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旅費用盡 台妹流落街頭 擺地攤當眾洗頭 行為怪異被送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11/1886250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因用盡現金,Yvonne為籌機票錢回台,要變賣隨身物品。劉柏麟攝

【本 報訊】聲稱非常喜歡香港的一名27歲台灣女美容師,大半個月前拿着3,000多港元隻身來港浪蕩,惟近日盤川用盡無錢回台,過去數日流落街頭,靠擺賣美容 食品籌錢,並當街洗頭兼在公廁洗澡,有人見她行為古怪報警求助,警方調查後勸服她送院檢驗,現正聯絡台灣經濟文化事務處提供協助。
記者:劉柏麟

女事主吳依芳(Yvonne),在台北北投居住,父母離異後各有家室。消息指吳女在台灣某大學修畢工商管理後,曾任職收銀員及美容師,原有一固定男友,惟四年前分手,近日又受感情問題困擾,吳女透露自己十分喜歡香港,一直想移民來港。

上月25日,她帶着3,000港元來港,並先後在facebook上載在港的生活照,更改「狀態」稱「現居香港」。

聯絡經濟文化事務處協助

吳女表示其購買的來回機票原訂於上月31日返台,但在港期間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並獲殷勤照顧替她繳付房租及請她吃飯,她謂因不好意思決定留港在街頭擺賣,希望賺錢還給友人。

她又稱,過去數天她投靠的友人不便讓她借宿,自己盤川用盡,無奈露宿街頭,其間她在街邊擺賣在港購買的保健、美容食品及酒等籌集旅費,又提供修甲、化妝及洗髮等服務賺錢,連日來曾露宿旺角及尖沙嘴,屢次被警員驅趕。

至前日,她報稱新相識了一名送貨工人,並在其住所借宿,至昨晨由對方送往葵涌。昨晨9時許,吳女在葵涌道路邊擺賣期間,有途人報案稱她阻街及行為怪異,警方到場勸喻後,她又轉至附近新葵興廣場擺賣,其間在對開花槽一度用兩樽蒸餾水當眾洗頭,途人紛紛投以奇異目光。

記者問她有何打算,她稱證件只有一個月期限:「籌夠機票錢就會回台灣,否則到澳門和深圳找朋友,這是最後一步!」

至下午1時許,吳女又移師到港鐵葵興站外擺賣,其間與一名小巴司機爭執,自行報案,但她見警員未到又走往鄰近公廁洗澡。

當她洗澡現身後,警員上前調查,但她拒絕透露在台的聯絡方法,幾經力勸她終不情願地登上警車返署,警方認為吳女語無倫次,列作「發現懷疑精神有問題人士」案件處理。

其後警員見吳女臉容憔悴,為安全起見將她送院檢驗,現正聯絡台灣經濟文化事務處提供協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任職美容師的Yvonne愛上載自拍照。互聯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流落街頭要用樽裝水洗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召救護員送她到醫院檢驗。徐雲庭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