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黃洋達張漢賢闖立會抗議被捕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news_video/index.php?news_id=434666

上星期五在立法會抗議,與保安發生衝突的「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及「香港人優先」召集人張漢賢被警方拘捕,黃洋達獲准以 500 元保釋外出,張漢賢則仍然扣留調查。

35 歲的黃洋達早上八時許被警方上門帶走,到深水警署錄口供後,被警方帶到中區警署繼續扣查,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亦有到場了解。警方指黃洋達涉嫌妨礙正在執行職務的立法會人員,將他拘捕,其後他獲准以 500 元保釋, 8 月 12 日再到警署報到,熱血公民成員到場聲援。

警方早上同時在長洲拘捕「香港人優先」召集人、40 歲的張漢賢,他同樣涉嫌妨礙正執行職務的立法會人員而被捕。早前他被控手持香港旗闖入解放軍軍營,他承認控罪正等候判刑。 

立法會財委會上星期五審議新界東北前期工程撥款時,外面示威者一度想進入立法會大堂抗議,期間與保安發生推撞,其後立法會秘書處報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