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寄左輪回港 槍癡被捕 屋企似軍火庫 警扮郵差追查揭發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2/1875511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探員在槍癡寓所撿獲三支懷疑電槍以及22把氣槍。謝志輝攝

【本 報訊】42歲男子愛槍如命,在港四處搜羅心愛氣槍及武器,其荃灣住所猶如軍火庫,收藏大批氣槍及武器,上月他親自到泰國購買一支具殺傷力的左輪手槍,更將 該槍寄到油麻地一間相熟玩具舖代收,日前該槍寄抵香港遭海關揭發,前日警方分別在旺角及荃灣拘捕兩男一女,撿獲大批氣槍及電槍等武器。
記者:謝志輝 張培生

被 捕人士分別是姓馬(42歲)男子、姓潘(26歲)男子及姓鄭(21歲)女子,三人涉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通宵扣查。馬報稱無業,多年前亦因無牌管有槍械及 彈藥被捕,現時居住荃灣翠景臺一單位,其餘兩疑犯均在彌敦道530號某商場專賣玩具的格仔店任職,因馬經常光顧,與他們熟絡。

據了解,馬為超級「槍癡」,收藏大批氣槍,上月曾到泰國旅行,通過特別渠道,秘密訂購一支美國製點三八口徑左輪手槍,以及47發子彈。日前,該把手槍直接寄來香港,海關通過X光儀器發現該槍,大為緊張交由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三隊接手調查。

託相熟玩具舖代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在翠景臺拘捕42歲涉案男子。

警 方化驗後證實為一支具殺傷力的手槍,因九龍灣啟晴邨槍擊案,令全城關注流入香港的黑槍問題,警方不敢怠慢展開調查,郵包地址為格仔舖,探員於是將計就計, 前日下午,喬裝郵差到上址送貨,當時潘與鄭女在看舖,代馬簽收郵包,探員見時機成熟表露身份,將兩人拘捕,並撿走店內51支改裝氣槍。

警方調查後得悉馬才是真正貨主,疑借地址收貨,格仔舖並不知情,以為是一些普通貨物代其簽收惹禍。前晚,探員往荃灣馬的寓所調查,在一間房間內發現大批氣槍、相關配件及暗器,琳瑯滿目猶如軍火庫。

消息稱,馬並無槍牌,也沒參加槍會,報稱只是喜歡玩槍,逐一收藏觀賞,至於他為何買來一支真槍?動機為何?警方仍在深入調查中,撿走三支電槍、22把氣槍及暗器等,所有物件藏滿幾袋紅白藍膠袋被帶走化驗,疑犯被蒙頭帶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