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台學運三子稱港拒入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25/1877576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為廷早前曾呼籲台灣人7.1來港聲援;圖為去年7.1遊行情況。

【本 報訊】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計劃來港參加7.1大遊行,到港府網頁申請簽證時被拒,另兩位太陽花靈魂代表林飛帆及黃國昌接着申請同樣被拒。陳為廷表 示,將按原定計劃於6月29日乘飛機來港,其所屬的島國前進昨發聲明,警告中共勿再阻撓台灣公民來港交流,「我們也期待港府能夠挺直腰桿,堅守香港的自由 價值與開放精神,切莫淪為中國政府的打手。」

陳為廷早前曾呼籲台灣人7.1來港聲援,林飛帆則在結束佔領立院當天,身穿佔中T恤。陳為廷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去年7.1曾來港,成功入境。今次是繼台灣學者曾建元來港參與六四研討會被拒後,再有台灣異見人士被拒入境,明顯是中共與港府聯手,打壓台港兩地的學運。

網上申請簽證失敗

島國前進成員昨晚在facebook發聲明,題為「只准國共官商黑箱,不許港台公民串聯」。該團體上周決定派員來港出席7.1大遊行,同時參與華人民主書院的「台港社運交流」活動,聲援港人爭取民主、抵抗暴政。

但陳為廷前天上網申請香港簽證時,網頁卻顯示「登記未能完成」。原定留在台灣的林飛帆及黃國昌等成員接着申請,同被拒。三人在港均無違規紀錄,「我們合理懷疑,這是中共、港府刻意為之的政治打壓。」

該團體批評今次是中共及港府對台港公民社會的進一步打壓,強調中共越打壓,他們越堅定聲援香港爭普選行動。

民陣召集人楊政賢指陳等人網上申請簽證被拒,明顯是港府已接獲中共指令,把他們列入入境處的黑名單。入境處不評論個別個案,只稱在處理每宗入境申請時均會依據法律和既定政策,考慮訪客是否符合一般入境規定。

至於民陣計劃7.1大遊行下午四時於維園起步,警方卻以入夜遊行「危險」為由拒絕,又不肯開放軒尼詩道六條行車線,民陣昨正式提上訴,預計上訴委員會明天展開聆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為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林飛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黃國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