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家長為女兒 願遷大澳天利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2/1875549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天利苑昨開始接受申請,遞表者多為退休人士及青年。
陳奕釗


【本 報訊】由大澳龍田邨天利樓改裝成的天利苑居屋單位,昨起接受申請,有急於上車的市民一早就到樂富居屋銷售中心親身遞交表格,當中有父母出錢出力陪伴準備升 讀大學的女兒遞表,除付首期兼供樓,更承諾一旦女兒畢業後工作地點與大澳距離太遠,寧願自己遷入大澳,將市區單位騰出予女兒居住。有80、90後大讚天利 苑價錢吸引,即使出入市區動輒需2小時,也無阻他們一圓置業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澳天利苑以市價七折發售,售價64萬至89萬元。

天利苑總共有85個翻新單位發售,單位面積478至485平方呎,房委會以市價七折發售,售價約64萬至89萬元;房委會同期發售天水圍天頌苑L座的一個居屋單位,面積650平方呎,售193萬元。天利苑昨起至本月24日接受申請,7月下旬攪珠,最快8月揀樓。

首日到樂富居屋銷售中心遞表的人數不多,主要為退休人士及青年,截至昨日下午5時,樂富中心只收到約100份申請,以白表為主。

遞 表市民中,不少是父母為兒女未來鋪路。許小姐與父母同住油麻地的租置單位,今年準備升讀大學,她以白表單身資格申請居屋,昨由父親陪伴遞表。她指現時樓價 高企難以置業,但天利苑價錢吸引,又相信政府未來發展大嶼山,交通配套會改善,現由父母付首期兼供樓。其父說:「如果個女畢業後做嘢就唔到,我同老婆搬入 大澳,個女就住返喺油麻地。」

觀塘上班族照遞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單位設備較簡陋,過去常見於居屋的廚櫃欠奉。資料圖片

80後從事保險業的何先生首次以白表單身資格申請居屋,認為天利苑環境清幽,又指天利苑價錢十分吸引,「出面啲樓價唔使諗會買到,買(天利苑)仲平過租」。他雖然於觀塘上班,但不擔心交通不便,「我相信政府會有配套措施,睇好大嶼山發展」。

90 後張先生就說:「一般人打份普通工都好難上車,?家只要幾萬蚊首期就可一嘗做業主滋味。」但他承認,即使抽中都未必即時遷入,「有機會就抽咗先」。現居於 東涌公屋的退休人士羅女士曾到天利苑實地視察,她喜歡屋苑環境清靜,已預算要花費10多萬元裝修及添置家具:「嗰度係禁區,送貨入去都要加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