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11歲女保育畫揚威國際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6/1811383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張晞晴的得獎作品印製成2013年月曆。

【本 報訊】童心看污染世界,樂觀面對。11歲的本港女生張晞晴分別以「我愛濕地」及「兒童在改變的城市中,如何令我們的城市更適合居住」為題作畫,兩幅作品分 別獲本年美國第12屆國際兒童濕地保育藝術比賽全球冠軍,以及第12屆日本聯合國人居規劃署(UN-HABITAT)國際兒童繪畫比賽亞太兒童會議獎,並 印製成2013年月曆全球發行。

國際兒童濕地保育藝術比賽由美國國際非牟利組織MAP舉辦,希望大眾關注不斷消失的濕地及紅樹林,張晞晴 繪畫了在香港濕地常見的鷺鳥,因為濕地是不少候鳥和瀕臨絕種物種的居所。此外,在參加UN-HABITAT繪畫比賽的作品,張晞晴就繪畫了不分種族的人, 把灰暗的污染「黑幕」揭開,迎接以綠色能源為本的新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