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梁振英次女凌晨上載疑自殘相片 下午特首急發全家福晒溫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26/1877709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振英次女梁齊昕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讀法律,傳因精神健康問題休學,現已轉系。

【本 報訊】居於英國的特首梁振英次女梁齊昕,昨晨在facebook上傳兩幅疑似割脈自殘的照片,更留下「我會否流血至死?」的字句,令人以為她企圖自殺;不 過前日起休假赴英的梁振英下午就透過多間友好媒體發放與女兒在英國的合照,營造香港「第一家庭」健康形象為事件消毒。有消息指梁齊昕去年已因精神健康出現 問題須休學治療,特首辦對所有消息均不予評論。
記者:林偉聰 梁御和 呂浩然

現居倫敦的梁齊昕,昨晨香港時間約10時(倫敦時間 凌晨3時)在facebook貼出兩幅血照,第一幅在浴缸拍攝,相中的左手手腕附近位置有兩條明顯血紅?痕,另外亦可見幾條舊傷痕,梁就在照片留下一句 「Will I bleed to death?(我會否流血至死?)」。不久,她再上載一幅右手手背滿佈鮮血的照片,更指「I love blood(我愛血)」。

有幾位梁的朋友立刻在其照片留言,有人表示希望她只是說笑;另一位就指「我有抑鬱症,我明白你的感受,並不值得你傷害自己」,鼓勵她堅強,但梁未有回覆。

傳曾因精神健康問題休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齊昕昨在facebook上傳疑似割脈自殘的照片。

梁的facebook自3月底已沒公開內容,今次刻意將兩幅照片的私隱設定設為「公開」,顯然是希望所有人都見到。多間傳媒就事件向特首辦查詢,但獲得的回覆均是「不予評論」,令外界至今無法確認梁有否自殘;兩幅照片約在中午12時半被刪除。

特首梁振英昨日起私人休假離港,消息指他就是到英國出席其三女梁頌昕的劍橋大學畢業禮。中午過後陸續有消息人士為事件放風解畫,有傳媒先引述消息指梁是因父親不斷遭罵而情緒低落,加上早前因評論劉進圖遇襲案與網民舌戰,承受極大壓力而情緒低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網 上媒體《巴士的報》下午約3時發佈一幅聲稱是梁振英抵達英國倫敦後與梁齊昕的合照,稱照片是約於昨下午2時(倫敦早上7時)所拍,相中二人坐在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s)的長凳,梁齊昕抱着愛犬,神情正常,但就穿長袖外套,未見到手腕有否傷痕。由「梁粉」辦的網頁《港人講地》,傍晚再上載另一幅梁齊昕與父 母在同一公園的合照,當中梁振英煞有介事地舉起當地昨日的一份報紙以證照片不是舊照;梁齊昕與母親唐青儀交換一隻鞋,以「鴛鴦鞋」暗示家人關係融洽。

今 次是22歲的梁齊昕繼3月的劉進圖言論後再惹爭議,她原本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攻讀法律,原定去年中畢業,但其facebook顯示她去年6月離 校,畢業名單亦不見其名。有消息指,她去年懷疑因精神健康出現問題而須休學,接受為期數月的治療;雖然治療後已重返校園,但就轉讀另一學系,未有完成法律 學位。梁振英上月底突然休假,有報道就指是急赴英國探望女兒。記者就上述事件向特首辦查證,但特首辦一概不評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26/18777099

葉劉:特首女壓力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齊昕昨在facebook上傳疑似割脈自殘的照片。

【本報訊】梁振英女兒梁齊昕疑?手自殘引起全城關注。新民黨葉劉淑儀表示睇到「眼都凸埋」,又指自己2003年硬推23條時,也令女兒與別人吵架,承受莫大壓力,終選擇離開官場。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則稱:「(?得)唔係好深。」

高永文:?得唔係好深

葉劉淑儀坦言看到相片時相當吃驚,「佢係特首個女,壓力都幾大」,又指當年硬推23條時,也令女兒葉榮欣回校時被人指指點點,「難免會有人鬧我,佢會同對方吵起來,甚至有人叫佢做小掃把」。

本身為醫生的高永文指,從相中疤痕所見「(?得)唔係好深」,又指若自殺人士有多條刀痕且每條的刀痕不深,顯示自殺決心不大。曾被左派圍攻的林慧思老師也在社交網站評論事件,指自己「被他父親(梁振英)陷害也沒自殘」,勸勉梁齊昕「好好珍惜生命」。

蒲 吧社工督導李慧琪表示,青少年或因不懂抒發痛苦情緒,誤以為?手後「好似release(釋放)咗」;部份人也會選擇透過社交網絡貼出自殘相片,希望引起 其他人關注。她又指,?手個案較常見於初中女生,如成熟者仍出現自殘行為,便有可能涉及情緒問題,建議家人不要即時指摘,應多付出時間陪伴及建立關係, 「佢覺得被人錫,就會覺得身體係矜貴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26/18777101

CY「戀英」送子女留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港人講地》昨傍晚上載一幅梁振英夫婦與梁齊昕在英國公園合照。互聯網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自稱「愛國愛港」,但全家人也對英國情有獨鍾。梁振英年輕時到英國留學,並且在當地大學的舊生會邂逅太太唐青儀;三名子女也同樣送到在英國修讀博士及學士學位。而唐青儀則在當地持有兩個住宅物業,估計是供子女留學居住。


英大學舊生會結識妻子

梁 振英年輕時曾留學英國布里斯托理工學院(現升格為西英格蘭大學),取得估價及地產管理學位。他與太太唐青儀的一段情,也是從英國開始。唐青儀去年曾向傳媒 透露,指梁振英是大學的活躍分子,經常參與學生會活動,在同校修讀法律的唐青儀很早便聽聞過他的名字。後來兩人在大學舊生會邂逅,更一見鍾情,畢業後便立 即結婚。

無獨有偶,梁振英三個子女同樣選擇到英國留學。長子梁傳昕在劍橋大學修讀博士,研究幹細胞;幼女梁頌昕也在同校修讀經濟學士學位。至於疑似「自殘」的二女梁齊昕,則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修讀法律學士學位。

另外,根據行政會議的個人利益登記冊資料,唐青儀在英國的倫敦及劍橋高尚住宅區分別持有兩個住宅物業,報稱作家庭居住用途,估計是供在英國留學的子女居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28/18779973

CY女割腕:母責任最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國公園合照是梁振英的「蹩腳公關伎倆」。

【本 報訊】早前在個人facebook上載?手照的特首梁振英次女梁齊昕,向《信報》網站承認曾割腕自殘,而母親梁唐青儀要對此負上最大責任,她同時踢爆傳媒 日前上載她與父、母親在英國海德公園的合照,「是父親建議的『開心家庭』蹩腳公關伎倆」。梁齊昕接受《信報》訪問時承認割腕自殘,而且並非首次,而其母需 為此負上最大責任,其間更對母親予以負評,指「公眾眼中和私底下的她截然不同」,更指記者可引述她此說。

指家庭照是蹩腳公關伎倆

梁齊昕流露對母親似極度不滿及怨憤,與她跟父、母親在英國海德公園、並與母親穿「鴛鴦鞋」的溫馨情景不同;梁齊昕更踢爆,當日自己是被「操控下到海德公園,玩父親建議的『開心家庭』蹩腳公關伎倆。」她指提出拍照是其父而非母親的意見,因母親「不會有這種腦筋」。

有 傳她因為父親受盡批評而飽受壓力而自殘,梁齊昕澄清:「我絕對絕對、由始至終、從來都沒有受我父親的職位影響。傳媒認為我因此不開心和抑鬱,其實是可笑且 錯誤的說法,我從來都沒受影響」。她兩度以「我不肯定」回應為何割腕,亦未有透露是否患上抑鬱症,只稱自己是非常公開及誠實的人,但與兄、妹性格截然不 同,自稱是家中「害群之馬」,「我有自己的強烈看法,我不認同家人的觀點。」梁振英日前赴英出席幼女畢業禮,如行程無誤昨天抵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5/18788963

遭評論文章指拿女兒做公關騷
梁夫人發爛渣 喪鬧蔡子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唐青儀昨狂數蔡子強,指他寫及女兒的文章刻毒、涼薄。
李家皓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次女梁齊昕上月底公開自殘照,向傳媒控訴母親梁唐青儀須負上最大責任。事隔一周,梁太昨首開腔回應,稱永遠支持女兒,又對撰文評論事件的中大學者蔡子強嚴厲批評,指他刻毒、無知、冷血、涼薄。蔡強調本着良心評論,不會收回或道歉,也無意再撰文反駁。
記者:朱雋穎 王家文

特首夫人梁唐青儀昨下午出席傑出少年選舉頒獎禮,大批傳媒早在會展場外等候,身穿橙色套裝的梁太比原定的5時半晚了半小時現身,記者高聲提問就齊昕自殘,她是否有回應,梁太呆了兩秒,再故作鎮定轉身說:「我一陣會答你哋問題。」

梁 太在頒獎禮中神色凝重,致辭時兩度「食螺絲」。主持儀式後步出禮堂,有記者先問她出席頒獎禮的心情,她簡單答「好開心」,未及再有記者提問,即主動回應女 兒的行為及言論,一口氣講足五分鐘,是自上月25日自殘照曝光後,梁太首度開腔回應。梁振英則在事件後三日,即28日表示希望公眾給予多些空間其家人。

見手機CY來電黑面
梁 太先表示無論齊昕說了甚麼、做了甚麼都會支持,狀似哽咽說:「佢永遠都係我……都係我心愛嘅女兒。」但對女兒的意見有所保留;其間,在旁社交秘書遞上手 機,梁太即「黑面」並一手撥開,手機螢幕的來電顯示致電者為「CY LEUNG」。梁振英一家五口英文名字字頭都是CY,未知是哪一個「CY」來電。她其後重複梁振英的論調,指女兒需要一些空間,認為事件是「純粹嘅家 事」,與公眾無關。

梁太突變臉,發炮狂轟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指其評論文章是出自片面的訊息,「妄自肆意用一啲涼薄、刻毒 嘅說話,作惡意批評」。蔡子強前日在《明報》發表題為〈如果是你的子女(政客版)〉的評論,批評梁振英「連自己女兒也不放過,在她的困難時期也要拿她出來 作政治公關show」,讓人感到不齒。

稱非公關伎倆似諷夫

梁太激動發言, 長達三分鐘的內容狂數蔡子強,「蔡先生呢啲行為唔單止顯露出佢嘅淺薄、無知,而且冷血、涼薄」。她又指當得悉蔡是大學講師時,「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稱 為莘莘學子有蔡這位「所謂老師」感擔憂。梁太言詞凌厲,稱發言事前並無諮詢梁振英,也無通知特首辦,強調發言不是公關伎倆,也不是語言偽術,似借女兒及外 界對其夫的批評,再度諷刺梁振英。最後她引蔡文中「虎毒不食兒」及標題回應,「假如齊昕係你的子女,你還會寫呢篇文章嗎?」說罷便轉身離去。

蔡子強回應表示,其文章是基於《信報》網站的對話紀錄而撰寫,「公關show」是梁齊昕的說法,自己只是引用,又批評梁振英沒有把握過去一周,正面回應傳媒的質詢。

對於冷血和涼薄的批評,蔡子強說公眾自有公論,無意再反駁,因社會上有更多重要的事,「更值得我寫,比起為了與一位女士對我的觀感去斤斤計較,遠遠更加重要」。特首辦表示梁太已說得很清楚,她發表個人感受,沒有補充。

蔡子強批評梁振英文章節錄

•精心策劃的政治化妝術,卻旋即遭到無情踢爆。
•梁振英不惜以精神狀況讓人憂慮的女兒,來為自己作政治公關show,更讓人感到不齒!
•是一場刻意誘導媒體和公眾的政治欺瞞。
•連自己女兒也不放過,在她的困難時期也要拿她出來作政治公關show。
•「虎毒不食兒」,那麼一個政客呢?一個特首呢?
資料來源:〈如果是你的子女〉(政客版)
梁太狂轟蔡子強節錄

•無論齊昕講咗啲乜嘢、做咗啲乜嘢,佢永遠都係我……(哽咽狀)都係我心愛嘅女兒,我係永遠永遠都咁支持佢。
•呢件事純粹係我哋自己嘅家事,同社會大眾無關㗎。
•佢自己(蔡子強),喺傳媒得到片面訊息,妄自肆意用一啲涼薄、刻毒的說話,作出惡意批評。
•恕我直言,蔡先生呢啲行為唔單止顯露出佢嘅淺薄、無知,而且冷血、涼薄。
•當我知道蔡先生佢原來係一位大學講師時,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我實在為一眾莘莘學子,有咁樣一位所謂老師,覺得擔憂。
•我唔會故意為梁特首講好話,我只講真話。我今日講呢番說話,唔係公關伎倆,亦唔係語言偽術。
•蔡先生提到,虎毒不食兒,我想問蔡先生一句,假如齊昕係你嘅子女,你還會寫呢篇文章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5/18788965

網媒否認要攞合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齊昕早前指在倫敦的合照,是父親梁振英的公關伎倆。

【本 報訊】被女兒形容為「公眾眼中和私底下的她截然不同」的特首夫人梁唐青儀,昨為「開心家庭」合照解畫,聲稱上月25日純粹是應傳媒要求才合照,目的是保護 女兒,告訴公眾其身體狀況良好。當日率先發佈梁振英與女兒合照的網上媒體《巴士的報》社長盧永雄表示,照片是求證新聞過程中取得,非提出要求;至於梁太所 指的一家人照片,則轉載自「梁粉」營辦的網頁「港人港地」。

「係追尋新聞過程中獲得」

盧 永雄表示,梁太所指的家庭照,而非《巴士的報》最早刊登的梁振英與女兒抱起小狗的二人合照,該三人家庭照只是轉載自「港人港地」。他表示,因應當時網上流 傳梁齊昕疑是割脈照,該報在求證事件真偽的過程中,取得梁振英與女兒的合照,故刊登以證梁齊昕是安全和健康,他強調:「唔係我哋提出叫任何人去拍攝,只係 追尋新聞過程中獲得。」

梁唐青儀昨刻意澄清的家庭照,事緣梁振英上月24日乘搭夜機飛往英國,翌日凌晨梁齊昕在facebook上載自殘照,親建制媒體、梁粉相繼發相消毒。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5/18788967

學者:女想家事曝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唐青儀狠批蔡子強冷血、涼薄,學者斥言論涉誹謗。

【本 報訊】特首夫人梁唐青儀一張嘴說絕對支持女兒發表意見自由和權利,另一張嘴則要求傳媒不要「騷擾」女兒,不要有任何報道或批評,「再講一次,呢件事係我哋 自己嘅家事」。浸會大學傳理系助理教授杜耀明直指,從首天其女兒在facebook上載?手自殘照開始,目的就是通過傳媒公諸於世,讓更多人知道她的家 事,「傳媒只不過將呢件事情再轉告大眾,我相信係佢個女嘅意願」。

杜耀明指出,即使是尋常少女的相類割脈照,傳媒也會追查背後原因,何況 是特首家庭。「傳媒係會考慮,點解一個特首家庭,會出現似乎唔尋常嘅事,公眾係關心,究竟發生緊乜事」。他又指,梁齊昕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也承認是自殘, 又批評拍攝家庭照是受操控、公關伎倆,可見她是希望讓家事經傳媒曝光,「係一個點樣嘅家庭長大」。

斥梁太言論涉誹謗
梁 唐青儀狠批蔡子強冷血、涼薄。杜耀明斥梁太的言論涉誹謗,「係威嚇佢唔好再講」,且沒事實根據,「令到一個學者名譽上嘅損失,唔係太負責任嘅說法,應該佢 自己去反省」。不時撰文評論時事的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說,「邊個有道理一睇就知道,自有公論」。他直言不會被嚇怕,「無端端有人發狂咁鬧 你,其實你寫任何評論文章都冇辦法避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