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生活不規律 疑心臟病發 又煙又酒 重案探員夢中猝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01/1874026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黃豐勤(左)生前出勤情況。資料圖片

【本報訊】警方港島總區重案組一名54歲探員,疑因平日過度煙酒,以致心臟出問題,昨凌晨在香港仔宿舍睡覺時,疑心臟病發突然氣促呻吟,妻子報警將他送院急救,可惜終告不治。事主快將退休,最近已計劃退休生活,可惜沒等到這一天已不幸離世,家人傷心不已。
記者:鄭文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妻子(中)神色黯然,由家人攙扶離開醫院。鄭文輝攝

猝 死高級警員黃豐勤(54歲),警員編號「22122」,身形又瘦又黑,花名「黑柴」,來自警察世家,其兄黃豐章為退休警署警長。事主尚有一年便屆紀律部隊 法定退休年齡,他於2005年及去年先後獲頒香港警察長期服務獎章,2000年更獲港島總區指揮官嘉獎,讚揚他和其他警員傑出表現。黃駐守過多個警區,現 為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2012年DR集團毒針事故,以及《明報》高層劉進圖遇襲案,黃都有份參與。

計劃明年退休

消息稱,上司對黃評價頗高,指他於刑事偵查經驗豐富,人緣頗佳,各人對他遽然離世大感惋惜。亦有其同事指他在警隊年資深,是公認的大師傅,而且性格豪邁,喜愛杯中物及抽煙,多次與同事放工後消遣,都飲得醉醺醺,他快將退休,早前曾說過有退休計劃,無奈未能實現,教人可惜。


睡覺時突氣促


黃 豐勤與家人同住香港仔海洋公園道18號警察宿舍,昨凌晨3時許,妻子發現他睡覺時突然氣促,呼吸困難,狀甚辛苦,慌忙報警,救護員趕到緊急將他送院搶救, 惟終告不治,其妻悲痛欲絕,要由親友攙扶離去。消息指事主近年心臟有問題曾經就醫,醫生相信他因工作關係,生活不規律,加上又煙又酒,今次疑是病發猝死, 惟真正原因仍待剖屍化驗。警隊福利服務課人員正與其家人聯絡,提供適切協助。
心臟科醫生何鴻光表示,死者臨終前出現氣促,是心臟病發的特徵之一, 因心臟衰竭致血液聚集於肺部,令呼吸困難,甚至咳血,他指年過40歲,從事的工作壓力大,嗜愛酒煙,是心臟病高危一族,而大眾有一個錯覺,以為瘦削人士甚 少有心臟病,其實部份瘦削人士天生膽固醇高,易患心臟病。

今次已是五日內第二宗休班警員猝死事件,上周二(27日),45歲西貢鄉巡隊警員彭偉雄,在西貢鄧肇堅運動場跑圈,疑難抵酷熱天氣中暑暈倒,送院搶救無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