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闖余仁生與警察鬥快 鐘有鐘響 賊有賊搶 一分鐘掠24萬蟲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4/1811239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員到被掠去24萬元冬蟲草的余仁生藥行調查。潘志能攝

【本 報訊】專攻名貴海味藥材爆竊快閃黨又再犯案!余仁生藥行位於深水埗的分店,昨凌晨遭賊人撬開電閘蓋掩,順利升起電閘潛入爆竊,並無視警鐘大鳴,以閃電手一 分鐘內掠走一批總值24萬元的冬蟲草,警員接報到場時,賊人已逃之夭夭。今次已是四日內第二宗同類案件,警方不排除為同一匪幫所為,正追緝疑人歸案。
記者:潘志能 胡恩宏

現場是荔枝角道192號地下余仁生藥行,與其他分店一樣,店內當眼處除擺設有多樽傳統的名貴藥材,如燕窩及人參外,亦擺有多種健康產品。

據悉,因來貨有限,店內只放有數樽冬蟲草,為有效保存會儲藏在雪櫃內,如客人需要才代為包裝,亦有少量為現成盒裝的,當中頂級冬蠱草每両售價1.85萬元,普通級別的亦每両約1.32萬元。

多重保安仍遭攻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放置在雪櫃內的名貴冬蟲草被偷走。

店內設有多重保安系統,如安裝有閉路電視,門外亦有防盜警鐘,當捲閘遭破壞時,觸動防盜警鐘大鳴,即時通知保安公司報警。相關電動捲閘的開關掣,其蓋掩亦有雙重鎖頭,除本身的鎖頭外,亦加多個鎖頭以策安全,惟仍遭賊匪攻破。

昨凌晨4時許,保安公司職員接獲上址藥行警鐘響起號,立即報警並通知藥行負責人。在附近巡邏的警員迅速趕至,發現門外電閘開啟,店內空無一人,門邊電閘開關蓋掩亦被人整塊撬毀,相信藥行遭人爆竊。

疑先踩線鎖定目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57 歲姓關負責人事後返回店舖查看,經點算證實雪櫃內一批總值約24萬元的冬蟲草及少量燕窩失去。警方經調查後,相信賊人在店內逗留約一分鐘,有目的地掠走有 關藥材後迅速逃離,懷疑賊人事前曾到場踩線,警員事後撿走店內閉路電視錄影帶調查。昨日該店以盤點為由休業半天,至下午再重新開店應市。

上周四(20日)凌晨4時許,旺角亞皆老街一間藥房,亦遭兩名賊人以相同手法,冒着警鐘鳴響下,撬開電動捲閘閃電爆竊,一分鐘內偷去一批值約10萬元的燕盞後逃去無蹤。不過,賊人容貌遭天眼拍下,警方不排除有關匪幫再度犯案,現正根據線索追緝竊匪下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4/18112400

一把螺絲批可破電捲閘

【有機可乘】
隨 着科技進步,傳統昂貴手動捲閘已被電動捲閘取代,雖然予人方便,如不加裝多重防盜措施,往往令盜匪有機可乘,因為有賊匪只需一把螺絲批,便可攻破電動捲 閘,進入店內予取予攜。有防盜保安專家建議,店東可加裝截電感應器,令蓋掩一旦被毀,電閘仍無法開啟,防止賊人潛入犯案。


宜裝截電感應器


近 月本港發生多宗涉及電閘被撬毀案件,大部份發生於參茸海味店,亦有名牌手袋店、鑽飾店及診所遭殃。雖然有關店舖有加設防盜警鐘,惟賊人卻與警方鬥快,甚至 索性將警鐘拆下掟落水桶內滅聲。為杜絕賊人入內,防盜保安系統公司董事謝學深建議,因賊人取易不取難,店舖東主除須鎖好貴重物品外,亦可考慮為電動捲閘加 裝兩至三個與地基連接,俗稱「地牛」的鎖頭,可達到雙重保安。店東更可花錢為電閘開關掣,加裝截電感應器,只要賊人撬開蓋掩時,除警鐘會大鳴外,捲閘亦會 斷電「鎖死」,令賊人無法進入店內犯案。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4/18112401

「軟黃金」十年漲價十倍
【藥中之王】
被視為「藥中之王」的冬蟲草,因產量少及市民養生風氣日盛,近年價格不斷上漲,較10年前漲價達10倍,與人參、燕窩及鹿茸等名貴藥材,均是市民的搶手貨。年近歲晚,有關參茸海味店均會加緊入貨,亦成了藥材竊賊的光顧目標。

易成賊人目標
在人民幣升值的帶動下,為中港人所喜愛的進補貴價中藥冬蟲草,近年價格明顯飆升逾倍,普通級別的冬蟲草每両亦要逾萬元,與豪宅呎價相若,漲幅亦與鑽石及黃金不相伯仲,令冬蟲草亦有「軟黃金」之稱。

根據資料顯示,有關冬蟲草內地批發價,每公斤已較去年上漲約5,000至15,000元不等,漲價近兩成,而其他名貴藥材,亦漲價逾倍。有關藥材有價有市,容易成為賊人爆竊的對象。

據悉,香港出售的冬蟲草,今年9月每両亦漲價千元。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