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叉長毛頸 兩阿伯獲放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0/1875205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周軒(藍衣)在替補機制諮詢論壇上叉長毛頸,卻不被起訴。資料圖片

【本報訊】今次「長毛」梁國雄繫獄源於11年9月1日替補機制論壇,長毛與十多名反替補機制示威者因被阻入場而強闖會場,與場內建制派人士爆發衝突,其間雙方發生肢體碰撞,長毛遭兩名親中阿伯施襲,叉頸及扯頭髮,被傳媒清楚拍下。事後長毛被判入獄,但叉頸阿伯卻逍遙法外。

警方被指選擇性執法
 

警方以擾亂秩序及刑事毀壞等罪名拘捕長毛等7名反替補機制示威者;涉嫌叉頸襲擊長毛的兩名老左並無被捕。本報調查發現該兩名涉嫌向長毛叉頸的阿伯同是藍田居民,分別是平田邨平信樓互委會前主席的陳周軒,以及廣田邨廣雅樓互委會成員盧鋼霖。

雖然長毛向警方報案,指事發當天遭與會人士襲擊,頭髮被扯及被叉頸,要求警方處埋,但警方並無採取拘捕行動,「放生」該兩名老左,被批評選擇性執法。其後律政司主動撤銷其中3名學聯成員及長毛助理姜靈彰部份或全部控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1/18754213

梁國雄被迫剪髮 申上訴許可及保釋遭拒
「短毛」收柙 不忘籲7.1上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長毛梁國雄被囚一晚後變成「短毛」。王子俊攝

【本 報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前日就3年前衝擊替補機制論壇一案,被判須即時服刑4周。被囚一晚由長毛變成「短毛」的他昨午再到高院申請終審法院上訴許可及保 釋,但均遭拒。梁離開前不忘提醒逼爆法庭的支持者「7.1記住上街」及「努力呀,公投呀」。梁的律師稱已向終院遞交上訴文件,亦已去信懲教署署長要求行使 酌情權,讓梁服刑期間可到立法會開會。
記者:李啟發

梁國雄前日獲判部份上訴得直,但兩項刑毀罪及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行為罪則上訴失敗須即時收監,昨在高院申請上訴至終院。

大批社民連成員及其他支持者昨在開庭前,聚集高院門外聲援,又在「撐長毛,撐自己,公民提名,公民抗命」的橫額上簽名。

洋漢叫「God bless you」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長毛梁國雄被囚一晚後變成「短毛」。王子俊攝

【本 報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前日就3年前衝擊替補機制論壇一案,被判須即時服刑4周。被囚一晚由長毛變成「短毛」的他昨午再到高院申請終審法院上訴許可及保 釋,但均遭拒。梁離開前不忘提醒逼爆法庭的支持者「7.1記住上街」及「努力呀,公投呀」。梁的律師稱已向終院遞交上訴文件,亦已去信懲教署署長要求行使 酌情權,讓梁服刑期間可到立法會開會。
記者:李啟發

梁國雄前日獲判部份上訴得直,但兩項刑毀罪及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行為罪則上訴失敗須即時收監,昨在高院申請上訴至終院。

大批社民連成員及其他支持者昨在開庭前,聚集高院門外聲援,又在「撐長毛,撐自己,公民提名,公民抗命」的橫額上簽名。

洋漢叫「God bless you」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批支持者於梁國雄被囚車押走時高呼「長毛頂住,我哋撐你」。
陳奕釗


洋漢叫「God bless you」

及後約80人魚貫進入逼爆法庭,人潮伸延至法庭門外,當他們見到變成「短毛」的梁國雄現身犯人欄時,立刻拍掌,一名身穿牧師裝的外籍人士更高呼:「Long hair, God bless you!」梁則表現輕鬆,面帶微笑。

開庭後,代表梁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向法官彭偉昌申請終院上訴許可,指原審裁判官以「夥同犯罪原則」將梁定罪,但彭官於判詞中卻曾以梁的個人行為作基礎,而非採用該原則將他定罪,認為定罪基礎不同可作上訴理據。但彭官不同意,又指其上訴成功機會微,拒絕申請。

李跟着指梁的刑期很短,梁希望翌日(即今日周三)到立法會開會,故申請保釋等候上訴。惟彭官認為不應因梁的公職身份而作例外看待,梁其後自行發言爭取保釋說:「唔係放咗我吖嘛……終審法院唔得(上訴失敗),我咪服刑囉。」

彭官考慮後,認為梁仍可直接向終院申請上訴許可和保釋,終駁回申請。

支持者搭帳篷陪坐監

梁雖成為階下囚,仍然不忘於休庭及被押走前時,趁機向在場支持者說:「多謝各位,7.1記住上街……努力呀,公投呀!」眾人於梁被押走時報以掌聲。

梁 的黨友阿牛曾健成於庭外呼籲「去荔枝角聲援長毛,到佢出嚟為止」,黃浩銘亦稱「搭個帳篷,陪佢坐監」,眾人轉移到法院停車場等候囚車,其間高唱新一代社運 歌《問誰未發聲》,及至見梁所乘囚車駛出,即高叫「長毛頂住,我哋撐你」。社民連成員隨後到荔枝角收押所外搭架活動帳篷,並在場留守。

懲教署指當在囚人士有需要申請外出許可,署方會因應不同個案,根據相關法例而決定批准與否。
案件編號:HCMA234/12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1/18754218

台澳社運領袖紛紛致敬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呼籲台灣人關注香港命運。資料圖片

【聲援香港】
大 敵當前,港澳台三地互相守望。梁國雄因反惡法示威而入獄,台灣及澳門年輕社運領袖齊向這香港前輩致敬。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呼籲台灣人關注香港命運,別做 「一日聲援者」;澳門良心成員蘇嘉豪鼓勵港人打好6.22和7.1兩場民主硬仗,「只要港人相信自己,每個人也可以是長毛」。

「風雨中抱緊自由」

陳 把今年元旦夜百警在中環包圍長毛一人的照片,換成facebook賬戶封面相片,配上口號「聲援長毛、聲援香港」。他昨凌晨撰文,向台灣人介紹長毛的事 迹:「奇蹟」般高票當選立法會議員,五區公投,反遞補機制,反東北,陳形容長毛不僅在議會內抗爭,更「從未與街頭運動脫節」。他見過長毛三次,形容對方是 「抱着赤子之心在政治場上抵抗的中年男子」。

正當台灣人抵抗中共藉服貿操控他們的未來,陳為廷慨嘆香港半數立會議席屬功能組別,「寡頭統治」甚於台灣,相信佔領立法會和佔中也是為了抵抗中共利益集團「壟斷香港未來」,「長毛在此時入獄,不免令人更加感嘆香港人抵抗的艱難」。他望台港兩地「齊在風雨中抱緊自由」。

蘇 嘉豪3年前在香港立法會大樓外遇見長毛點煙,一睹其「街頭議員」的風範。澳門人對長毛並不陌生,但多從香港的電視節目得知他常在議會內擲東西,背後長篇論 述卻被「消音」。他慨嘆一國兩制下的港澳,政治特權橫行,長毛等人逐一被打壓。但長毛抗爭到底的態度,令他明白民主自由絕非當權者施捨,而是靠人民爭取, 澳門反離補惡法就是例證。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1/18754220

李柱銘指男囚剪髮歧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李柱銘昨代表梁國雄出庭。資料圖片

【司法覆核】
梁國雄一夜間剪掉招牌長髮,代表他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昨甫開庭,便向法官表示男囚犯必須剪髮,但女囚犯卻可保留長髮的做法,是種歧視,他將會就此提出司法覆核。法官聞言以英語問:「你是否認真?」並指這會是個「有趣的議題」。

梁 於荔枝角收押所度過一晚後,遭懲教人員剪掉留了多年的長髮,新髮型昨早曝光後,瞬即成為網民談論熱點。李柱銘於開庭前亦向梁打趣道:「應該剃光佢。」身在 犯人欄的梁聽畢,只報以微笑。李其後向法官稱男女囚犯的剪髮待遇有別,屬侵犯人權及歧視,將會為此提出司法覆核。法官聞言起初面露驚訝,隨即笑指此議題有 趣。

李柱銘於庭外慨嘆「陰功囉,長毛變咗短毛」,更笑言擔心梁聽到後會「炒他魷魚」。他反問記者覺得梁留長髮還是短髮好看,有記者指梁短髮顯得較清爽,李指自己喜歡行山,當覺得熱時,短髮比較舒服。資料顯示梁今次是繼2000年及2002年入獄後,第三次變成短毛。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1/18754481

長毛變短毛 戴耀廷爆喊
慧玲為民謝兩義士


為公義,你可以去到幾盡?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因衝擊替補機制論壇被判囚,雖然上訴部份得直,但仍須監禁及剪掉頭髮。該黨副主席黃浩銘擔任《壹錘定音》嘉賓主持時透露,懲教署本來答應,昨天若決定不准長毛保釋,才會剪他的頭髮,結果反口於前晚下刀,令長毛頓變「短毛」。

但黃浩銘相信,不會因為長毛入獄而甚麼都做不到,反而香港人更應堅持同樣的抗爭精神,下周末6月20至22日參與投票,繼而在7.1上街。不少網民聲援長毛,有人認為,長毛的頭髮「不會白剪」,剪掉的頭髮是「政治檢控的印記」。

戴:吳光正曲解條文

節目中李慧玲亦提到,從政圈中經常聽聞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過去一年為了佔中哭了很多次。戴接受《壹錘定音》電話訪問時承認,自己算是易哭;上一次是5月6日,佔中支持者選出的三個政改方案皆有公民提名成份,引起部份人不滿。他有感佔中路難行,當晚在床上「爆喊出嚟」。

對於全國政協常委、九倉主席吳光正詮釋特首普選要「先協商後選舉」,戴耀廷批評是曲解《中英聯合聲明》中,行政長官「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的條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2/18755606

盼赴立會開會 包括明審議東北撥款
長毛今再申保釋 願扣手銬開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剪短髮的梁國雄今早再向終院申請上訴許可。資料圖片

【本 報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本周一就3年前衝擊替補機制論壇一案,被即時收監服刑4星期。他翌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及上訴至終院均被拒絕,今早將再接再厲,到 終審法院申請保釋。今次是他獲保釋的最後機會,若不獲批,很大可能終院在他服刑完畢才處理其上訴許可申請。梁的代表律師透露,梁希望到立法會開會,願意接 受任何程度保安措施,包括「戴住手銬開會」。
記者:李啟發 馬志剛

梁國雄的律師文浩正昨午偕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梁。文接受查詢時說,梁表現輕鬆兼有講有笑,最關心能否外出履行立法會議員職務,包括欲參與明日財委會審議東北撥款。梁又曾說「行無愧怍心常坦,身處艱難氣若虹」,再呼籲支持者6月22日投票,7月1日上街。

被剪髮感「谷鬼氣」

何俊仁則指出,梁為被懲教人員剪掉頭髮感到「谷鬼氣」,兼有少許後悔遭剪頭髮時沒嘗試作出更大反抗。梁又提及「最痛苦係冇波睇,慘過坐監,坐監都冇咁大鑊,冇波睇最大鑊!」

終審法院排期今早10時,開庭處理梁的保釋申請,預計聆訊時間為半小時,屆時會由常任法官鄧國楨處理有關保釋申請。

據 知,梁一方將指出他並沒潛逃風險,早前亦一直獲准保釋。梁只被判囚4周,假若現在不讓他保釋,很大可能於終審法院開庭處理上訴許可申請前,梁已服刑完畢。 梁一方今日亦會引用前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上訴許可的理據,作為重大法律觀點,向終審法院法官申請,希望獲得批准。文浩正表示,「聽日算係申請保釋嘅最後機 會」。

陳偉業接力拉布受阻

除了向終審法院申請保釋,梁前晚亦已透過律師去信懲教署長,希望署長根據《監獄條例》行使酌情權,讓梁外出開會。署方直至昨日,只回覆已確認收到申請,正在考慮中。

由於梁入獄,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的「小型拉布」因而中斷,40多項動議被退回,委員會昨晨以11票贊成、兩票反對,通過政府創新科技局增設局長、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和4個公務員職位的建議。
人民力量陳偉業申請臨時加入委員會,替梁「接力」拉布,但在建制派護航下遭否決。
案件編號:FAMC38/14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2/18755613

大律師潘熙出手挑戰懲教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傳擅長司法覆核案的潘熙已答允申請長毛外出開立法會。資料圖片

【據理力爭】
長毛梁國雄今次因抗爭入獄,雖然在囚,卻仍心繫立會,正尋求方法重返議事堂開會;除了今日往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及保釋,各方都已準備隨時支援。據悉擅長司法覆核案的大律師潘熙已答允出手,將向懲教署申請長毛外出開立法會,一旦被拒即提出司法覆核,挑戰懲教署的決定。

必要時提司法覆核
據了解,長毛一方已獲潘熙答應協助,預計短期內會依據《監獄規則》第234A章第17條,「署長可給予任何囚犯外出許可,但每次不得超過24小時」,向懲教署署長申請長毛外出,惟須受署長就羈押及押送而決定的條件限制。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署長決定拒絕申請,將入稟提出司法覆核,引用《立法會條例》第382章19條a段,「凡任何人襲擊、妨礙或騷擾任何前往或離開會議廳範圍的議員,即屬犯罪」,挑戰懲教署。

大律師陸偉雄認為「有得拗」,表示站在法律工作者立場,任何人若有方法,即使成功機會不高也值得一試,「唔試就冇機會,有理據就應該一試,如果成功就係好好嘅案例」,他說會誠心祝福長毛成功。
前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詹培忠,於1998年因被控偽造文件罪名成立,被判入獄1年。有指當年詹培忠亦一度考慮以相同做法,申請外出返回立法會開會,惟最終不了了之。

詹昨日無正面回應是否曾施此法,只表示「我都唔識用呢條法例」,僅承認當年他確曾打算返回立法會開會,但當時情況毋須打官司,「警察話要落孖葉(手銬),去到會議廳門口先可以解開」,他拒絕此安排,故未有成事。他又勸說長毛「唔好去得太盡」,促其作罷。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7/18763090

懲教署拒長毛外出 社民連擬覆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抗爭到底】
立 法會議員梁國雄(圖)3年前衝擊尖東科學館替補機制論壇被判監4星期,繼向終院就保釋提出終極申請被拒後,懲教署日前再拒絕行使酌情權讓梁外出到立法會開 會。社民連要求懲教署收回有關決定,並盡快安排梁國雄出席立法會會議,他最快本周內考慮以司法覆核挑戰懲教署不合理的決定,爭取法例保障立法會議員的權 利。

指剝奪《基本法》賦予權利

懲教署上周正式以書面交代拒絕行使酌情權讓梁國雄外出到立法會開會,理由包括無責任協助梁履行議員職責,以及萬一梁到立法會後不願離開,署方將不能派人進立法會拘捕等。

社 民連昨發新聞稿,指出梁國雄作為一個獲民意授權的議員,應受《基本法》第78條及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第19章所賦予的權利保護,不受其他影響。該會對 懲教署曲解有關法律,並以行政理由剝奪由《基本法》賦予的權利表示非常遺憾。新聞稿又指,梁國雄根本不會故意違反懲教署監管人員指示,他更多次表示會主動 配合懲教署的安排,以求回到議事廳繼續為市民發聲。

社民連要求懲教署收回有關決定,並盡快安排梁國雄出席立法會會議,梁也考慮以司法覆核挑戰懲教署不合理的決定,爭取法例保障的立法會議員權利。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7/18763093

吳亮星預告周五再剪布 泛民或譴責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吳亮星主持會議情況被泛民指令人憤怒。

【力排眾議】
立 法會財務委員會上周因主席吳亮星企圖為新界東北撥款剪布,觸發大批示威者衝擊立會大樓。吳亮星昨日再表明,周五會議必定再剪布,包括不再接受、處理議員新 提出的議案,待議員就他的裁決發言後就立即表決。20多位泛民議員要求吳交代裁決是否濫權,否則會對他作出譴責,並會去信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要求押後有 關撥款。

吳早前自行擴大財委會主席權限,裁決有關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前期撥款不再接受議員提出的新議案。吳昨表明本周會議開始時,會先讓議 員就其裁決每人發言3分鐘,發言結束及表決後,就會處理其他規程問題,之後便會就撥款申請付諸表決,變相為審議剪布。吳雖強調是「根據規則做事,合法做 事」,但根據《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程序》37A條「在審議某議程項目期間,委員可在有關該議程項目的待決議題付諸表決前,毋須經預告而動議一項議案,就 該議程項目表達意見」,吳不再接受即場提出動議,未必合乎規程。

泛民去信林鄭促押後撥款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馮檢基表示,吳亮星主持會議的情況亦令人憤怒,他們會約見對方,反映他主持會議不足之處,並希望將撥款申請押後。同時去信林鄭月娥,要求政府押後撥款申請。

立 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天開會,討論上周五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及警員入內執法的事宜。本身是行管會委員的內務委員會副主席的湯家驊指,昨與林鄭月娥會面時曾邀 請她與泛民議員討論新界東北的撥款事宜,但遭對方拒絕,林鄭反投訴立會保安不足,又表明不會撤回撥款申請。湯續指,警方如果進入立法會大樓內執法,最低限 度需要知會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他指當日下午收到秘書處查詢是否需要警方協助,當時他表示警方應留守在大樓外圍,但到黃昏後警方已進入大樓。他說,根據憲制 常規,警方應尊重立法會的獨立性和尊嚴,等待立法會知會才進入大樓,希望秘書處交代警方進入大樓的過程。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5/18788985

爆粗聆訊 大律師公會質疑馬恩國誤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律師公會紀律研訊指馬恩國令公會蒙羞。資料圖片

【本 報訊】民建聯黨員、大律師馬恩國去年2月公然在立法會以英文爆粗,喪鬧議員梁國雄,大律師公會的紀律研訊指馬恩國令公會蒙羞,罰他停牌一個月。判決書更披 露,聆訊中代表馬恩國的律師求情時指若馬被停牌沒有收入,對馬是「災難」,然而聆訊小組卻發現馬恩國在中、港均有物業。大律師公會指若非要求進一步披露馬 恩國資產情況,聆訊委員會或會被誤導,無法肯定他是否值得信賴的人。

去年2月18日馬恩國以專業人士協會副主席名義,出席立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議時與梁國雄對罵,爆粗「You are not even a fxxking Chinese!」(你都唔×係中國人!)涉種族歧視及違反大律師操守,被大律師公會紀律研訊。

公會收279封投訴信

聆 訊小組決定罰他停牌一個月及繳付研訊律師費,據剛公開的判決書披露,公會最少收到279封投訴信,雖然馬出席立法會時不是用其專業身份,但馬身為大律師, 即代表大律師公會,指馬恩國的行為令大律師公會聲譽受損及蒙羞,多於他自己的聲譽受損。馬恩國在紀律研訊中承認不當行為,指不需傳召證人,但呈交立法會議 員梁美芬的求情信。判決書提到罰則需考慮馬恩國的收入,但聆訊前並沒有收到馬的經濟能力證明,而代表馬恩國的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在求情時,形容馬若被停牌, 對馬會是「災難」。

聆訊小組要求馬恩國提交經濟能力證明,最後證實他除了大律師的收入外,還在香港有兩間辦公室,並有租金收入;他與母親也共同擁有一個住宅單位,並出租,又指馬的家族公司有可觀收入,在內地也有物業,他全年的收入,遠高於他支出的約150萬元。

不肯定馬是否值得信賴

判決書指聆訊小組未能作出結論指駱應淦有意誤導,但強調應該知道馬恩國提供的資料是不準確及誤導,又指若無要求馬恩國進一步披露其資產情況,將被誤導,無法肯定他是否值得信賴的人。

大律師守則列明,大律師不能做令行業蒙羞的事,若公會認為投訴表證成立,便會成立由資深大律師、大律師及業外人士組成的三人小組進行聆訊,做出判決予大律師公會執行,違規者可被譴責、停牌或釘牌等。

馬恩國判決書摘要

‧立法會爆粗行為,最少收到279封投訴信
‧馬身為大律師,行為令大律師公會蒙羞
‧馬承認行為不當,無傳召證人,但呈交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的求情信
‧代表律師求情時指馬若被停牌,對馬將是「災難」
‧馬提交資產表列出,他在香港擁有兩間辦公室,並有租金收入
‧馬恩國與母親共同擁有一個住宅單位

資料來源:大律師公會判決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6/18789954

入獄26天出冊 嘆民主運動被全面打壓
長毛:香港變咗大監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數以百計支持者昨到荔枝角收押所迎接長毛出獄。

鐵 牢囚禁不了民主意志!社民連梁國雄因去年衝擊替補機制論壇,被判監4周,昨刑滿出獄,逾百支持者迎接長毛「出冊」。一頭長髮被削成短髮,長毛爭取民主決心 不移,他感慨入獄26天,民主運動被全面打壓,數以百計公民抗命鬥士被捕,民陣成員亦因7.1遊行被政治逮捕,「收押所只係細監獄,香港變咗大監獄」。長 毛說,港人有骨氣應向中共宣戰,「係時候企起身抗爭」。
記者:鄭啟源

昨晨近百名社民連成員及長毛支持者,在荔枝角收押所門外,拉 起「撐長毛」標語迎接梁出獄,社運人士「女長毛」雷玉蓮更帶同印有梁已故戰友吳恭邵頭像的T恤到場。長毛約9時20分步出收押所,高舉「V字」勝利手勢, 甫出獄即踐踏並焚燒國務院上月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抗議中共政權借白皮書,鼓動梁振英政府打壓香港的民主運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國雄昨日步出收押所時,向支持者揮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長毛梁國雄昨日刑滿出獄後,即檻過火盆並踐踏白皮書。
羅君豪


籲泛民辭職公投抗爭

長 毛說,在獄中有透過報章及電台留意社運事態,「感觸最大係相隔廿幾日,香港已經變咗,收押所只係細監獄,香港變咗大監獄」。他指國務院發表白皮書有如為土 共及梁振英打氣,港府近期瘋狂鎮壓民主運動,過去7.1遊行主辦單位民陣,從未因組織遊行被捕,今年卻有5人被捕,罪名更是無中生有,「日後我參加佔中, 相信入細監獄會再次發生」。

出獄後,他隨即與社民連成員到灣仔警察總部示威,抗議警方對民陣5名成員政治打壓,質疑警方檢控5人的真正原 因,是對民陣容許學聯宣傳「預演佔中」作出報復,批評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是「白皮書奴隸」。他自言畢生參與公民抗命,示威活動不會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若按今次標準,自己最少被捕超過500次,公開挑機警方,應就去年元旦遊行,因他一人站在馬路,引發數百名警察堵塞中環事件,將他拘捕。

「香 港人係時候企起身抗爭,和平佔中固然要做,辭職公投都要一齊做。」梁國雄說,逾79萬人參與的民間公投被左派指為有「水份」,認為社會已有成熟條件,呼籲 泛民立會議員透過五區直選議員辭職,啟動變相公投,讓香港人用一人一票打敗中共,「大家無謂追究2010年五區公投誰對誰錯,如果五區公投成功,和平佔中 可以代表更大比例嘅民意多數」。梁國雄更指,若五區公投能夠成事,自己願意辭職,「你可唔可以囚禁所有香港人?你可唔可以令人無法投票?要取回香港人的尊 嚴,就要向共產黨說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6/18789957

重獲自由即抽煙飲紅酒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長毛一出獄便與古思堯飲紅酒慶祝。

【特稿】
判囚4周令身為球迷的長毛,錯失世界盃大半賽事。他昨日談到獄中感受,坦言被剪頭髮及「冇波睇」僅小事,26天想得最多的是如何以辭職引發公投,對抗中共白皮書。他又說,被困面積60呎的個人囚室,首兩天因天氣炎熱感難捱,但居住劏房的市民情況更壞,教他痛心。

錯過世盃未感可惜

昨 日社民連及社運戰友,帶上鮮花、橫額迎接長毛,甫離開收押所大門,長毛即點起香煙「抽一口氣」,古思堯更帶上紅酒與他舉杯慶祝。社民連今晚會再為長毛舉行 大食會,慶祝他刑滿「歸來」。世界盃賽事已進入淘汰賽階段,長毛說看好巴西及阿根廷隊,對錯失大部份世盃賽事不感可惜,「做咗立法會議員之後,好多時都冇 時間,錯過睇波機會」。

昨晚他則應港台邀請,出席該台《一台世界杯》節目任嘉賓客串講波。他更歡迎各界邀請他在世盃四強賽及決賽,一同睇波討論球賽。

他又說,在入獄首天被懲教署職員剪走一頭長髮,曾想過以司法覆核阻止,不過過去數次入獄都試過剪成短髮,現在只好順其自然重新變回「長毛」。
《蘋果》記者


 示威完去講波 赴論壇後慶祝
出冊36小時 長毛變Running Man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社 運鐵漢長毛梁國雄,雖然由長毛變短毛,戰鬥力絲毫未減,變身Running Man。由小監獄走番入「大監獄」,毛哥前日朝早9點20分出冊,36個鐘未夠已跑咗六場,由警察總部示威到中聯辦,仲連電台都去埋,連慶祝出冊都唔得 閒。到噚晚7點,戰友先有機會搞大食會幫佢洗塵。

「長毛」過程需時3年

回一回帶,長毛前日一出冊,即刻馬不停蹄四圍走。佢先喺荔枝角收押所門口火燒白皮書,再帶社民連班兄弟去警察總部,聲援搞7.1被捕嘅民陣五子,兼燒埋警隊一哥曾偉雄嘅頭像。忙完大半日,長毛夜晚仲有精力去港台講波,睇埋阿根廷晉級四強先有得唞。

玩 足一日,隔幾個鐘長毛又再出動去《城市論壇》。唔知傅振中同班維園阿伯係咪太耐冇見長毛,論壇開始前又出拳又掟蕉招呼長毛,最後搞到主持謝志峰要搵警察入 場。長毛即場食咗隻蕉,仲笑傅振中收成20萬銀,都係搵得20個人「示威」,真係要叫中央調查吓。論壇完咗長毛又走咗去中聯辦示威,要求中共釋放維權人士 唐荊陵。

卒之等到噚晚7點,出冊第34個鐘,終於返到社民連總部,黨友搞咗個大食會為7.1遊行慶功兼賀佢放監。長毛第一件事就叫大家唔 使擔心佢把頭髮,因為佢個名正確係讀「長大」個「長」,預計「長毛」過程需時3年左右啦,不過佢就講明會佔中,都等唔到咁耐,仲以法國大革命烈士丹東 (Danton)名句「勇敢,勇敢,更勇敢」贈大家。長毛噚晚仲話點都要鬧埋梁振英老婆梁唐青儀,話佢似足江青,恃住自己係特首夫人就四圍撒賴,正宗潑婦 罵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