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陸客來港擬年限52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27/1877853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簽多行新方案待特首梁振英回港拍板。

【一簽多行】
【本報訊】深圳居民來港一簽多行政策惹爭議,政府建議修改為一年只能來港52次,即平均一周一行,新方案待今晚回港的特首梁振英拍板。零售業指對紓緩旅客對港影響作用不大,去年一簽多行旅客平均每人只來港八次。


議員質疑無助減少人數


商 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日前突赴京與港澳辦商討限制自由行問題,但會後無任何公佈。now新聞台昨晚報道,政府建議深圳居民一簽多行一年只能來港52次, 即平均每周一次,較部份團體建議一日一行進取;不過,旅客可自行分配來港次數,並非強制每周只可來港一次,仍可一日多行來港。政府資料顯示,去年以一簽多 行來港的深圳居民達1,200萬人次,平均每名旅客全年來港八次。曾建議一簽15行的新民黨議員田北辰稱,新方案無助減少內地旅客人數;立法會批發及零售 界議員方剛指零售金額明顯下滑,不應再削來港旅客人數。

中聯辦昨晚在網頁公佈,主任張曉明到上水並進入多間店舖與店主、店員和茶餐廳與街坊交談,了解對個人遊政策和水客看法。張之後乘坐東鐵到羅湖,與市民一起排隊出香港關、入內地關,體驗口岸通行過程的擁堵情況,和觀察水客攜帶物品及接受查驗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