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上水小學叩門人數增八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2/1875550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約有360名家長到上水惠州公立學校叩門,競爭15個學額。資料圖片

【本報訊】小一註冊昨日結束,北區小學今年接獲大量跨境家長叩門,爭取返回距離邊境較接近的學校就讀,亦有天水圍及黃大仙學校指已替家長解決交通問題,有跨境家長接受派位結果。

上 水惠州公立學校校長陳紹鴻指,截至昨午幾乎所有被派往該校的學生均完成註冊,另外約360名家長叩門,競爭15個學額,比去年200人增加八成。跨境家長 的子女在統一派位中,派往屯門、元朗等地區,距離日常使用的關口較遠,故重返北區叩門。陳紹鴻指,叩門的跨境家長怨氣大,批評本地及跨境學童的分流措施, 做法歧視跨境童。他預計7月可公佈叩門結果,但若有跨境學童家長向教育局提出訴訟,或會影響下月公佈結果的安排。

有跨境童沒到校註冊

向跨境學童提供學額的市區學校黃大仙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朱子穎表示,今年小一預計取錄90名學生,其中50個學額取錄跨境童,兩日合共約有40名跨境家長註冊,包括持有自行分配學位及派位結果,另外本地生約有30名,但約20名獲派該校的學生「甩底」,部份為跨境學生。

朱子穎指,校方是首次取錄跨境童,註冊日已安排多間校巴公司負責人,在校內協助家長了解上學交通安排,校方也研發應用程式(App),會以GPS了解保母及保母車的位置,家長可透過應用程式,了解子女上學及放學路程。

雙 非家長為來年派位及早準備,提前一年租北區樓。美聯周志強稱,其中一宗為粉嶺碧湖花園2座中層H室,實用約400呎,月租約8,600元,實用呎租約 21.5元。租客為雙非家長,為孩子取得香港地址以便將來申請區內升學。業主於2011年約193.8萬元購入,回報率5.3厘。

美聯蔣曜名指,三名內地學生合租粉嶺中心F座高層3室,實用面積約513呎,月租約1.4萬元,實用呎租約27.3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