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搶智能手機案飆六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1/1810884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特稿】
警察西九龍總區今年首10個月接獲「搵快錢」的案件中,「強搶」案上升逾三成,由去年同期的125宗增至166宗,佔全港「強搶」案的45%,大部份涉及智能手機,共86宗,較去年的54宗,飆升六成,其餘包括強搶手袋、金飾和現金。

失主多不知手機序列號

黃美愉高級督察表示,市民手持電話,容易成為匪徒目標,「搶你荷包都仲要買鋪大細,唔知個袋有無錢,但見你揸住個智能電話,已經可以肯定一出手就可以套現到幾多錢,係一個幾大嘅誘因。」

區內涉及手機的「搵快錢」罪行有2,000宗,強搶佔86宗、行劫佔77宗、扒竊佔341宗、偷竊佔1,496宗。雖然失物多在區內二手手機買賣的店舖尋回,但能夠提供手機序列號(IMEI)的失主不多,亦難以核實失主身份,令偵查有一定困難。
聖誕、新年及農曆年將至,警方本周日起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冬防行動,除安排軍裝人員在罪案黑點加強巡邏,便裝人員亦會以「情報」偵查罪行。
《蘋果》記者


-----------

註:
基本上你可以按手機鍵盤的*#06#,或看看手機的紙盒,查看自已的手機的IMEI碼,但只有得少人會記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