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情緒高漲易心臟病發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5/1811315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批老人家在避寒中心排隊領取暖飯。

【特稿】
聖誕節普天同慶,但天氣寒冷加上情緒高漲,可增加心臟病發作風險。醫生提醒市民參加戶外慶祝活動時要保持身體溫暖,並避免瘋狂飲酒。

聯 合醫院急救培訓中心總監林建群醫生引述美國研究,聖誕節和新年的心臟病發作機率較高,死亡率更比平日高5%。天氣寒冷會令心臟負荷增加,氣溫每低1℃,心 臟病發作風險增加2%。他表示,不少人誤以為飲酒可保持身體溫暖,但酒精令血管擴張,體溫反而流失更快,加上慶祝節日期間情緒高漲,心跳加快,部份人因 「掛住玩」拖延求醫,結果求醫前已病發。

他呼籲市民避免過度亢奮或過量飲酒,若如心臟附近肌肉突然感到疼痛,痛楚蔓延到肩膀,甚至連續數小時「痛到標汗」,很可能是心絞痛或心肌梗塞警號,應盡早求醫。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