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抱病出更 好心警長差館猝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31/18118896

【本報訊】37歲警長日前因胸口翳悶需服藥治療,前日抱恙出更,晚上返回觀塘警署乘搭電梯期間突然暈倒昏迷,同袍即時為其急救,惟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不排除因隱性心臟病發猝死,但真正死因仍有待剖屍檢驗。

疑隱性心臟病發

猝 死警長羅瑞衡有飲酒習慣,他曾向同袍透露兩星期前因胸口感到不適,需服藥治療。前日下午3時許,羅警長返中更帶領小隊乘坐巡邏車在區內出勤。至晚上9時 許,他返回觀塘警署往5樓處理文書工作後,進入升降機不久即暈倒地上,當電梯在四樓停下開門時,有同袍赫見他倒卧電梯內昏迷,即時為其急救並送醫院搶救。

當時他仍有呼吸,惟至昨凌晨1時20分終告不治。同袍聞噩耗均感惋惜,透露羅警長前晚在巡邏車上亦透露身體不適,但表示仍可撐着,豈料最終猝死警署。

據悉,羅警長於1994年加入警隊,曾駐守過將軍澳分區巡邏小隊及東九龍總區衝鋒隊,兩年前轉往觀塘分區反黑組及特別職務隊,年前晉升為警長,調任九龍城分區巡邏小隊,約兩星期前調返觀塘分區。

02 年6月,當時仍為巡邏警員的他接報到將軍澳彩明苑,處理一宗19歲未婚少女如廁誕女事件時,從馬桶救回初生女嬰。同袍透露,羅工作認真,感情生活卻有波 折,去年11月,其36歲妻子疑因感情問題在油塘高翔苑寓所自縊亡。之後他與6歲大兒子及女友搬往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居住,並誕下一名現約7個月大的女 兒。

遺7個月大幼女
對於羅警長遺下6歲子和7個月大幼女,警方表 示警察福利服務課會盡一切努力,為其家人提供協助。近年屢有警員疑因心臟病發猝死,警察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表示,會與警隊高層討論應否進行強制性驗 身。他指出,以往每年的體能測驗,曾有同事在催谷下猝死,警隊5年前取消有關計劃,現時改以宣傳及推廣,盼同事多抽時間做運動,亦加開健身室及延長開放時 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