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神秘人捐二千萬 助瑪麗眼科遷葛量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18/16524743

【本報訊】醫管局港島西聯網獲神秘有心人捐款約二千萬元,最快明年把瑪麗醫院的眼科門診部,遷往葛量洪醫院,與該院的白內障手術中心結合,以騰出瑪麗醫院眼科部原有樓層作其他專科使用。

醫管局內部文件顯示,瑪麗醫院眼科每年新症由07年的5,500宗,增至去年的逾9,000宗。該聯網計劃,最快明年將瑪麗醫院 S座8樓的眼科門診,遷至位於黃竹坑的葛量洪醫院第五座,該址現為倉庫及更衣室。

護士專科培訓比率低

上述捐款主要用作翻新葛量洪醫院,港島西聯網預計往後每年額外開支約363.2萬元。據了解,眼科門診搬遷後,除一般眼科檢查外,治療青光眼和眼底疾病的簡單手術,也會安排於葛量洪醫院進行。瑪麗醫院將來仍會有眼科醫生駐守,以應付眼科急症和住院個案。

另 一內部文件指出,醫管局調查發現,現有的約1.2萬名前線護士中,平均只有46.2%曾接受專科培訓,各部門專科護士的比率由低於一成至超過八成不等;其 中耳鼻喉科護士曾受專科培訓的比率最低,只有5.33%;。為增加專科護士,醫管局計劃未來三年提供合共逾4,000個專科培訓名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