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救護員遊瑞士 冒死救人獲激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19/1887106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李浩銧(左)在車禍後替傷者急救,獲瑞士鐵路公司CEO親自致謝。

【本 報訊】屢獲嘉許的救護隊目李浩銧,將港人樂於助人的精神傳到海外,個多月前他歐遊瑞士期間遇上火車撼客貨車事故,意外造成三死五傷,當時身為遊客的他奮不 顧身為傷者急救,事後不望酬報離開現場,惟好事傳千里,其義舉獲當地激讚,鐵路公司行政總裁及死傷者所屬的以色列亦先後加以表揚。

英勇救 人的李浩銧,據悉是黃大仙救護站的救護隊目,同時是聖約翰救傷隊隊員及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第九海童軍旅樂行童軍」團長,剛於2013/14年度獲總會頒 發「功績榮譽獎章」。據悉,十多年前李已曾因果斷攔腰抱回一名企圖跳樓自殺的男子,獲總會頒授「英勇銅十字獎章」。

鐵路CEO、以色列表揚

上月11日,李身處瑞士旅行,他所乘火車途經蘇黎世以南一小鎮時,與載有四男四女以色列遊客的客貨車相撞,三死五重傷。李當時冒着客貨車隨時爆炸的危險,在車輛不絕的公路上為傷者急救,即使當地救護員趕抵,他仍與人員合作搶救,直至傷者全被送院後才返回火車。

事後李浩銧繼續行程至50公里外的琉森,打算乘火車往首都伯恩,但他的英勇表現傳遍當地,瑞士鐵路公司行政總裁親身往琉森迎接李浩銧,致送謝函及紀念品給他,更安排他乘坐駕駛室,避過個多小時站立之苦;李回港後,以色列駐瑞士伯恩的大使亦來信致謝。

李事後在facebook分享喜悅,獲友人大讚及瘋傳。與李認識多時的香港童軍總會領袖訓練學院總監何世考,撰文形容「這次不單為浩銧的履歷加上一個無形的勳章……更是港人之光、華人之光!」何亦引述李浩銧回應稱只是履行自己職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