉行做的士司機。他在facebook上載自己相片,可見他眉清目秀,樣子不俗,其友人更留言打趣說:「的士佬,使唔使咁靚仔呀!」

WhatsApp求單獨見面
前 日清晨約5時半,歐陽駕駛的士在中環蘭桂坊接載了兩名由加拿大來港的華裔少女往上水。兩名女事主分別22歲及23歲,來港暫住上水友人家中,稍後轉飛韓國 旅遊。據稱在行車期間,歐陽已不時以英語向兩女搭訕。兩女抵埗下車後,其中22歲少女的手機遺留在的士上,歐陽發現後在手機內發現女事主同車女友人的電話 號碼,竟WhatsApp給她要求單獨見面,並表示要4,500元贖回手機,或陪他睡一晚代替付款。兩女子商量後報警。

警方展開調查,並 將計就計安排女事主相約的士哥,於前日傍晚6時在港鐵上水站見面。歐陽果然依時現身,女事主一度就手機贖金討價還價,最後警員見有人收取女事主1,500 元款項,於是立即上前以涉嫌勒索把歐陽拘捕,並起回女事主的手機。至昨晚11時許,警員將歐陽押返橫頭磡邨寓所搜查,被捕人目前仍被扣留調查。

大律師陸偉雄稱,構成勒索主要有兩大元素,包括提出不當要求及恫嚇。他直指:「佢(司機)執咗人部電話,憑乜要人4,500蚊先?仲提出要女事主陪一晚,要求過份,令女事主受驚。」他提醒其他的士司機,若撿獲乘客失物切勿苛索,隨時「因小失大」。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15/18866701

曾做機場地勤被指「手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涉嫌勒索少女被捕的士司機,曾在航空公司任職地勤。互聯網

【本報訊】涉嫌執到客人手機勒索報酬被捕的鹹濕的士哥Andy,原來是業餘救傷隊隊員,他在當的士司機前是一名機場地勤員工,據其前同事稱,Andy任職地勤工作達三年,其間有人指他經常手多多,「扮到同啲女同事好熟,成日都有意無意咁摸女同事」。

前 同事又透露,Andy有大學學位,亦做過航空公司,負責起卸貨物,但兩個月前他突然自稱「好鍾意揸車」,所以辭職轉行駕駛的士。Andy亦在其 facebook內表現他的駕車興趣,他指到北京和韓國旅遊時也會租車自駕遊,並留言分享:「駕駛技術不是比速度,而是比安全。」他又不時與美貌少女合照 及上載到facebook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