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鄺保羅文告:社會撕裂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1/18108911

【本報訊】兩大基督教宗教領袖發表聖誕文告及牧函,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指香港社會過去一年,「大部份時間都令人感到厭煩和不安。」問題的根源在於政府施政失當、投機政客及媒體謾罵炒作,令整個社會陷入「分化、撕裂的深谷」。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則在文告中重申家庭關係對社會的正面影響,提醒信眾要「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問題源自施政失當」
鄺 在文告中指,過去一年,社會各階層陷入「互不信任、互不尊重」的境地,「種種問題的根源,都與近年來特區政府的施政失當有關;再加上一眾投機政客,以及譁 眾取寵的媒體不斷謾罵炒作。」他又指,香港社會經常為一些議題「長期廝殺」,「不單令社會分崩離析,更將人的尊嚴踐踏殆盡。」

他又指,香港大部份市民仍然理性,「抗拒一切暴力和排擠的行為,同時亦明白香港承受不起撕裂和惡鬥的代價」。

他呼籲信眾不要把思維停留在「我對你錯」、「非黑即白」當中,接納和包容差異,停止在爭論性議題「傷口上撒鹽」。


湯漢的牧函則指,家庭和諧是保障社會福祉的條件,良好的家庭關係應擴及社會、國家及全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