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姊弟戀玩完 青年心碎自殘 插腹五刀 血淋淋從屯門返慈雲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24/1877369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26歲青年與比他年長四載的女友譜出姊弟戀曲,惟兩人近日情海翻波。昨凌晨青年走上女友位於屯門的住所要求復合,惟女友去意已決,事主心碎下竟用搪 瓷刀自插腹部五刀,當場血流如注,並趁女友報警時離去,負傷花逾一小時乘車返回34公里外的慈雲山住所。警方遍尋不果,至青年母親開門赫見愛兒身受重傷, 即報警將其送院挽回一命。
記者:張培生 馮子愷 黎志偉

自插腹部青年姓戴,人稱「阿邦」(圖),與家人居於慈雲山慈愛苑愛康閣 33樓一單位;其30歲姓李女友早年父母離異,她與母親及胞弟夫婦,一家四口居於屯門良景邨良偉樓33樓一單位。消息稱,阿邦與女友一直感情要好,惟近日 感情生變,屢次爭吵,瀕臨分手邊緣,阿邦連日來鬱鬱不歡。

昨日凌晨4時許,據稱阿邦走上女友住所箍煲,兩人又再度因為感情問題發生激烈爭 執,其間阿邦情緒激動,突然隨手拾起屋內一把4吋長的搪瓷刀,狂插自己腹部五刀自殘,當場血流如注,李女阻止不果,赫見男友鮮血四濺,慌忙報警,阿邦則趁 女友報警期間伺機離去。警方接報趕抵時他已不知所終,事後在大廈及附近一帶遍尋,但卻不見阿邦的蹤影。

受傷兩小時以上可致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原來阿邦一直手掩不斷流血的腹部,負傷乘車回家,經過一個多小時至清晨5時許,終返達34公里外的慈雲山慈愛苑住所,其間他曾致電女友稱已回家。

阿邦姓馬(49歲)的母親睡夢中乍聞門鈴聲,於是下床開門,赫見愛子身受重傷,腹部浴血,當場嚇至魂飛魄散,大驚報警。救護員接報趕至將阿邦送院,當時他仍然清醒,但據知他失血不少,經搶救後一度情況危殆。

阿 邦插腹五刀淌血個多小時奇蹟獲救,急症科專科醫生彭繼茂解釋,人體內原有五公升血液,失血逾三成便會有生命危險,而肚腹雖內藏腸臟,但其實最致命及令人急 速失血的是大動脈、肝臟及腎臟,只要沒有傷及相關重要器官,即使刀深及腸亦不會致命,流血亦相對較少,加上血管其實會因應情況自動收縮達至止血功能,亦減 低失血風險。不過如受傷兩小時以上未及時治療,則隨時受細菌感染引發腹膜炎等炎症,令細菌入血,此時便會致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