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大學生公僕 起薪高市場一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19/1810655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調查發現,資歷同為大學畢業,晉身公務員起薪點達22,405元,較私人市場高一成約2,000元。但薪常會指為維 持公務員職位的競爭力,加上大學生是公務員的骨幹,不建議調低學位及相關職系的起薪點。有人事顧問批評薪常會不按機制辦事。

薪常會每3年 委託獨立顧問公司進行公務員入職薪酬調查,並與私人公司上四分位值(P75)作比較,即100個私人公司同職位月薪中,與薪酬排名第25高僱員比較。今年 調查發現學位職系公務員入職薪酬較私人市場高9.7%,即近2,000元,公務員隊伍中最基層的第一標準薪級職系,也較私人市場高6%,約580元。至於 其他職系,則貼近私人市場水平。

薪常會不建議調低

薪常會主席王英偉解釋私 人機構起薪點雖較低,但日後跳升工資幅度較大,故不建議調低學位職系公務員起薪點。秘書長李百全認為大學生是公務員的骨幹,不調低起薪點令招聘職位時具競 爭力。環球管理諮詢顧問董事總經理李漢祥表示,當局此舉難免予人不按機制辦事的感覺,「有機制變成冇機制」,但他認為相差一成未算很離譜,相信當局維持薪 級點不變,除吸引優秀人才加入政府外,很大因素是政治考慮,「政府都唔想挑起咁多火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