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索帶緊箍狗嘴 狠心主人被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6/1811396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小狗嘴部慘被索帶索緊,血迹清晰可見。簡明恩攝

【本 報訊】筲箕灣新成街一名女子,由友人接回來飼養狗隻越來越多,平台僭建的養狗雜物房於一年前被清拆後,發出異味和狗吠噪音遭街坊投訴;女事主竟以索帶緊索 狗隻嘴部令牠們禁聲,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就街坊投訴昨午到來調查時,揭發這宗殘酷虐畜事件,警方接報將涉案女子拘捕,四隻被索帶索到出血受傷的狗隻則被送走 治療。

養狗11隻屢遭投訴

女事主姓徐(36歲),任職文員,9年前購入新 成街8號新成中心一樓300餘平方呎單位連500呎平台,平台僭建有雜物房,她轉作狗屋。初期僅飼養四隻狗。據徐女表示,她將狗隻從新界舊居搬過來,近年 友人陸續將不養的狗轉交她照顧,至今已養了11隻之多,包括有混種金毛尋回犬、雪橇犬和唐狗,每月花費超過5,000元。

一年前開始,屋宇署要求她清拆僭建雜物房,從此狗屋變成露天。街坊發現該單位平台飼養的狗隻經常發出噪音,且傳出異味,先後向警方、食環署、愛護動物協會等部門投訴,惟有關人員上門,總是不見狗主在屋內,在鄰近單位視察平台環境未見異樣。

女 狗主解釋,對面大廈一名女街坊經常到管理處投訴她的狗,她試過用狗口罩罩住4隻大狗的嘴,但總是被扯爛,數周前警員上門處理噪音,說不理用甚麼方法,總之 要把狗嘴閉聲。她百思無法解決,便用索帶索進其中四隻較大的混種狗,回來後才替狗隻鬆帶,差不多花一小時替牠們清洗傷口。

昨中午12時許,愛協人員收到投訴指單位有狗隻受虐,於是再度派員上門調查,拍門後未有人應門,遂到附近單位視察平台狀況,赫見幾隻混種狗的嘴部被索帶緊索,大為吃驚。愛協人員在現場多次拍門無果,由警員致電女狗主,她剛在西貢拖狗行山,立即趕返來開門。

愛協人員入屋調查證實有三隻混種狗的嘴被索帶緊索,索旁隱約見到受傷滲血,另有一隻混種狗的嘴則有圓圓的血痕,明顯是被人多次用索帶綁過,愛協人員認為涉及虐畜,於是報案,警員到場將涉案女狗主拘捕,稍後准保釋候查。
愛協人員將該四隻受虐犬隻帶走治療,女狗主希望有愛心者能幫手飼養部份狗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索帶綁過的小狗留下明顯血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涉嫌虐畜的女狗主被警員拘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6/18113968

動物守護計劃破案率僅三成
 

【特稿】
近日接連出現虐待動物狂徒,設立動物警察的呼聲漸高。警方去年成立動物守護計劃,雖然一年來破案率僅得33%,但警方認為前線探員有足夠經驗調查虐待動物案件,現階段毋須成立專隊負責。

每年平均有10宗檢控

愛 護動物協會每年接獲約900宗個案,大部份不涉刑事,一成案件是主人疏忽令寵物受傷,協會會發出警告,但3%懷疑涉及虐待動物,就會轉交警方執法。警方表 示,過去三年,平均每年有10宗檢控虐待動物的案件。警方連同漁護署、愛協等過去一年推出動物守護計劃,共接到49宗舉報,破案率約33%。警務處支援部 高級督察吳海威表示,動物無法說出自己如何受傷,「近期有更多市民都願意喺見到動物受虐情況之下,挺身而出報警同作出指控、做證人,對我哋調查同日後檢控 有明顯幫助。」漁護署也會派出動物「法醫」支援。

有意見要求警務處成立專責部門調查動物虐待案,吳認為目前的機制已足夠,「所有刑事調查隊人員(CID)都經過專業刑事調查訓練,絕對有能力勝任調查同處理每一宗虐待動物個案」。警方補充,市民發現懷疑虐待動物案除致電999,亦可致電分區警署或漁護署熱線報案。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02/18360637

 膠索綁狗 OL判社服令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其中一隻被虐的小狗,其嘴巴有血痕。 資料圖片

【本報訊】在家飼養11隻狗的銀行女文員稱擔心狗吠聲影響鄰居,竟以膠索勒住其中四隻狗的嘴巴,令牠們受傷,毛皮發臭及打結。

女文員早前承認兩項虐畜罪,裁判官鑑於她已送走八隻狗,可勝任照顧餘下三隻狗,家居衞生環境亦有改善,判處她履行社會服務令140小時。

辯方昨天求情指,被告徐美琪(36歲)已將狗隻送予友人或愛護動物協會,餘下三隻狗十分健康,被告知錯有悔意。去年聖誕節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獲投訴,到被告位於筲箕灣住所,當時屋內有三隻狗的嘴巴被膠索綁緊。

經檢驗,該三隻狗的毛皮發臭和打結,另一隻狗口鼻的傷痕已結痂。辯方曾指,被告收到鄰居投訴狗吠聲滋擾,她擔心狗隻會被人道毀滅,故用口罩,但因狗隻常掙脫才改用膠索。
案件編號:ESCC600/13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02/18360671

狗狗收聲好Easy 日日放狗咪亂餵

狗主為阻止狗吠,用膠索綁嘴,被判社會服務令。其實不少狗主都有同樣煩惱,只要適得其法,便可令狗狗收聲。記者:梁海威

馴 狗師鄧曄熙(Daniel)表示,狗吠是天性,作為主人最重要了解原因。「一般來說,狗隻會對聲音敏感,每逢鄰居經過,小狗都愛吠個不停,作出保護家園的 行為。另外小狗如果無法消耗每天的體力,牠可能會吠來消耗,導致每天不斷吠。」Daniel建議狗主多放狗,每天有一至兩次落街,帶牠們見多點事物,減低 牠們的好奇心,亦可讓牠消耗體能。

Daniel提醒狗主,不要用錯誤的方法阻止狗吠。「不要用餵食方法,讓小狗停止吠叫,這樣會令小狗以 為,一吠便會有食物,慢慢會反過來用吠聲控制主人。另外市面有種滅聲狗帶,以電流阻嚇狗隻吠叫,都是治標不治本,不建議使用。其實想隻小狗乖一點,主人一 定要有正確的養狗態度,如果小狗聽話,記得多加讚賞,那就不會亂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