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英籍雕塑家 尋回失散50年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20/1887236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Tim終尋回失散50年的母親彭啟純,右圖為彭啟純年輕時相片。資料圖片

【本 報訊】經《蘋果》上周報道後,與母親失散50年的英籍混血兒雕塑家Tim Adams,終於尋回其身在美國的72歲華裔母親彭啟純。Tim的母親經《蘋果》網上《動新聞》發現親兒的尋親消息後,先後多番重看達100次,每看一次 便增加一份對兒子的思念。Tim的母親和同母異父弟妹昨日已飛往英國與Tim團聚,並共度Tim的50歲生日。

昨於英國團聚

50 歲的Tim Adams早前接受本報訪問,希望尋回已失散半世紀的母親彭啟純,有關訪問上周分別在《蘋果日報》及網上《動新聞》詳細報道。Tim在1964年9月19 日中秋節前夕於佐敦道14號的留產所出生。當年生於小康之家信奉基督教的22歲少女彭啟純,與來自歐洲的老師相戀並珠胎暗結誕下Tim,取中文名「彭子 超」。

由於當時社會不容許二人結婚,Tim其後被送往孤兒院。1967年3歲時被英國夫婦收養往英國。15歲時,Tim因為被親友侵犯離家獨自生活,現時已是英國一名雕塑家。

日前,Tim在本報協助下得悉其72歲母親仍健在,並已結婚及定居美國,他於是根據有限的資料展開尋母行動,最後致電聯絡上其42歲同母異父的妹妹Susan。

Susan與Tim在電話上對話時,起初對Tim的身份半信半疑,其後將Tim的出生日期轉告母親彭啟純,終於確認Tim身世。稍後Susan在電話上回覆Tim稱:「恭喜你,你已經找到了你的母親,你是我大哥!」Tim高興地回應說:「你是我妹妹!」

Tim 其後在電話中與失散50年的母親彭啟純情深對話,母親不停向他說對不起。他回答:「沒有甚麼對不起,最重要是我愛你,是天主使我們重逢,現在是我將傷口縫 合的時候。」Tim又稱,母親事後多番重看了《蘋果動新聞》達100次。Tim的母親與幾名同母異父弟妹昨已由美國加州飛往英國一家團聚,作為Tim的最 佳生日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