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旺角東站遺記事簿寫着︰「不是意外是自殺」 17歲仔墮軌遭輾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6/1811396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7歲男生在港鐵旺角東站跳軌,慘遭列車輾斃。吳子葵攝

【本報訊】在普世歡騰的聖誕節日,一名17歲工業學院男生昨晚在旺角東站跳軌自殺,被埋站列車輾過,左手左腳折斷傷重死亡,警方調查後尋獲死者遺下的記事簿,大意寫着「不是意外,只是自殺」,警方已聯絡死者家人調查自殺原因。
記者:吳子葵

死者17歲姓陳俊傑,據知他是九龍工業學院中六生,與父母及一妹居住在旺角廣華街。昨晚6時40分,事主進入東鐵線旺角東站,並在羅湖方向的月台徘徊。

約10分鐘後,列車徐徐埋站,事主站於月台的第7卡位置,突然跳下路軌,車長目睹作緊急煞車,惟已無法挽救,列車將他輾過,左手左腳輾斷。港鐵職員致電報案,同時將來回線的服務暫停。

消防員步落路軌搜尋,終在列車第2卡車底尋獲事主,附近血迹斑斑,消防員將傷者抬返月台後,救護員證實他傷重死亡。


東鐵需單軌雙程行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東鐵線發生跳軌自殺事件,大批乘客受困。

不 過,警員在記事簿內發現八個大字,大意寫着「不是意外,只是自殺」,警方又翻看月台閉路電視錄影系統,確定事主是跳軌事件。意外後,列車服務大受影響,港 鐵發言人指由九龍塘至紅磡站,列車需要單軌雙程行車,至晚上7時20分東鐵線列車服務始恢復正常,肇事列車則需駛返車廠檢查。

香港大學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早前一項研究指出,在鐵路月台安裝幕門是防止跳軌自殺的有效方法。

本港港鐵站在2002年開始增設幕門,2003年後跳軌自殺的人,由以往每年平均八人減至兩人;但東鐵線月台因尚未全線安裝幕門,跳軌自殺個案沒有明顯減少,每年維持三至四宗。

死者當時身穿灰色的星星形狀衣服和牛仔褲,警員尋回其身份證、手機、八達通卡和一本記事簿,由於手機已被列車壓毀,未能還原機內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